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农日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学农日记

2022-07-01 00:12:21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学农日记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学农日记,欢迎阅读与收藏。

  学农日记 篇1

  7月20日,晴

  又是一个天朗气清的好日子。

  经过大约一刻钟的思想斗争,终于恋恋不舍地爬起了床。破天荒地,我猛然发现——今天,芙蓉居然没有来叫我们。是太早了,还是太晚了?我三步作两步地找出手表,哦,还好,不是特别晚,6点了。看着她们熟睡的样子,我真不忍心将她们从美梦中拉回来,于是先去洗漱好了,顺便把衣服晾好了,才叫她们。(其实,我也是深知不能沉眠的痛苦吧……)

  今天中午的时候,我们帮忙做饭了,却仍然只是小忙,不过大家到是都挺开心的。豚帮着切肉、辣椒,虽说不是很熟练,但从切出来的效果来看,还是挺棒的。我呢,则帮着芙蓉巢菜。呵,毕竟自己也确实不是行手,也不是在自己家,也不敢多做尝试,就规规矩矩地翻菜。龟则是打打下手……后来的成果还好拉,口味还算过得去。尽管这顿饭里面,我并没有什么功劳,可我还是比较欣慰的。此时我的心早已飞回了家,幻想自己在厨房里的“爆破尝试”……

  也许是心理作用,菜全被吃光了哦,看着被自己吃光的空盘子,我哭笑不得。

  晚上,我拉着芙蓉一起去天台,垫了床席子,坐在那上面数星星看月亮。耳畔有着清风拂过的声音,头顶有着月牙明亮的光辉,甭提有多惬意了。望着从沿岸风光带摄来的激光,我们幻想着自己有一双翅膀,随着风飞翔,驾着那两束激光游览天下。数星星的时候,数着数着,就免不了激动起来,我们唱起了歌,讲起了省会。哎哟,兴致来了就一发不可收拾,我们在上面疯狂飙歌,还请了听众哦,心情好极了。真想天天拥有着欢乐。

  填满星的夜空,像钻石般闪烁,把心点亮,就不再失落……

  月夜,终究是快乐的……

  学农日记 篇2

  今天(12月11日)上午,我们来到蕃薯地中收获蕃薯。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活动。

  早上,我们来到蕃薯地,听完老师的指导,我们拿着工具——竹签,来到一排隆起的土前,找到一根番薯藤,抓住,把竹签插下去,轻轻搅着旁边的泥土。只见蕃薯渐渐露出它粉红色的表皮。我高兴地说:“我看见了!好大的一个蕃薯啊!”我又一个劲儿地挖着它边上的泥土,一直挖到很松了,再轻轻一提,蕃薯就被我提出来了。我的内心充满喜悦。在成功的欣喜激励之下,我又连续挖出了好多个小蕃薯,红润的表皮,新鲜又可爱。这就是我们的劳动果实啊!

  就要收工的时候,同学们凑在一起比赛自己的成果,有的同学挖到了17个,有的同学挖到了10个,而我挖到了7个,虽然不是最多,但我也已经很满意了,这毕竟是我第一次挖蕃薯啊。

  我们分头拎起自己挖到的蕃薯,跑到水池边洗干净。老师把蕃薯集中放进一口大锅里。我们在一旁捧柴火,添柴火,锅下浓烟滚滚,可没一个同学愿意离开锅台,只听得议论纷纷:“这是红心的蕃薯,肯定好吃!”“闻到没有,香味都已经出来了!”“这种煮法比马路边上的烘蕃薯可健康多了。”……

  在漫长的等待之后,终于开锅啦!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一个煮熟的蕃薯,把皮儿一圈一圈地剥了,不顾烫嘴,塞进嘴里。软软的蕃薯在嘴里融化开了,又香又甜。同学们也都狼吞虎咽地吃着,顾不上说话。

  看来,劳动中也有快乐,并不全是辛苦的。这一次,我们体会到了真正的快乐,由收获带来的巨大的快乐!

  学农日记 篇3

  2007/7/19 星期四 天气:太阳公公很勤劳

  大概昨天太累了(呃,明明没做什么事,就是在床上瘫着也会累?我反省……),头一沾到枕头眼皮就止不住的合上了,再睁开眼,天已大亮。

  今天我是三个中起的最早的,蹑手蹑脚地穿过重重障碍走到屋外。深深呼吸着早晨的空气,只属于农村的空气,混合着青草和泥土的香味,远离城市的灰尘和汽油味。在这深山中,悠远地散发着一种原始而淳朴的味道,如同这里的居民一样。

  洗漱完后,上去吃早饭,今天的早餐是面条,我和孙都怀疑是不是特地为我们改变原由的习惯。尽管她一直极力否认,说早上吃面条也是他们的习惯,我还是半信半疑。面条的味道很好,我吃了一大碗,包括在家绝对不吃的鸡蛋,也吃的干干净净。如果这样的话可以让他们开心,我乐意做。所谓的一大碗当然只是我看来,她惊叹我们俩吃的这么少。汗~要是让她知道我们在学校的食量,不知道会不会把她吓死。

  今天我和孙见识到一种被我们叫做“分类机”的不明机体(回来后,外公告诉我那叫“风车”……我呃)。就是把颗粒饱满的谷子,干瘪的谷子以及灰尘区分出来。原理是初中学过的物理知识。新鲜感让我们跃跃欲试。那个尘土飞扬……不过一颗颗饱满的谷子逐渐填满篓子,还是让我小小满足了一下。

  下午,她带我们去摘菜。居然有白色的茄子!!!别鄙视我的孤陋寡闻,我相信大部分的城市小孩都会惊讶。

  由于一整天都没做啥事让我有些愧疚,于是我决定晚上做个菜。兴致勃勃地发短信告诉同学,结果他非常不友善地回复道:我等着潇湘晨报的报道:某师大附中学生在学农活动中因自己做饭,导致厨房爆炸,3死2伤,其中一人重伤。靠!!不就是做个菜吗?至于吗??怨念~~不过呢,炒出来的效果我自认为还是比较好的,孙和她一家人都说不错,让我的虚荣心得到极大的满足。

  吃饭前我和孙帮忙生火,他们家是用干枯的树枝和叶子当燃料。之前是孙在弄,她很厉害地把火烧的很旺。我特别豪迈的说道“我来!”结果我一来活就灭了,我那个无语……她说把中间捣空一点。于是我用火钳扒土。结果手一抖一块土不偏不倚落在仅存的一点火花上。“呲”的一声,火彻底熄灭……我感受到孙眼神中饱含的杀气,非常识相地躲在角落“种蘑菇”~……

  在这里生活的几天,其实还有很多不习惯,比如上厕所,我和孙头都还大着。可是我不敢抱怨,甚至不敢产生这种想法。因为我怕我的表情会出卖我,这样她肯定会很难受。她和善良,一直跟我们说不好意思,其实,不好意思的应该是我们。为我们和她相比拥有的幸福不要意思;为我们在这里的无所事事不好意思;为我们为第一次见到白色茄子而大惊小怪不好意思;为我们只是烧了一盘菜就沾沾自喜不好意思;为我们连这里的厕所都没勇气上不好意思……真的,不好意思的,是我们。

  我每天只要一想到,我只要在这里生活5天而她却也许要在这里生活一辈子甚至世世代代,我就觉得我实在幸福得该拖出去千刀万剐……

  学农日记 篇4

  今天是学农的第三天了,我们下午将要去山上挖土豆烤着吃呢!想到这地下苹果——土豆,我情不自禁地提起了精神。

  来到一大片土豆地里,只见土豆枝叶在微风中摆动着,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挖土豆了!”我开心地叫着,同时急急忙忙地跑到了一枝土豆边,用木头刀挖了起来。瞧,我手上这挖土豆的工具,虽然并不大,但挖起来用途却大着呢!很快那小土豆便像穿着黄大衣迫不及待地探出了它那幼小的脑袋,我猛地将手往土里一抓,可是,我不够细心,这土豆没有“抓住”却捞了一堆土上来。“前事不忘,后来之师”。这一次,我小心翼翼地将泥土再挖开一点,终于把土豆挖了出来。一枝土豆有好几个“兄弟姐妹”呢!它们虽然紧紧相依着,但是我还是把它们一个个地请出来。就这样,没一会儿,便已经有一大筐了。

  洗完土豆后,土豆个个都露出了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下一步便是烤土豆了。我兴奋不已,一个纵身蹿进了草丛堆里,“一根、两根、三根……”拾起了柴火。准备点火,“三、二、一”开始,只见农校老师点着了火苗,那火苗似乎见我们等不及了,便张开它那血盆大口,猛地向锅子“开火”。顿时,柴火越烧越旺。农校老师说:“要等四十分钟。”我们大家都耐着性子,有的帮炉灶扇扇风,有的帮炉灶加加柴……锅子旁被同学们包围的里三层,外三层,热闹极了。

  终于,美味的土豆可以开锅了,“砰!”将锅子盖打开,那扑鼻的香味迎风吹来,“好香啊!”大家叫喊着,迫不及待地从热锅里取出土豆。我拿了一个,咬了一口,啊!又糯又香,一股浓浓的热量也似乎流进了我的心口……

  学农日记 篇5

  今天的天气比以往都热。今天是学农的第三天了,不知道又会有什么有趣的活动呢?好期待哦!

  我们戴着一顶顶遮阳光的帽子,在阴凉的树荫的庇护之下走着陡峭,坑坑洼洼的石子路。我们走啊走,前面的发光的洞越来越大。穿过树林,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株株茶树,树上点缀着黯淡的绿和几抹新绿。老师教我们应该怎样采茶叶和一些采茶叶的注意事项。说到这,你一定知道了吧!对了,今天的活动就是采摘春茶——采茶叶。我们按照野炊时的的小组进行采茶叶活动。蔡哈一定要遵守一芽一叶的准则。我找到了叶和芽是连一起的一组。我用我的大拇指和食指夹住茶的叶还有芽,用力一掐,将截下来的芽和叶放在手里。对了,忘记说了,我是左手拿芽和叶,右手采茶叶的。当左手盛到一定程度,就把他们扔进组长——鲁哲尔。他背上系着的篮子里。有时在取茶叶,掐茶茎时会流出一股粘粘的浓汁。我们这边摘光了,又跳到其他地方继续采摘,乐此不疲。

  最后我们班的几个小组进行评比,姜文豪那一组采的茶叶最多,我们的名次连影子都没了,好郁闷哪!

  学农日记 篇6

  4月17日 星期三 天气晴

  昨天晚上,陈老师来我们寝室说:“明天拓展训练,2班有的同学手划破了,有的鞋子湿了,我们要小心。”听了陈老师的话,我就开始担心了,不过也很期待拓展训练。

  今天早上,我哼着歌,排着队伍来到集合点,等待拓展训练开始。首先我们绕操场跑了两圈,接着做准备运动和接力跑,然后便是期待已久的拓展训练了。

  到了拓展场地,我们先过“翻山越岭”,那个很简单,我很容易就爬过去了,我不禁沾沾自喜。第二项活动在水上进行,是和团结有关的。

  眼前是一座桥,我的心里有点发慌。在水的两头有两个木头做的台阶,连接这两个台阶的是两根宽皮筋,我们就在皮筋上走。为了安全起见,工作人员在皮筋下面安装一个网兜,虽然有一个网兜,但我还是害怕。

  我和张芫媛一起过桥,我们踩在像皮筋一样的桥上,两个人互相搭住肩膀,面对面横着过桥。一开始我们走得很快,大步往前,可一到皮筋的中间,我们突然感到重心不稳,两个人紧紧抓住对方的肩膀,不愿放手。我们只能放慢速度,一点点挪移,速度比乌龟还慢。我突然大喊一声:“啊--------!”我们一起从皮筋上摔到网兜里。也许,因为我们太重了,网兜承受不了我们的重量,一下子沉了下去,我们的鞋子和袜子浸在水里,全湿透了。我们站在网兜的最高处,走回了起点。站在起点,我自言自语地说:“哎,丢脸死了!”

  其他的拓展训练我都很容易的通过了,我坐在一块小石头上,给鞋子和脚享受太阳的“洗礼”。

  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躺在床上感到一阵腿酸,可我回想起拓展训练快乐的情景时,心里特别开心!

  学农日记 篇7

  今天我们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学农的生活。我们的活动地点在大观山学农素质实践教育基地。我们是乘大巴过来的。

  上午,我们整理了各自的行李,把枕头塞到枕套里,把棉被塞进被套,铺上床单,每每的躺在床上享受自己的劳动果实。忘了告诉你,我是寝室的寝室长,我们的室员由谌子璐、陈灏轩、徐馨瑞、徐馨等人。

  下午我们进行了定向运动活动,简单的说,其实就是依照地图上的画出的红圈圈,找出老师们贴在路旁或树上的点标。我跟谌子璐、席航、鲁哲尔(是我们队的队长兼导游,简称鲁导)、韩逍、姜文豪、吴孟元。由鲁导带队,我们很快找到了6个,韩逍和吴孟元仗着自己跑得快,各找到了3个。我们女生跑得很累,但仍是落在男生后面,心里好不是滋味。鲁哲尔虽身为导游,但老是带错地方,还我们跑了不少冤枉路。第7个我们在果园里的树枝上找到了点标当我们在找第9个时,我发现树枝上有一个点标写着“54“,我高兴地赶快喊同伴过来。心想:我总算找到了1个了。但是在之后的半个小时里,我们迷路了。一条路走了好几遍,又问了路人,仍摸不着头绪,最后鲁导认真地用指北针和地图仔细核对,发现第9个点标不是54,而是在一幢房子后面的“26”。找对了正确的路,下面的点标就好找了。但我心里却既沮丧又开心,沮丧的是点标我又找错了,这已经是我第二个找错的点标了;开心的是我们终于不用像走迷宫一样,在一个地方来回跑了,可以去找第10个了。最终开心打败了沮丧。阿,我仿佛看见胜利的曙光正在向我招手!第10个时我的学号——33号。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奔到集合处老师依照我们的成绩单,和对每一个空格。我们全对!但是以时间和正确率我们最后只得第2名!但这个活是多么有趣、刺激和富有意义啊。

  学农的第一天,在我们的欢笑和汗水中一分一秒的度过了。

  学农日记 篇8

  2007/07/20 星期五 天气:唉~晴

  哇哈哈!今天我们去镇上!!!

  早早起床,准备好后,LET’GO!!向镇上迈进!!

  呃……40分钟的山路把我的豪气全都消磨了。终于到了镇上。所谓的镇上,也就是一条街道通到尾,周围有很多小商店。

  我和孙一路上聊天,把她晾在一边了。多少让我有些愧疚,于是到了镇上我问了她很多问题。比如多久来一次镇上,一般干点什么,都有什么地方玩等。后来在路上大概碰到熟人了吧。她停了下来和那和蔼可亲的叔叔聊了一会儿,噼里啪啦说了N多,很抱歉我一句都没听懂。依稀听懂了几个关键字:“下田”,“拍照”,“城里”,“农村乡下”……大概就是要我们记录下我们这些城市小孩在农村里的生活吧。我装模做样地点点头,她也敷衍了几句就赶快抽身走了。

  接着我,孙,她和她弟弟去拍大头贴。她弟弟在我的带领下,发展了一特殊爱好,并且将其发扬的极具我的风范——抢镜头!照片看效果的时候,孙和她就会惊奇的发现,后面或旁边会神气地多出一双手或一个头什么的。孙都快抓狂了,我和她弟弟到是玩的不亦乐乎。耍宝完毕,照片打印出来的效果还不错。

  其实我和孙来镇上的目的是要买零食。对于我们来说,没有零食的日子真是度日如年,尤其在这里,吃睡都不习惯,买点零食回来也算是消遣吧。这里的超市也就是我们那边稍微大一点的杂货店的规模。我和孙想买的东西好多都没有。无奈,只好多买了点饼干。

  在超市我们看到了她经常给我们吃的那种酸酸甜甜的棒棒糖,一毛钱一根,她爸爸每天也只带两根,我一根孙一根。于是孙抓了一大把。她的弟弟大概也有很多想买的,可是徘徊了很久还是什么都没拿,我们跟他说:“喜欢什么拿,我们来买单。”结果只顾着自己买,把他给忘了,回来的时候才发现他两手空空,可是她却只买了一个西瓜和两个鸡腿,显然都是为我和孙买的。

  被城市污染过的我们,自私已深深烙进了骨子里。

  这几天,他们家的饭菜也越来越适合我的口味。记得刚来的时候,她家的菜又辣有咸,可是这几天几乎没看到什么辣椒了,因为之前我有跟他们说过我们不喜欢吃辣的。

  我们缺少的,也许就是这种为他人着想的习惯……

  学农日记 篇9

  2007/07/17星期二天气晴

  平心而论,我对这次学农是很期待的。对于老妈说我娇生惯养的言论我早已严重不爽,想借这次机会证明我的“强悍”!!于是在此之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提前一天上网浏览令人毛骨悚然的蚂蝗图片。

  可是真正来到这里,冲击,除了冲击还是冲击。她家住的很偏僻,从宁乡四中要转3次车才能到达她所住的小镇,然后还要走大约40分钟的山路才能大她家。一路的颠簸的路途,逐渐萧条的景色。我隐隐了解到今后5天我要生活的地方。一路上,她一直在强调她家条件很差,要我们做好心理准备。我知道,和我们比,她家肯定是有差距的。也许只是在自己的想象中扩大我们和她的差距,也许并没有她自认为的那样艰苦。我阿Q的这样自我安慰道。况且,本来就是来体验的,再苦我也不怕!!!

  我和孙一路上犹豫了好久要不要问她那个“你家有没有空调”的问题,最后还是忍住了没问,以免打击自己刺激她……

  真正到了她家,我想,当初我们应该犹豫的是,要不要问她“你家有没有电?”……万幸,她家有电。

  她家,一贫如洗。给我们住的房间,门上粘贴着“洞房花烛”的字样,据说,也是最凉快的房间。除了一张床,一张古老的已分辨不出木色的写字台,只剩下空空如也的水泥地。那张写字台,事后孙看了我的日记,指着它惊讶的问我:“写字台?”很显然,以她的定义,这不是写字台……

  大概是我们的表情出卖了我们。她勉强笑道:“比想象中还要差一百倍吧?”我楞了楞,连忙摆手道:“没有没有,还好还好。”如果要我去演戏的话,我一定是最差劲的演员。她失望的表情同样出卖了她。她当时的心情一定很复杂吧?

  不久后,我们发现洗澡上厕所是个大问题。她家的浴室,那个勉强我称做浴室的地方。是一个比我高一点的地方,又黑又小,周围是泥墙,细看会在地上看到各式各样的昆虫。她家厕所,是非常典型的农村型,其结构之简单:一个缸上面两块木版,里面内容丰富……在此我不想多加描述~我率先冲进去观摩,在3米外的距离止步,不敢上前。孙在和我同样的距离回头……

  饭后,她叫我们洗澡,我们在“浴室”门口周围徘徊了好久,最终鼓起勇气对她说:“我们不敢。”

  后来我想办法,在我们住的房间洗,脚踩在一个很大盆里,用杯子往身上泼水。只有5天,这样我们都可以接受。关于上厕所,我呃……实在无奈。作为一个文明的21世纪高中生,我们应该爱护环境。但由于求生本能,人体正常生理需要,我们——豁出去了!!!再说了,也可以施肥嘛……我和孙经过一番阿Q精神的洗礼后开始不再顾忌……

  这些问题解决后,我和孙决定做点什么。和她一起下田摘菜。她家是典型的自给农业,自给自足。当天要吃的菜当天摘了来炒。这一和城市迥然不同的过程,在我看来,洋溢着他们小小的幸福。当然我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从田里回来,发现身上多了10几个陀,用了易埃及强烈推荐的“黑鬼油”仍不见效果,这乡下的蚊子果然不是吃素的……

  饭前还有些时间,我们看她弟弟在扫稻谷,于是张罗着要帮忙。动作极其的——慢……还有门前那个有意思的压水棒(这个陌生的名词是在临走前一天我才知道的……),我和孙的生活用水都是用那个压上来的水。孙的力气比我小,所以压水的事都是我来。这里用的都是井水,很清凉。看着清澈的水逐渐溢满一个一个的水桶,这多少让我有点成就感。

  这里的空气很新鲜,四周都被树包围着,再加上是在深山中的丛林深处,很有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晚上她们家都是习惯在屋前乘凉一小会儿,再回去睡觉。在这里看星星很漂亮。在城市只有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我逐渐坦然了,这里也有很多在城市无法体验的东西,我想最后始终是得到的多。

  她实在是一个懂事到令人心疼的孩子。一样的年龄,可是成长却是这样的不同。她只比我大一岁。家里的家务几乎都是她一个人做。包括让我头痛无比的烹饪,她也游刃有余。和她比,我们拥有了太多的幸福。第一次这么深刻的体会到,我需要珍惜眼前。

  学农日记 篇10

  学农日记

  今天是学农第三天,早晨,我匆匆刷好牙,洗好脸,吃了早饭,便跟着大部队一起去上课了。

  早上的课和昨天的差不多,是果树栽培。果树栽培分为两部分:一是帮枇杷树摘掉烂掉和较小的果实。二是给果树施肥。

  老师讲完重点,我便飞快地奔向我们组的“地盘。”

  我的运气实在太差,树上都是很大的果实。有时候,我看见树上有一堆小果子,满怀着希望的过去摘,可不是树枝太高,我够不着,就是树枝上有蜘蛛,我不敢靠近。当同学们把自己的“战利品”拿出来比赛的时候,我看见别人的手上的果实都比我多,很郁闷。心里不禁想:“我的运气怎么那么差?”

  心里一阵小小的不愉快后,我又开开心心的和大部队走了。

  我们把土挖开,再把臭臭的肥料倒进去,用土填满,浇上水,施肥工作就完成了。休息时,我们还在用自己挖到的蚯蚓比赛呢!结果我得了第一名,真是太棒了!

  上午快乐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转眼间就到了下午。我们同学个个都显得很兴奋,因为下午的扩展训练我们已经等了很久了。进了扩展训练区,我们玩了踩木桩、同心桥••••••我最喜欢玩同心桥了,我和我的搭档黄伟在刚走上桥时,神态十分坚定。可是,一到中间,她的腿就开始瑟瑟发抖,因为这里软塌塌的,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掉进下面的水池中,虽然中间有网保护着我俩,可是松松垮垮的,有些都浸在了水里,看上去一点儿都不安全。突然,黄伟的身体猛地倒向了我,眼看我俩就要“牺牲”了,我凭借自己精钢不坏的身体支撑着她,并帮助她恢复了平衡。慢慢的我们掌握了技巧,平安得到达了对岸,之后的训练也都很顺利,我们女生取得了总成绩第一。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晚会开始了,大家津津有味的看着精彩的节目。这时,主持人向大家优雅的鞠了一个躬,并放声唱起歌来,她的歌声太动听了,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站起来,使劲为她鼓掌,一天的疲惫就在这欢歌笑语中释放。想那每天都要辛苦劳作的农民们,我每天的生活过得是那么的舒适,向他们致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农日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