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土豆作文 篇2
今天,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了老家——华坪。
在这个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里,看着农民伯伯都在种土豆,我也想种土豆了。于是,我们一家三口动工了,种下属于我们自己的土豆园。
我们找到了锄头等所需工具和材料,待准备工作做好后,就开始了第一步——松土,松土结束后,用两根竹竿牵一条直线,然后就从上往下挖,记住,一定要调好距离,然后挖一个又一个的小坑,这样,第一步就完成了。第二步,放土豆和施肥,在坑的两旁边走边把土豆丢进小坑里。之后,施上肥料。最后一步,用土再把土豆盖上,整个种土豆的过程就完成了。我们还用石头给土豆园砌了一个围墙,避免鸡和其他小动物来骚扰。
看着我们的土豆园,虽然整个过程很累,还种得不多,但我从种植土豆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完成目标的喜悦,也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的智慧,我觉得干什么事情都要动脑筋、坚持、努力、能吃苦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