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旅途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旅途作文

2022-07-02 01:05:47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旅途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旅途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旅途作文 篇1

  我盼呀盼,盼呀盼,终于盼到放假了。又可以去新疆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心想:这次在那里要多长点见识,还要好好学习。

  到了坐飞机的那一天,舅妈忙得团团转,一会帮我整理整理东西,一会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忘带,真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我也像一位大忙人一样,东走走,西走走,忙个不停。过了一会儿,一位叔叔开车来送我们去飞机场。我和表哥一路欢歌一路笑,不一会儿就到了飞机场。一进门就看见一群小朋友,听舅妈说他们是和我一起走的,我听了更加兴奋起来,心想:终于有伙伴在身边了,要不然我孤单死了。

  不久,要上飞机了,我高兴得不得了,因为马上就可以看到爸爸妈妈了。上飞机了,一进门就闻到一股香水味,这股气味真让我想吐,幸亏我吃了晕机药,要不然我要吐个满地都是。过了一会儿,要起飞了。一开始飞机摇摇晃晃的,可能是气流现象,不一会儿,就平衡得像坐在家里一样。在飞机上我们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麻雀。一会儿讲笑话,一会儿玩游戏,真像人间天堂。就这样快乐地度过了6小时的长途飞行。

  下飞机了,我们几个迅速地跑到爸爸妈妈身边,这可是我心目中最最愉快的旅途呀!

  旅途作文 篇2

  人生旅途,有些事情是分担的,有些事情却是一个人承受的,我们能够不去理会世俗的偏见,却无法逃离琐碎生活中的是非恩怨,隐藏在生活中的纠葛,总会给心情掀起一个波澜,更多的时候我们是孤独的,总是希望有个人能够读懂自己,但很多事情都因为彼此太过于自我,而忽略了他人的感受,把最有效的沟通演变成了缄默,给完美的画布上涂上了一条鸿沟,而承受无语的折磨。

  对于每个人除了生存,就是对生活的态度,由于每个人对生活的见解不同,生活的方式也会有所改变,有的人着重比攀,用成就来判断自身的价值,进而评估幸福的多少;有的人喜欢平淡,只要不缺吃不少穿,能过上一种安逸的生活,就觉得是幸福的;其实不管选择那种生活方式,都要以自己和家人能够开心为本,我们能够创造的最大成就,就是能够让家人感受到幸福!

  路每天都在走,但我们真正走的不是路,而是一种心情,当我们怀揣快乐,那么旅程就会布满温馨,愉悦的身心总会让人生路走的很轻松,而烦躁,郁闷和纠结总会干扰一个人的心智,使每一步都走得特别沉重,谁都知道路是靠心走出来的,但我们却总是辜负自己的心,快乐很多时候就是一种取舍,当战胜了自己的心里,把握好孰轻孰重,能够果断的拿起放下,也是给生命一次重生的机会。生命的旅程,不管是与谁同行,还是一个人走,都要给自己一分开阔的心境,生活中需要的不单单是一份理解,更需要一份对与错的包容,人生路不能回转,我们无法拾起的太多,要避免留下过多的遗憾,珍重一份遇见,让温情相伴,人生路虽不能达到一个绝对的完美,但要给自己一个尽善的可能,让人生路走的不孤单…

  旅途作文 篇3

  散学典礼完毕后,我匆匆忙忙跑回家,把作业一样样放到背包里,因为今天傍晚我们要坐火车去杭州——爸爸上班的地方。

  本来计划坐最后一班车去唐河火车站,等到了车站,只有一辆空车子停在那里,司机和售票的阿姨坐着聊天,看到我们不紧不慢地说:“要是就一两个人今天就不发了。”这可把我们急坏了,不过我们的时间还充裕,等等看吧!还好聚了有十来个人,司机才发车。

  很快就到了火车站,妈妈去窗口取票。现在有网络真方便,爸爸提前在网上订票,妈妈凭借身份证拿票,是软卧。从来没有坐过软卧,我想那一定是软软绵绵的感觉。

  晚上八点半我们上了火车,我看票上写的六号上卧,就进了六号房间,铺没有人,我们很快放好行李爬了上去。软卧车厢真是宽敞,只有上下两层,床面也比硬卧宽,被子、褥子也很干净,一分价钱一分货。很奇怪,九点了也没有列车员来换票,我和妈妈就睡觉了。

  半夜里,我们被吵醒,原来是一位叔叔来找铺位,说我们睡了他的铺。“我们是六号上铺呀!”妈妈迷茫的说道。叔叔说:“六号铺位应该在二号包厢,这里是二十二号上铺。”原来是我们是按硬卧号找的,就出错了,叔叔看到有小孩换着不方便,只好将错就错到六号铺位睡去了,妈妈连声感谢。

  第二天早上,太阳高高升起,我才睡醒,这软卧真舒服呀!我们的旅途快乐的开始了。

  旅途作文 篇4

  8月15日是我们去旅游的日子。我们早早地等在鲁迅故里了,旅游车一到,我和弟弟就马上跑上车,找好位子。

  车开了一会儿,我拿起照相机正想把窗外的风景拍下来,可是镜头里出现了弟弟的一张鬼脸。我灵机一动,不如给弟弟录一段搞笑片。

  录好搞笑片,我刚想把搞笑片给妈妈看,没想到妈妈正在拍哈哈大小的我和弟弟……

  在车上的这段时间,我很开心。

  旅途作文 篇5

  生活中风景数不胜数,有那高山流水,有蓝天白云,有海阔天空和街边的花草!可我最喜欢的风景既不是这些也不是一切眼前的场景,而是人生“风景”! 人生就像一场旅途,出发、过程、结果。可是让人值得怀念的是过程,过程中的“风景”有辛酸、委屈、欢乐。例如:曾经我还是那样不懂事,觉得一切事都是那么自由,那么无束,没有一点认真、严肃。直到一件事,那天我走在路上,与朋友说说笑笑,开着玩笑,但因为我们其中的一句话,导致我们的朋友关系非常紧张,近乎破灭,我们却不知道,于是和对开玩笑的朋友对吵,到最后双方都吵着回家,在路上,许多人的眼光看着我们,仿佛我们在他们眼里就是另类,想着我们没有素质,当时我心里很羞愧也很委屈,只是一个玩笑便有这般错误吗?事实证明,的确,一句玩笑便可能毁掉一段情义!这或许就是人生道路的风景之一。 但是,令我喜欢的欢乐与苦难,欢乐总是使我难忘,苦难有事再道路上不可缺失的。它能磨炼人们,让我们懂得真正所知道的价值。

  旅途作文 篇6

  旅途

  有一天,大雄长大了,多啦A梦再也牵不到大雄的手了。因为长大,我们失去了好多,懂得了好多,认识了好多,后悔了好多……

   小时候,爸爸每天背着我,跑在小路上,对我说:“你要好好学习,将来好好工作,多赚钱,对家人和朋友好些,爸爸就放心了!”

   不知不觉中,吃喝玩乐的童年已经像天边划过的流星,美丽得令人难以忘怀,却,很快我上了幼儿园。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渐渐喜欢上了与别人接触,喜欢上了新的环境,也喜欢上了上学,因为老师和同学总能给我许多快乐。

   时间总是不等人,几年的幼儿园生活,又在欢声笑语中度过。我上小学了,因为是同一个学校的,很多还是幼儿园时候的同学,只是老师换了,老师仍然那么爱笑,仍然喜欢与我们学生打交道,只是新的老师并不像幼儿园那样喜欢与我们玩游戏。我第一次听见“作业”这个词语,第一次理解到“上课”的含义,我将学习汉字、算数、作文……第一次戴上红领巾,第一次预感到学习的艰辛与刻苦,第一次觉得目标也许遥不可及……

   也许就在去年,确切地说就在6个月前,我认为小学简直就是地狱,每天总是有一叠作业做,临考前的时候副科还要被各科老师“抢”走。我开始幻想毕业,幻想初中,向往初中自由的生活,我认为初中会有很多知心的朋友,我认为初中是人生的天堂,而毕业考试就是通往天堂的道路,在最后的时间里,我开始努力,我宣誓我一定不要以不堪入目的成绩毕业。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没错,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平时测试成绩不突出的我在毕业考试中考了3优。我开始欣喜,欣喜自己终于要走出“小学”这个人间地狱。我继续幻想,幻想初中美好的环境,幻想初中自由清新的生活,幻想敢爱敢恨有勇有谋的同学……

   暑假先生很快又离我而去,分班考试刚结束,就走进了新的教室。新的教室,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新的环境,新的校园,一切都是如此梦幻,如此迷人。可最重要的那几项骗骗没有如梦以偿,初中很美好,很清新,可并没有那么自由,小学时向往的自由,在潜移默化中变成了自觉,一天的时间始终都是那么紧。小学下课时总想着快点写完课堂作业然后出去玩,而如今变成了写完课堂作业后抓紧时间写回家作业,晚上多睡点,尽量睡满7个小时;曾经向往的“敢爱敢恨有勇有谋”的朋友,我遇见了,结识了,而且在同一个班级中,而一天交流的时间不如小学一节体育课的时间。渐渐地,自己发现自己小学的积累不是很多,正巧昆承都是强劲的对手,光靠小学那些还不是很扎实的基础完全无法与初中的同学竞争。我开始忏悔,后悔小学上课没有认真听,后悔书法课没有认真上,后悔美术课没有看黑板,后悔体育课没有看老师,后悔阅读课在睡觉。

   开学几个月了,几个月也不是那么度日如年,期中考试也淡忘了,慢慢投入到了下次月考的复习中,但是回想开学来的生活,简直不堪回首——各种学科的讲义堪比小学一学期的量。也不知道做的时候是怎么想的,也许就是在不知不觉中做了这么多,不知不觉中习惯了初中的生活。现在想起来,小学的刻苦算什么唉!

   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突然惊醒,发现自己在课堂上睡着了,现在所经历的所有其实只是一场梦,阳光照的你脸皱成一团,你告诉同桌,你做了一个好长的梦,同桌骂你白痴,让你好好听课。你发现世界静好,岁月安稳,前途一片光明。

   长大以后,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在黑暗中跌倒。

  旅途作文 篇7

  今天是大年初四,天气逐渐转暖,我和外婆打算去沈荡探望亲友。

  现在正值过年期间,串门的人非常多。公交车一来,一大群人拥了上去,还好我和外婆挤得快,抢到一个靠车门的位置。这车在途中停靠的地方很多,因为一站站要停留,车里的人渐渐增多,越来越挤,越来越闷……

  正当我专心地看着窗外的景色时,车门“呕当”一下又开了,上来一位满头白发、穿着朴素的七旬老人。外婆赶忙站了起来,说:“你坐吧!”老人坐到了我身旁,靠在椅背上。他两手握着拐杖,咳嗽了一阵后,连声说着“谢谢”。

  车子继续颠簸着向前行驶,车里越来越热,站在一旁的外婆把外衣脱了下来。我心想:外婆真笨,给别人让座干吗呀?自己站着受累流汗,还要被别人挤来挤去,多难受,真是太不合算了!看着旁边的老人舒服地坐着,我很气愤,便大声对外婆说:“你来坐吧!”想以此暗示老人―外婆是为照顾他而辛苦的。但老人却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外婆笑笑说:“快到了,不用了,琪琪。”

  沈荡总算到了,由于人多的缘故,只能分批下车,等到我和外婆下车时,车里没剩几个人了。我们下了车正准备向东走时,却看见那位老人站在一旁。我们一走近,他连忙上前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咳咳……”吹着冷风,老人又猛咳了两下,“你们去哪儿?我带路吧,我是本地人,路很熟的。”外婆虽然也时不时地来这里,但这次外公没一起来,没了领路人,她往往会走老路绕得有些远。老人这么一说,真有种雪中送炭的感觉。

  外婆说了地址,我们便跟着这位走路一瘸一拐的老人向前走着……

  旅途作文 篇8

  一本好书可以启迪一个人的一生。2012年暑期,我看了一本好书——《猪仔头温暖之旅》。这是“阳光姐姐”伍美珍所写的。合上这本书,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气,可谓感受颇多。

  这本书写的是主角朱子同这一“城市公子哥”与乡村“阿凡达”黄志达。他俩互换身份,在乡村度过了难忘的四天时间。这是一次温暖之旅,跟着他的脚步,与他一起经历了这个能让心灵触动和洗涤的旅途。

  朱子同是一个幽默,爱玩,爱时尚的男孩。他玩腻了游戏之后,又起了玩表演和视频的兴趣。他喜欢龚琳娜和萨顶顶,尤其喜爱《忐忑》,也是因为唱《忐忑》他被电视台找上秀了一回,出了一点小名。可是,作为和他年龄差不多大的我,也不清楚他为什么喜欢着原生态的歌曲。但也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气,居然把自己录的视频,发到网上和众人分享,想到自己连在公众场合演讲都不行啊!同样他也富有正义感,在看到“一位大学生把家里供给他读书的钱拿去旅游”的新闻也会义愤填膺。当然他也会臭美,在去乡村的时候,特意带了一把梳子,呵护她的西瓜头。

  开始时,他坚决不去乡村,曾扬言道那是“草菅人命”的地方,最后为了得到一部可以自拍的iphone4,最终在KFC决定并参加了木杨哥哥所在的电视台的一栏社会节目,其性质与湖南经视“变形记”一档节目相似。到了乡村,出乎意料的是,原来乡村有着城里所体验不到的欢乐;同时也给他带来一些沉重和酸楚的感受。在那儿,他第一次在河边洗脸,第一次近距离看猪并喂了猪,第一次赶集和“姑姑”卖南瓜,第一次五点半(甚至更早)起床,走上一个半小时,再翻过两座山去上学,他刚开始还有一点昧着良心的说:“是他们硬要送我走的,我还想他们干嘛?”可当与爸爸妈妈分别以后,他还是很想他们的,很想回家。当到了最后一天爸爸妈妈在乡村教室外面等他时,他也不顾别人怎么看,上去就紧紧地抱住了***妈。

  从开始为了得到iphone4到最后问一辆校车要多少钱,再到看到一则校车事故去哭。他已经不是一开始的“城市公子哥”了,他已经明白生活的艰苦了,因为他开始觉得iphone4贵了。

  紧跟着他的脚步,我只能说,作为乡村学生的我,也感觉到没有最苦,只有更苦的生活在其他地方。我们能做的是好好珍惜自己的生活;同样更应该去好好学习,希望以后我们可以去拯救那些连日语都不知道是什么概念的孩子们,走出无知,给他们更好的环境生活。

  旅途作文 篇9

  “人生难道不就是一场旅途吗? ”

  在人生的列车上,转眼过去不少岁月 ,回首望去,不仅感慨人生变化万千 ,但活到现在 ,过去的种种事情,便都是值得珍藏和回忆的。

  在人生的列车上 ,有两个人一直陪伴着我们 对于我们来说,他们就说我们最长久的回忆,最温馨,最幸福的回忆 ,他们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他们便是我的父母 ,在此,感恩我的父母 。

  在人生的列车上 ,学习便是我们此时的任务 ,在书籍中,在教诲中 ,在生活中 ,我们不断增长自己的见识,补充自己的知识 。

  当然有一句话叫做:活到老学到老 。学习是我们人生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也不断培养自己的各种能力 ,所以现在我们要勤学好问 , 尽一切可能补充自己的知识量 。

  在人生的列车上,往往不只有一条路 ,分叉口是常常会出现的 ,而在面对分叉口时 ,我们首先应该明确好自己的目标,做好长远的打算 ,再一步一步去实现 ,走上那条正确的路 。

  当然,世上并无绝对的对与错 ,但对于每一步,我们都要仔细斟酌 ,至少不会愧对于自己 ,至少要绽放出自己的光彩,赢得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喝彩 。

  漫漫历史长河之中,有的人生如白驹过隙。而有的人则名扬千古 ,备受尊崇 。当然,何时何地我们要做好自己 。

  人生旅途,有的人认为很长,也有的人认为很短 。当然,这要取决于人生中所获得的成就 ,此时此刻感慨万千 ,愿在以后的旅途中也能一帆风顺吧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旅途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