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土豆作文 篇4
午饭后,我正在看电影《龙猫》时,妈妈告诉我外公捉了一只可爱的七星瓢虫,我立马放下电脑跑上楼,可我来迟了一步,七星瓢虫飞走了。我很沮丧。
这时,一旁的外婆说:“岚岚,快来,我们一起种土豆吧!”我一听要种土豆,连忙跑了过去,询问外婆土豆应该怎么种,她把步骤告诉了我,我就按步骤开始种土豆了。
首先,准备好盆和泥,用两个手指挖一个洞,选一个粗壮的发芽土豆;其次,把土豆放进洞里,把土盖在上面按压紧(注:发芽的地方不要盖土);最后,要给种下去的土豆浇水。虽然种好土豆以后,我满手是泥,衣服也弄脏了,但心里却很开心,这是我自己亲手种的。
第二天早上,我迫不及待地冲上楼,看着自己亲手种的土豆,感觉它好像已经有点点长高了,我开心极啦!对着土豆芽喃喃自语:“小土豆,你们快快长大吧,长大了就是一道美味的佳肴了。”
同学们,请记住: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