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土豆作文 篇3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大地苏醒了,花草复苏了,大地立刻变得生机勃勃,温暖的阳光照射在一寸寸土地上,这正是土豆生长的时机。
下午,我和爸爸一起扛着锄头去种土豆。开始种土豆了,我们先把那片长满野草的土地给翻了一遍,把里面的石头捡起来清理掉,这样有助于土豆根的生长;然后,爸爸用锄头挖了十几个长和宽都大约20厘米的土坑,在坑里撒了一些复合肥。爸爸说:“我们把土豆种子放到里面,用细土覆盖在上面,这样就大功告成了。”我从袋子里拿出一个土豆种子一看,哇!这个土豆种子扁扁的,长约有10厘米,宽约有5厘米,一共长了7个芽芽,土豆芽呈放射形,这几个芽芽非常娇柔,最长的有5厘米,最短的仅2毫米,这些芽儿非常细,颜色为淡紫色。有些种子会有好多个芽芽连长在一起,为了保证土豆茁壮成长,我们就只好留下长得最好的一到两个芽芽,便狠心把其它的芽芽断开了再种。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我们终于把30多个土豆种子全部种完了,我心想:等到了夏天,我们就可以美美地吃上一顿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