种土豆作文 篇7
三月份的一个星期天,我和爸爸去老家玩,那天正好爷爷奶奶要去田里种土豆,我很好奇土豆是怎么种的,就让爷爷奶奶带着我一起去田里看看。爷爷拿着个铁锹,奶奶拎着个篮子,里面装了好多发了芽的土豆,我拿着个小铲子蹦蹦跳跳地向田着走去……
到了田里,爷爷往地里洒了一些黑乎乎的肥料,奶奶把土豆发芽的地方用小刀一块一块的切开,接着开始松土了,他们先用铁锹把土松得软软的,松完土后,奶奶又在土里挖了许多小坑,奶奶让我把切好的土豆放进小坑里,我拿起切过的土豆,一个一个地放进挖好的小坑里,放好后,奶奶给坑里填了填土。最后,爷爷拿来一个大大的塑料薄膜盖在了土豆上面,告诉我说,这样土豆就算种好了。原来土豆是这样种的啊!
我盼着我们种的小土豆快快发芽长大,让我能快点吃上自己种下的美味土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