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土豆作文 篇8
说到过年,家家户户都忙着打扫卫生和办年货,而在我的外婆家,家家户户还要忙于种土豆。
中午,小舅舅对我说:“我们去种土豆好不好?”我高兴地说:“好!!!”在一旁玩的哥哥说:"我也要去。"我们带上了锄头和种子就出发了。
我们气喘吁吁地爬到了山上,还没等我们喘过气,小舅舅让我和哥哥比赛种土豆种土豆的时侯,舅舅告诉我们种土豆的距离要保持20厘米,结果,哥哥把土豆种的太窄了。舅舅让他把土豆拣起来重新种,我不明白地问:“为什么要重新种呢?“舅舅说:”“若如果土豆离的宽一点,土豆就能长的大一些,如果种的太窄就长的小一些。”
过了一段时间,终于把一大片的土豆种完了。舅舅宣布我赢了。虽然种土豆有点累,但我觉的种土豆是件快乐的事情。但愿我种的土豆明年有个好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