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土豆作文 篇5
种土豆
星期天,我们去奶奶家帮忙种土豆。
一进到奶奶家,我就看见炕上躺着很多大大的胖娃娃——土豆,上面长满了竹笋似的小芽,便奇怪地问:“奶奶,这些土豆都长芽了,怎么还不吃呀?”奶奶笑着说:“傻孩子,就知道吃,这是用来种的。”“种的?”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自言自语地说:“用土豆种土豆可怎么种呀?”
吃过午饭,终于开始种土豆了,只见奶奶和妈妈把有芽的土豆拿在左手,右手握住小刀在芽的周围深深地刻出一圈刀痕,再用手抓住芽一扭,一个带芽的土豆块就被挖下来了,真有趣,我也想试试,可她们说拿刀太危险,说我的任务是种土豆。
下午,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去地里种土豆。爷爷先在地里用小镐刨出一条条沟,爸爸负责把水灌到沟沟里,等沟里的土变的像泥一样,我和妈妈要把带芽的土豆块种到泥里,这可是个技术活,不仅要求芽朝上,而且两棵之间的距离要恰到好处,不能远也不能近。我干的很起劲,越干越熟练,没用多长时间,土豆就种好了。
通过这次劳动,我明白了农民伯伯种地的辛苦,知道了食物的来之不易,以后我再也不浪费食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