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不是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一
经过一夜的苦战,一篇作品新鲜出炉,我很自信地把它交给了老师。这是我们班的习惯,每周要写一篇作文,老师美其名曰“每周一作”。我相信自己的这篇文章一定能得到老师的高度评价。
一周后,我接到了发下来的作文本,老师鲜红的批语让我一时愕然。“本文选材不错,有生活气息,可是语言不通之处甚多,部分情节不合情理,如果认真修改,肯定会成为一篇佳作的。”我喜忧参半,虽然有不足之处,但是只要认真修改,也会成为佳作。我会努力的。
二个月后的一天,语文课,老师兴冲冲地走进教室,他扫视了教室一圈,脸上掩饰不住的笑容告诉我们,准有什么好消息。“??同学,恭喜你,你的作文在《语文周报》上发表了。这是我们班在外地刊物上发表的第61篇作品!”老师把发表我作品的报纸递给了我。
如果不是老师的那句批语,也许我早已放弃。我坐在座位上,尽量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告诉自己,不能骄傲,这只是开始,好戏还在后头呢。生活真的很美好,因为只要你付出了,就会有回报。
二
小学三年级的一个星期一,下雨,而且特别大。我看着屋外飘洒着的雨怯怯的,但是爸爸说送我去上学。
等我穿好雨鞋,穿好雨衣,爸爸说:“你帮我打伞。”
爸爸伏下身子,让我伏在他的背上。爸爸的肩头很宽大,我左手搂着他的脖子,右手撑着雨伞,爸爸稳稳地走进了雨帘。我忽然把嘴巴凑在爸爸耳边说:“骑大马啰。”爸爸不甘示弱,笑着说:“扛小猪啰。”然后是我们父子的一阵欢笑。
这是我面对一大堆作业时脑袋里浮现出来的一个多年前的回忆。
回忆是美好的,因为沉重中的回忆让一切都变得温馨起来,我有了力量。
三
作业很多,我偷闲溜出教室,来到操场,躺到草地上,很久没有这样舒服地躺在草地上看天了。我是趁班主任老师还没有进教室之前溜到操场上来的。
天很美,不知道正在忙于功课的人有没有一片这样闲逸的天空?附近的楼顶上有几个人走来走去,还有一个小孩在放风筝,风筝飞得很高,是一只遥远的老鹰。
风很调皮,摸着我的脸,痒痒的。
在一旁的草,也被风逗乐了,乐得摆头晃脑的。
好了,不跟你们玩了。我站起来,这种闲暇只属于生活的片刻。
轻松是美好的,因为你放下了一切重担,只有鲜活美丽的自然。
但是我们轻松得了吗?让我们记得生活中的这些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