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之怀古通用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秋之怀古通用作文

2022-07-03 00:48: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秋之怀古通用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秋之怀古通用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秋之怀古通用作文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从麦穗金黄的麦地,一片枫叶再也撑不住了,将树枝压弯下来,再而缓缓飘下来;一丝微微的风便从麦地吹到树林,从树林吹向篱舍,吹入一片天……

  那样柔,那样便捷,却又那样闷热沉寂。一丝雨,可以无端地惹哭满地的金黄;一声鹰鸣,可以斗急了一街桂花;慢慢游在林间小道上,枫叶红得像初春二月的娇花,红得透亮,红得很晶莹。反正,秋天就是这样美丽,无逻辑,但仍可以让人心旷神怡。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满树的桂花缠绕着一枝枯叶……

  而关于秋天的名字,必然曾经有这样的一段故事:在《大学》之前,在《中庸》之前,一只小鸟在飞翔时感到的轻盈。一棵枫树挺立时的清爽。一条鱼儿遨游时的欢乐,千千万万对素手在溪畔,在江畔浣沙时所猛然感到的水的血脉。当他们惊讶地奔走互告时,他们决定用甜美的声音来为这季节命名——秋。

  至于所有的花,已交给鸟去清点。所有的蕊,交给蜻蜓去编册。所有的草,交给光去纵宠,而光,交给大地一一记忆。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或者,在什么地方,它仍是这样的吧?我穿越了枫林,我想访问那故都的秋。

  篇二:秋之怀古通用作文

  秋天必然是这样的:从黄成一片的山,一棵看上去苍老无比的树上,一颗颗硕果已蠢蠢欲动,风一吹过,便悄然无息的落入厚厚的落叶铺就的地毯上,一声咯亮的鸡鸣划破村庄的宁静,伴着秋风,飘入孩子们的脑海,飘入水平如静的小河里后,悄然无息的消失了。

  我抬起头,不经意的往窗外瞄,略带枯黄的树叶落了下来,随着秋风跳起了“华尔兹”,“蹦蹦恰”“蹦恰恰”左一拐,右一转,似一只金色的蝴蝶,随风摇曳。哇!秋天来了,他正悄悄地走进我的心里。

  而关于秋天的名字。那是在女娲补天之前,史册之前,秦皇之前,农人们收割庄稼时,孩子们踏着枯黄的树叶奔跑。抬头仰望南飞的鸟儿,人们为了纪念它,于是以鸟儿的叫声“啾、啾”命了名——秋天。

  秋天好比一个女孩,性格十分古怪,虽然她没有冬天的霸道,逼你穿得厚厚的,让春天来解围,春冬就像一对永远长不大的孩子,至少脾气没有那么多变,可秋天就不一样了,心情好时,秋高气爽,心情不好,狂风扫落叶。

  至于所有的硕果,由微风检阅,所有的落叶,由蚂蚁来看管,所有的小草,由秋天来染色。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或者,在什么地方,它仍然是这样的吧?

  篇三:秋之怀古通用作文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绿茵茵的山头,两片绿色的树叶,为某一件小事儿争吵涨红了脸,一阵风吹过,它们便随着风儿,从山头飘过森林,飘过田野,飘进村庄,飘进花丛,停在了泥土上——带着甜美的丰收的气息的泥土。

  那样甜,那样橙黄,与黄昏的天,混为一体。一场雨,可以无端地吓弯一片橙黄的麦子;一只蜜蜂,可以从容地叫醒一朵熟睡的菊花;一阵风起,每一棵枫树都会唱出一支支红彤彤、轻飘飘,唱也唱不清,听也听不清的小曲。反正,秋天就是这样不讲理,没有逻辑,而仍可以叫人轻松愉悦。

  而关于秋天的名字,必然曾经有这样的一段故事:在后羿射日之前,在女娲补天之前,在夸父追日之前,一只蜜蜂在四处采蜜时猛然闻到的香甜;一双忙得不可开交的苍老的手猛然感觉到的轻松;千千万万颗饱满的麦穗,在田野上直立着时猛然感到劳累,不禁想弯下腰来……当他们欢喜时,决定将嘴噘起,用一种愉悦的耳语的声音来为这个季节命名——“秋”。

  蜜蜂又可以开始清点菊花了。有的负责清点菊花的多少;有的负责测验菊花的甜味;有的负责整理菊花的花瓣。可所有的蜜蜂都不是很负责,它们清了又清,闻了又闻,弄了一个季节都没有测完。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也许,在哪一个梦幻世界里,它也是这样吧?穿过被乌烟包围的黑森林,我想走访那踯躅在湮远年代中的秋天。

  篇四:秋之怀古通用作文

  秋季必定以前是那样的。金黄色的水稻田里一阵稻花香袅袅升起,飘过鱼群玩耍的水塘,飘过大家不辞辛劳辛勤劳动的餐厅厨房,飘过风景秀丽的地区,飘入农家那大丰收的梦中,“咚”一声,梦破了,大丰收了!

  那般美,那般温和。一场雨大雁;一阵风,惊飞一群吹来,万片红枫林,吹拂“满天红雨”,好像把碧蓝的天空染红了。总而言之,秋季便是那么蛮横无理,却令人感受到它那与众不同的美丽的风采。

  秋季必定以前是那样的:一片早已枯了的红枫叶固守着一根枯藤,一只大雁们把雁巢建在最好是的部位,期盼着第二年这一巢仍在,忽然有一天,蒲公英花把一整片草坪及其江河给吸引了,稻穗把全部农村给统一了,红枫叶把地面染上秋季的鲜红色。秋天是一列锦旗独特的团队,把夏季结束了,越来越清凉起來。

  而关于秋天的名称,必定有那样一段小故事:在《中庸》以前,在《大学》以前,在卧薪尝胆以前,一片枫叶猛地想“翩跹起舞”,一根稻穗自始至终释放出浅浅的稻花香,一缕炊烟袅袅升起,一群大雁慢慢飞起,将秋季沾染了忧伤,因此大家把这个时节取名为小鸟歇斯底里的鸣叫声“秋,秋,秋”。

  一只大雁又逐渐丈量旅途的间距了,羽翼一对对的吹拂,有的承担丈量着天的高宽比,有的承担丈量着天的深层,直至抵达到达站。

  对于全部的蒲公英花,已交到风去数。全部的红枫叶,交到老樹去统计分析。全部的稻穗交到农家去收种,而农家总是会与他那没有人的门口的老铃沟通交流。

  秋季必定以前是那样的吧,或是,在某一地区,它依然是那样的吧。穿过稻花香四溢的田地,穿过遍地枫叶的枫林,我要去找寻它的以前。

  篇五:秋之怀古通用作文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金黄的稻田里一阵稻香袅袅升起,飘过鱼儿嬉戏的池塘,飘过人们辛勤劳作的厨房,飘过山清水秀的地方,飘入农夫那丰收的梦里,“咚”一声,梦破了,丰收了!

  那样美,那样柔和。一场雨,惊飞一群大雁;一阵风吹来,万片红枫,扬起“漫天红雨”,似乎把碧蓝的天空染红了。总之,秋天就是这么不讲理,却让人感受到它那独特的美的魅力。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一片已经枯了的枫叶死守着一根枯藤,大雁们把雁巢建在最好的位置,祈盼着第二年这个巢还在,忽然有一天,蒲公英把整片草地以及河流给征服了,稻穗把整个乡村给统一了,枫叶把大地染成秋天的红色。秋天是一列旌旗鲜明的队伍,把夏天终结了,变得凉爽起来。

  而关于秋天的名字,必然有这样一段故事:在《中庸》之前,在《大学》之前,在精卫填海之前,一片枫叶猛然想“随风起舞”,一根稻穗始终散发出淡淡的稻香,一缕炊烟袅袅升起,一群大雁缓缓飞起,将秋天染上了悲伤,于是人们把这个季节命名为鸟儿声嘶力竭的叫声“秋,秋,秋”。

  大雁又开始丈量旅程的距离了,翅膀一对对的扬起,有的负责丈量着天的高度,有的负责丈量着天的深度,直到到达目的地。

  至于所有的蒲公英,已交给风去数。所有的枫叶,交给老树去统计。所有的稻穗交给农夫去收割,而农夫总会与他那无人的门前的老铃交谈。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吧,或者,在某个地方,它仍然是这样的吧。穿过稻香四溢的农田,穿过满地红叶的枫林,我去寻找它的曾经。

  篇六:秋之怀古通用作文

  秋天差不多是这样子的,一股凉爽的秋风,从一望无际的白云中飘来,飘过高耸的山麓,飘过火红而金黄的山腰,飘过山脚下一条清澈的小溪,飘过丰收的麦田,也飘过一栋栋低矮的房屋。

  初秋时,天气仿佛还和夏天一般热,让你觉得不是秋天,这时你得去山顶,那里的天气,可不像山脚这般热,而是已经进入了秋天的样子。你站在山顶,凉风习习,让你脱离了夏天的躁热,同时也脱离了烦躁的琐事。

  过了一段时间,秋天才真正到来:我看到了大雁准备向南方飞去,动物们都已经准备过冬。不禁让我感到一些悲凉。正像马致远所说的“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或是“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又或是“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这样的诗句。确实,秋天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美丽的季节,当你走在丰收的麦田中时,当你徜徉在层林尽染的树林中时,你会深有体会的。

  当冬天的气息笼罩在这片秋之大地上时,景色又会有所不同,有的树木已经掉光了叶子,像一幅骨架。地面有时会结上一层薄薄的霜,动物们大多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家,准备美美地睡上一觉。随着气温越来越低,秋天正在远去,冬天正在慢慢到来。

  秋天带给人们的遐想是无限的,凉爽的秋风,金黄火红的树林,丰收的麦田,或是屋前升起的袅袅炊烟,会保存在我们的记忆中,永不消散。

  篇七:秋之怀古通用作文

  秋好像是这样:从绿树成荫的街道,最后一片叶子也支撑不住了,咔嚓一响,将绿色染成金黄。

  秋,它终究是让大家盼来了。

  一次霜,让枫叶白了头,白了头的它那样温柔,轻轻悄悄地落于泥中。在风的击打下,枫叶也抗不住了,一路看着自行车的后轮,一路听着车轮的飞速旋转,一路伴着自行车卷起的灰尘,载着诗与梦的枫叶踏上了寻梦之旅。

  同一阵风,同一堆灰尘,同一片叶子,它们随自行车来到麦田。干燥的风在这肆意翻滚、奔跑,叶在泥土里似肆意翻滚。灰尘就不那么幸运了,它跌进了“金海”,但却享受着。

  秋——也是这样的。树上的桃子倔强得不肯下来,她在等那个属于它的归宿;枯干的树枝也将最后一丝温柔留给了那片泛白的枫叶;然后有一天,麦子将田野攻下了,所有“敌人”低头。唯有麦杆独树一帜,一夜间,金海真的成“海”了。

  而关于“秋”,它必须有属于它的故事:在努力时猛然的成功,在疑惑时猛然的醒悟,在失望中看到的一丝希望,在灰烬中擦出的火花。这一切的一切都有一个解释,一个专属于它的名字—秋。

  至于所有的枫叶交给晚风去处理、所有的夕阳交给天空管束,所有的晚霞交给黄昏去刻画,刻画中一个与众不同的秋。至于最好的我们交给那段时去编辑,而最初出的梦想交给那个青春去总结。

  冬天的冷,春天的暖,夏天的热,都比不上秋的轰轰烈烈。经过冬的萌发、春的努力,夏的成长,一夜间,它给了我们最好的结果,它就是——秋!

  所有的碾转反侧都有结果,或许秋曾经是这样,又好像它一直都是这样。也许我是那个我,走在堆满枫叶的街道,迎面吹着晚风的那个我。

  “我在人间贩卖黄昏”——赠给那个属于或也不属于我的“秋”,是曾经的那个秋!

  篇八:秋之怀古通用作文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从炎日照射的山头,一阵凉风再也撑不住了,打了一个大喷嚏,一曲悠悠的小令便从云端唱到山顶,从山顶飘过片片农田,从农田哼过大街小巷,哼过我的床,唱入我那实木的书桌上。

  那样倔,那样强,却又那样的情有可原。如果春夏都是乖孩子,那秋天必定是一个未满月爱哭的新儿。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一盘颜料,他可以无情地给叶子涂红,一阵风起,他可以让满城红叶掉光。满天都是叶子,看也看不清,数也数不清,每一片落叶都是秋天交响曲中的一枚音符。总之,秋天就是这样不讲理,不懂事,不听话,但仍美的宁人陶醉。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大地上的人们,大地上的动植物都受不了夏天的炎热,然后忽然有一天,风霸占了所有的树头,绿叶被黄叶所替代,而风一吹,满城都因遍地的红叶,黄叶所沦陷。秋天犹如一只锐不可当的猛虎,正向夏进行一波又一波猛烈的进攻。

  关于秋天的名字,必然曾经有这样一段故事,在仓颉造字之后,一位小朋友在放风筝时而感到的凉快,鱼儿在水中游时感到的水位下降……当人们奔走相告时,人们决定按照秋的性格,人们不约而同地在中口里充满气……秋。(念时就会感觉满口的气。)

  至于花儿,花儿依旧可以绽放,至于草,草依旧可以芬芳,至于树,树依旧可以高大挺拔。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或者,在什么地方,他仍是这样的,我愿穿越万丈深渊,去拜访那真正的秋。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

  篇九:秋之怀古通用作文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一缕炊烟袅袅升空,羊肠小道旁的一朵桂花忍不住了,绽开了笑脸。那笑好似有着感染力,旁边的花都笑了,旁边的又传到旁边,旁边的感染旁边,一片连着一片……最后,全城的桂花开放了。

  桂花的花香,熏得树上的叶子飘落。几个小孩子,拥到桂花树旁,一边摇,一边接桂花,期待着外婆做的桂花酿。

  许多只大雁排成了“人”字形,飞过了麦田,麦子熟了;飞过了花园,花儿谢了;飞过了北方,北方从绿色变得金黄。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枯老的藤蔓,苍老的树,树上停着一只黄昏时未归巢的乌鸦。古老的驿道,凛冽的西风,一位游子骑着一匹瘦弱的马,夕阳渐渐西落。而游子仍浪迹在天涯……

  关于秋天这个名字,必定有着这样一段神话:在《论语》之前,在《礼记》之前,在大禹治水之前,西北边吹来的风把大地吹黄了,枫叶变红了,一片红枫飘在了一位游子的掌心。看见大雁南飞,思乡之情油然而生,游子们便用这鸟的叫声,来为这个悲伤的季节命名——秋,秋,秋……

  麦穗儿又开始讨论今年的收成了。风婆婆飞了过来询问今年的收成如何。但是,麦穗儿不是好的数学家,一直在“沙沙沙”地讨论,始终没有说出今年的收成。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

  篇十:秋之怀古通用作文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从麦穗金黄的田地,一片树叶再也撑不住了,咔嚓一声,轻轻地落在凹凸不平的地上,将草地铺成自己想要的颜色,那甜美的歌声便传到各个角落,让无数人倾听。

  秋天的树叶与风曾经是好朋友,当风一吹,树叶就会笑哈哈地和风去玩了,可是风却没办法把树叶送回树上,只会顽劣地将树叶吹来吹去,树叶却一点办法都没有。反正,秋就是这样不讲道理,但其中内蕴的力量,仍可以让人心情愉悦。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枯萎的藤蔓,垂老的古树,无力的守在一片荒凉的土地上,这时夕阳下的一只无精打采的乌鸦,扑打着灰色的翅膀,张着大嘴,有声无力地叫着,落在光秃秃的树枝上。远处是低矮破旧茅屋,虽然破旧,但旁边却有纤巧别致的小桥,潺潺的流水,一切显得安逸而温馨。行路的诗人走过,润湿笔尖,将它永远记入字里行间。

  秋也有别的声音和色彩。

  秋这个名字必然曾经有这样的一段故事:在《诗经》之前,在《尚书》之前,一只小兔在吃萝卜时猛然感到的快乐,一个小孩在奔跑时猛然感到的飞腾,一片树叶掉落时,又猛然感到的风的流动……他们用具有意味的词来为这个季节命名——“秋”。

  当秋天来了,树叶又可以开始丈量这个季节了,有的负责丈量自己与地面的高度,有的负责丈量水的深度,有的竟出动了自己的兄弟姐妹来丈量地面的边际,但他们不是真正的数学家,他们量了又量,算了又算,还是没有统计出数字。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或者在什么地方,它仍然是这样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之怀古通用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