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肩膀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肩膀作文

2022-06-23 01:39: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肩膀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肩膀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肩膀作文

  进入初三以后,我感觉学习压力倍增,心绪一直很低落。直到她的出现,我又重新扬起前进的风帆。

  我的同桌婵儿她总喜欢扎一条小辫子,上面缀上一朵淡雅的小花,总喜欢扬起她那迷人的嘴角,一笑,脸上就露出两个浅浅的小酒窝。在同学们的眼中,她是一个文静而又成熟稳重的女生,像她发辫上的那朵小花一样,清新而淡雅。

  我是一个不擅长和别人交流的人,几乎没有朋友。自从我和她成为同桌后,我发现我们之间有很多话题可以聊。我们在闲暇的时候,常会聊我们各自的家、各自的经历以及我们共同的兴趣爱好。偶尔,我们常常也会互诉心声。每当我向她诉说我的烦恼时,她都会经过一番严肃的思考后,笑着向我提出她的建议。

  一次,我因为英语考试考砸了,老师直接批评了我,我心里很委屈,在很多人面前流泪了。她知道后,焦急地跑到我的面前,“怎么啦?怎么啦?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她拉着我的手,一边帮我擦眼泪,一边安慰我。“不要哭了嘛,就算天塌下来,我的肩膀永远都在!来,给你靠!”她拍了拍自己的肩膀,一副救世主的样子。她的话虽然很简短,却铿锵有力。那一刻,一股暖流注入我的心里。

  前不久,我们进行体育测试,虽然我很努力,但还是不能达标。我因此闷闷不乐,一连几天都不说话,她看出了我的忧郁,下课后,她又拉着我的手,说:“没关系,我们一起努力。就算天塌下来,我的肩膀永远都在!”接着,她给我唱了那首《倔强》。她扬起嘴角,对我笑了笑,她脸上两个美丽的小酒窝,像那冬天里的太阳照得我的心里暖暖的。

  我们现在仍然是让同学们羡慕的同桌,我坚信,即使我的心里有一道墙,她也总会发现一扇窗。“就算天塌下来,我的肩膀永远都在!”这句简短的话,总是在我的耳边响起,使我在前进的路上不再孤单!

  篇二:肩膀作文

  肩膀,在我心中,是一座大山,可以托起我,看的很远很远,可以看到明天的希望。他是我的“坐骑”,是我依恋的马鞍。它就是我爸的肩膀,一个宽阔的肩膀,背起我,走过西雁,走过教育新村,穿过大街小巷!

  自从我有记忆时,因为妈妈娇小柔弱几乎没有抱过我,跟妈妈一起出去我只能徒步而行。我走得很慢,跟不上妈妈的脚步,我总是在走不动的时候蹲在地上望着别人的大腿,好像要被人踩扁似的,眼睁睁的看着妈妈消失在一群大腿中,我又不得不起来寻找妈妈。有爸爸在就不一样了,只要我走累了,爸爸就说:“我背你吧!”爸爸的肩膀,是那么舒服,宽阔而挺拔,柔中带硬。爸爸用双手扶着我的背,妈妈在后面托着我的小屁屁,起初,我很害怕,怕掉下来,我的双手紧紧抱住了爸爸的脖子,同时我无比的兴奋,原来世界是那么精彩。我挣脱了一只手,想显示我们的高度。看着同龄人渴望而不可及的目光,我十分高兴,想爸爸再长高该多好啊,就可以摸到天空,更吸引人的目光。记得有一次,我们去泽雅玩耍。遇见一个悬崖峭壁,只见它既滑又陡峭,而另一边就是万丈瀑布,几乎所有的游客都望而怯步,我妈妈当然也不例外。甚至有人中途退下来。而爸爸抓紧我,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下,纵身一跃就跳了上去。他们用着羡慕而又佩服的眼神,看着我们父子,我们露着胜利的微笑。

  然而,我一天天长大,现在,我十二岁了。不知何时,爸爸背我的姿势也从抓住我的手,托住我的肩,变成两只手都放下,我的手也不再抱住爸爸的脖子了,偶尔我还站在爸爸的肩膀上做“自由体操”。童年,在我无声无息的慢慢流逝,连我爸都问:“你几岁啊?” “3岁!”我调皮的答道。走在大街上,惊奇的目光望着我,一个女孩小声对***妈说,我这么大了还要爸爸背。顿时,我的心情由原先的自豪变成了浑身的不自在。我的脸涨得通红,同时,我清楚的意识到——我长大了。我不能像儿时一般随心所欲得在爸爸的身上上蹿下跳了。

  随着岁月的流逝,爸爸常常在运动中受伤,爸爸的肩膀成了我的怀念。我盼望着长大,盼望着有朝一日我的肩膀能像爸爸一样,成为家庭的依靠。如今我体会到当时爸爸托起的岂止是我的身体,那分明是我全家的希望!宽阔的肩膀时刻激励着我,坚定地迈向实现理想的“星光”大道上。

  远处,一个宽阔的肩膀在我眼前浮现……

  篇三:肩膀作文

  我的父亲,他的身材并不魁梧,可在我眼中,父亲却极为高大,我总喜欢趴在他宽厚而温暖的肩膀上,小小双手圈着父亲的脖子,听他讲故事,和他一起度过家中那些温馨的时光。

  父亲的肩膀是一座大山,能把我高高地扛起,我也常常在他温暖的肩膀上熟睡。有一次元宵节灯会展,人山人海,父亲见我看不见彩灯就抱起我,让我坐在他宽厚而温暖的肩膀上,我的视野便一下子变得开阔起来。

  我渐渐地长大了,父亲的肩膀也渐渐地撑不起我的重量。可我依然依赖父亲,他的鼓励与支持就像他宽厚的肩膀一样,传递出无形的力量。记得学校运动会,我报名参加了接力赛,每天放学,父亲都会带我去操场里练习,在我想偷懒的时候,父亲就会给我打气:“加油,你可以的!”有一次因为起跑时太猛,摔了个“狗啃泥”,膝盖火辣辣地疼,我的眼里早已噙满了泪水,父亲帮我检查伤口后,安慰道:“没关系,只是破了点皮。来,靠我的肩膀休息会吧!”靠在父亲的肩膀上,心里顿时安心了不少,伤口也似乎不那么疼了。

  父亲,你常说,我是你甜蜜的负担。可您是否知道,您的肩膀,承载的是孩子的重量,家的重量。您的肩膀,滑过了我快乐的童年,滑过了温馨的生活,还将滑过很多很多的牵挂与祝福。我永远坚信:父亲的肩膀,任何时候都充满着温暖和力量。

  篇四:肩膀作文

  “我之所以能够看得更高更远,那是因为我站在巨的肩膀上。”这句话说得没错,我是一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记得那次艺术节吗?站在您的肩膀上,我经历了烈火的锤炼,同时也领略到了成功的喜悦。

  那次,学校通知,说要在元旦时举行一场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有演讲赛、歌舞表演等。每班各出两人参赛。而我很荣幸地当选为演讲赛的参赛者,心里很是激动。但是,我将要面对的是全校的演讲精英,一想到这里,我就沮丧了。

  拿到稿子,我就疯狂地背了起来。但是,似乎一点感情都没有,枯燥无味。很快,就要接受老师您的第一轮检阅了,我很紧张。蹑手蹑脚地来到您的办公室,看样子,您已经在那儿等了很久了。一声小得连自己都听不到的“报告”,而您却示意我进来。开始了,我的确背得不好。然后,您一句一句地教我,我也认认真真地学。整整一节课,您大声教我小声背。看着我那厌烦又不死心的样子,您露出了欣慰的笑。临走时,您嘱咐我好好背,并加了一句:“我相信你能做得做好,加油!”我淡淡一笑,离开了。但是内心留下的却是我一定要赢的呐喊

  没有办法,要赢我必须比别人努力。回家后,我在镜子前练习,看着自己的样子,想方设法添加动作和表情。

  日子过得真快,转眼间就要到艺术节这天了。校园内外处处张灯结彩,同学们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加上那激昂的音乐,我潮澎湃像要爆发了一样。“下面有请十七号选手上台演讲,有请……”什么?这么快就轮到我了?虽然有点慌张,但看到您那微微点头的动作语言,我就镇定了。反而将慌张化为了动力走上演讲台,回忆起这么多天来的辛苦努力,心里万分踏实。在热烈的掌声中不知不觉就结束了演讲,当听到裁判员公布演讲赛结果时,我高兴得快要疯了。哈哈!我得了第一名!

  猛然回头,您早已站在我的身后了,高高地竖起一个大拇指,脸上露出那自豪又欣慰的笑,

  了,那么甜,那么纯,那么真。

  敬爱的老师,是您让我获得了荣誉并且锻炼了自己。在您那宽广又雄厚的肩膀上,我一次又一次地超越自我。

  啊!我敬爱的老师!您就是我人生路上的肩膀。

  作者:王瓦朋

  篇五:肩膀作文

  秋天的叶子,总是枯黄、枯黄的,却也黄得不透彻。我家门前的小道上被盖上了一床弯弯曲曲的“碎花被子”,和楼房上快要掉落的墙皮很衬。

  携着天边的晚霞,我和母亲一道走在这小路上,闲谈琐事。她也偶尔将头枕在我的肩上,虽只有一瞬,我也觉岁月静好。

  思绪不知飘到哪了去,我只想着,想着母亲的头发好像白了些,也少了些,个头也矮了点,但那无形中的眼神却从未改变,正如匆匆的那些年。

  时间早已久远,印象中,那时我的手只有母亲的手掌般大小,她握我手时的温度,很炽热,也很温暖。她载着我,坐在那大轮自行车的后座上,我的胳膊甚至搂不住她的腰,只记得沿途风景很美,呼吸很舒服,她的长发有时会打到我的脸。哦,车是蓝色的。她也会背着我,而我总用手环着她的脖子,抓抓她的头发,抓疼了她,她便拍我的屁股,加快步伐。时而倚在她的肩上,睡着了,口水便缠住她的头发。

  那时还不知什么是安心。只觉母亲的肩膀很舒服,很暖和。

  我又长大了些,个头不算高,但足以让我独立。我不再留恋母亲的一切,只想快些变成大人,幻想自己是个英雄。那时学校发生的事也闭口不言。我经常一个人闷头走,与母亲的沟通甚少,脑海中唯一的片段便是她送我进校时,要进去帮我打点、收拾,我没同意。总觉脑后的目光很强烈,我没回头,也未曾给她拥抱。

  后来的后来,记不大清楚,我与奶奶住在一起,却经常想她。也会在夜深人静时,给她打个电话。遇挫时,总想在她的肩膀上靠一靠。

  如今,我步入高中,和母亲同住。我对未来并没有什么准确的规划,但我只知道,我的未来,一定,一定有母亲的陪伴。这便足够了。

  想着,想着,脚边的落叶仿佛不再枯黄,踩着的声音也格外好听,我握母亲的手也紧了紧,但不经意间的眼神,依旧。

  你说母亲的肩膀,是港湾,我只知道,她的肩膀,让我安心,让我忘记周围的吵闹,只觉宁静。我能听到落叶的声音,能听到虫的低鸣,能感到秋天的来临。

  简媜曾说:“每一滴酒都回不到最初的葡萄,我回不到年少。”那又如何,我携最敬爱人之手,放眼未来,如此,便好。

  如今的如今,我的肩膀,专为让母亲停靠。

  落叶一如既往,一片片地掉,路的尽头,是未知,是幸福。

  篇六:肩膀作文

  落日的余晖,温柔地泻在宽阔的江面上,水面闪着细细碎碎的、金灿灿的光。滨江大道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父亲骑着自行车,驮着我,缓缓地前行。

  我和父亲都爱这落日的余晖,都爱沐浴夏的清凉,爱到江边骑行,看风景。三年了,我和父亲在这里留下的车辙不计其数。如今,又是醉人的夕阳,又是沉默的汉江,我依旧倚靠在父亲的肩膀上,聆听鸟儿的欢唱,享受风的清凉。我微微地眯起眼,仰起头,余晖刚好从父亲的头顶掠过,白发,父亲的一根白发直直地竖起,那样明亮地晃着我的眼。我的心猛得一沉:父亲老了,都长白头发了。我整个身子紧紧地贴着父亲的后背,两只胳膊还像儿时那样,任性地,重重地压在父亲的肩上。我的认真数数,父亲的头上到底有多少青丝变成了白发。

  “哎呦。”父亲吸了口气,耸了耸肩膀。我的胳膊何时变得如千斤重担?在我记忆里,父亲的肩膀总是那么结实,宽厚。白天,我高高地坐在父亲的肩上,走街串巷。夜晚,我坐在父亲的肩上,数星星,看月亮;累了,他的肩,就是最舒适的床,我总能香甜入梦。那时,父亲的肩膀,就是高山之巅。我坐在上面,总能看到最美的风景。如今,父亲的肩膀竟柔弱得连我趴一下都觉得疼。

  “当你拖着疲惫的身躯,结束了一天的劳动……”音乐厅里,腾格尔的《父亲和我》的旋律缓缓流出。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父亲老了,头发白了,肩膀自然就不堪重负了。

  父亲在一家水力发电站工作,一个月只能回家一次。家,是他最深的牵挂。尤其是我,初三那年,成绩滑坡很厉害。尽管他工作很忙,总会在中午见缝插针地给我打个电话,他总会不厌其烦地说:“爸相信你,困难只是暂时的,我相信你一定能克服。”电话这头,我听着听着,脑海里浮现了我儿时坐过的,他那宽厚、结实的肩膀。这些年,他的肩膀,总是给我力量。

  同事们亲切地称他:“三哥”,夸他工作踏实,技术精湛。领导赞赏他热爱岗位,吃苦耐劳,每年他都能评上“优秀员工”,大家谈起他,总会说:“三哥的肩膀,就有力量。”

  “儿子,现在你是小伙子了,得锻炼个结实、宽厚的肩膀。”父亲不回头看我,每一个字都很有力量,他的话被缕缕的微风送入我的耳际。我懂,也深知其中的分量。是啊,我的像父亲一样,像个男子汉,勇于承担生活的、学习的重担。

  我,真的,该有一个让父母放心的肩膀啊!

  篇七:肩膀作文

  岁月流逝,流出一泓清泉,流出一缕清香。校门前,清风送走了五十名学生,她站在校门旁,踮起脚尖,用她那深情的眼神,似乎想挽留些什么,却又挥着手,默默地送走了她那含辛茹苦培养出来的学生。不,那不是她的学生,那是她肩膀上永远放不下的责任。

  也是一次深情的眼神,使我不再沉沦于失败的沮丧,使我敢于面对惨淡的人生。

  那是七年级的最后一次考试,后退三百多名的成绩使我一蹶不振。是她拍了拍我的肩膀,用深情的眼神看着我,告诉我不要沮丧,胜败乃家兵常事,鼓励我正视失败,卷土重来。自此,我发觉她就是我成功路上的一个有力的肩膀,因为她的肩膀,我才会在失败时不气馁,成功时不骄傲;因为她的肩膀,我在学习生涯中才会心安,踏实。

  总想对她说声谢谢,却总寻不到机会,只好希望她在每一个晨曦里,能沐浴着幸福的光芒。

  篇八:肩膀作文

  肩膀,一个简单的名词,对我而言却时时温暖我的心:

  夜晚,月黑风高的。在哥哥家吃好晚饭,便准备回家了,虽然从米兰到盛都公寓只有一小段路程,但对身体不便的外公来说,并不容易,加上那些特地为汽车打造的摩擦地块,更是雪上加霜。如果此刻能有一把拐杖,就能走得顺些,或许在他的意图中是向找个孩子当拐杖。

  似乎在场的哥哥姐姐们都读懂了外公微笑中的含义,可当外公含着羞愧的眼神与他们相撞,哥哥就装调皮,跑出九霄云外了;姐姐则回给外公一个甜美的笑容,跑到一边嬉戏,装作什么都不明白。

  只剩下我,陷入两难。我知道外公不会好意思叫我,而我只需加入他们的玩耍,这件差事自然而然就不会落在我头上。“小宝,你快过来!”姐姐在叫我!“我···我···”只要我加入他们,不但可以与他们一起玩耍,也不会受路上行人另类的目光看待。

  可是,记得:小时候,每当我不开心,受气的时候,外公那舒适的肩膀就是我最温暖的港湾,它给我无数的幸福。是它在我寂寞时给我温暖;是它在我难过时给我鼓励;是它在我失败时给我安慰:是它,是它!

  我决定了。外公,请您原谅我这么久才来帮助您。您放心!哪怕风再大,雨再大,让您,扶着我的肩膀慢慢走下去,不管路有多远......

  篇九:肩膀作文

   自背上书包的那天起,我们已告别童年,向人生的另一个驿站出发。在那段朦朦胧胧的日子里,完成了一个孩子向少年的过度,而那花花绿绿的书包正是那懵懂岁月的见证。

   最初的单纯的小幸福是:我终于有了一个漂亮的书包。它虽然不沉,却载者一个孩子最初的梦,像为孩子插上了永不疲倦的双翅。从此,我便拥有了翱翔的机会与盼望已久的勇气。

  渐渐的,我在成长。

   当一件事物不再新鲜时,对它所倾注的所有理由都那么不堪一击。背书包——我开始有点麻木的认为那是我的责任了,于是,我不再新奇的整理课本,收拾书包了。

  时间的指针拨动着跳动的心弦,让那颗稚嫩的心,充满了旺盛的生命力。

  那是一段令人后悔的日子,我几乎没有为角落里的书包尽任何义务,同时,我的学习质量也让所有关心我的人瞠目……

   一日,我猛然了悟……书包存在的意义,就是让我们利用它来创造价值,在懂得珍惜时间的同时,还应该对它呵护倍至。

  面对书包沉思,你一定会想到你失去的曾经与流逝的过去,百味聚集在心头。脑海中勾勒着一个个有书包相伴的日子,立刻在头脑中形成了你永远难忘的痛苦和疲惫,或者是成功的喜悦和愉快。

  我轻轻的用手爱抚着我的书包,放在膝上。这书包竟那么重,因为它装进了八年的岁月,每一份空隙都被回忆所占据;然而,它又那么轻,我为它所创造的价值太吝啬了。

  书包就是我们成长的见证。我仿佛又回到了八年前,那种幸福的滋味又萦绕心头。是啊!背上书包的孩子是最幸福的。

   往事依旧,琐事难留。我知道我和书包还会有更唱的路要走,肩上很重,只因为它承载的意义不同。

  篇十:肩膀作文

  肩膀,不只是一个身体部位的名称,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它可以托起孩子,托起担子,托起责任,托起未来。

  母亲的肩膀

  绿油油的田野上,孩子擎着风筝自由地奔跑。轻风拂过,吹起他的头发,带去他的笑声。孩子穿过那崎岖的小路,奔过那葱绿的草地,踏上了一段布满乱石的山丘,丝毫没有意识到潜在的危险。处处留心的母亲在他身后紧张地喊道:“小心,会摔倒的!”说时迟那时快,孩子一头扑在了地上,原本白嫩的小手出现了一条条红色的印迹,原本洁净的脸蛋出现了一道道透明的泪痕。他抽泣着,扑进匆匆赶来的母亲的肩膀上。母亲温暖的怀抱,轻声的安慰,和牵在手中飘荡的风筝让孩子破涕为笑。

  外公的肩膀

  小时候,我每次回老家都要最先奔向外公,外公就用他那硕大的双手将我高高举起放在他的肩膀上,我总会在上面“咯咯”地笑个不停。在年幼的我的心里,外公的肩膀就是世界的最高处,在这里,我坐得安稳,从不怕摔下。这肩膀就如一架云梯,登上了它,就“手可搞星辰”,什么比萨斜塔,什么喜马拉雅山,都比不上外公的肩膀。登高塔又累又危险,只有外公的肩膀高且易到达,没有一丝丝危险。

  英雄的肩膀

  万家灯火夜,阖家团圆时,这是疫情出现的第三个春节了。这三年里,他们没有身着军装,而是身披白褂;他们没有头戴钢盔,而是面覆口罩;他们没有穿梭于枪林弹雨之间,而是奋战于抗疫一线。他们就是广大抗疫医护人员。在这三年里,“新时代的英雄”这个称谓他们当之无愧。每日的医疗工作异常艰辛:疲惫的身体,浓重的黑眼圈,面部深深的勒痕……他们践行着医生的担当和使命,用疲惫不堪的肩膀托起人民安全这个沉重的责任。

  在这个世界上,哪一个肩膀没有自己的故事,哪一个肩膀没有自己的责任,哪一个肩膀没有自己的力量?“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责任”,我们将在众多肩膀的托举激励下,矢志不渝,阔步向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肩膀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