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土豆作文 篇9
今年春节,我们回老家社口过年,受疫情影响,我们一直呆在老家没回福安。周六那天,爷爷说:春耕时间到了,我们要开始种土豆了。”我心里想:在家里呆了这么多天,都快闷坏了,我可不能放过这次大好的“春游”机会。于是,我怂恿弟弟一起嚷嚷着要跟大人们一起去。爷爷笑着说:“好好好,大宝小宝长大了,要学着拿锄头咯!”于是我们全家人一起浩浩荡荡地出发了。爸爸挑着种子和肥料,叔叔和爷爷各扛一把锄头,我和弟弟妹妹跟在大人后面就像快乐的小松鼠。
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很快就来到田里。大人们拿起锄头开始挖土,不一会儿,一排排整整齐齐的土垄挖好了。爷爷继续在土垄上挖一个个坑。爸爸和叔叔负责播种施肥。我学着爸爸的做法,把种子放进土坑里,再撒上肥料。一开始,我乱撒一通,有的坑撒得特别多,有的坑又太少。后来爸爸告诉我,要撒均匀,土豆才有足够的营养。在爸爸的引导下,剩下的两垄我撒得特别好。接着我和大人们一起把所有的坑用土盖好,经过大家的努力,不一会儿,整块田的土豆都种好了。
那天气温比较高,阳光很强烈。虽然我只是当助手,可干完这些活,也累得直冒汗。我想,平常爷爷一个人干这么多活一定更辛苦。我突然想到课文《千人糕》告诉我们的:每一样东西都包涵了很多人的劳动,都来之不易。所以,从今天开始,我一定不浪费食物,珍惜每一份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