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乐趣作文
阅读的乐趣
一趟丰富之旅,灌输我一身的轻盈;一趟丰富之旅,使我的性灵丰腴。古人曾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一趟和文字有交集的旅程,一趟游历各种故事的精彩,我享受着这一人一书的旅行。
我爱书。且听书吟,吟一段段优美的辞藻;且看文句,看一句句典雅的感动。且听书吟,吟一篇篇作者的心血结晶;且看文句,看文字之间激荡出的动人。一次次地翱翔在文字的苍穹,翻开书页,我探访了各地名胜,体会“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我走访一个个作者用文藻交织出的世界,身历其境后,只觉一身的酣畅淋漓!我手握时间的机票,乘上书,不用繁重的行囊,只求一颗怀着对阅读执着的心。让一句句的优美陶冶我的性灵、使一篇篇的精彩浇灌我的心田,使其丰腴,使其长出一片的蓊郁、一片的参天巨木!一趟丰富之旅,一趟我与文字交会的旅程。
我爱书。在我心灰意冷时,空虚的心灵不知该在何处落脚,此时手中出现了法国文豪雨果的悲惨世界。书中每位人物的境遇是如此的跌宕起伏呀! 比起书中的角色,我的挫折还真是微不足道!他们 身处逆境,却仍紧握他们的信念不肯轻言放弃,比照他们,我的信念还真如风中残烛般脆弱、是那样的不堪一击!合上书的扉页,空虚的心灵剎时灌注了勇气与希望,我从失败的深渊飞向远处明亮的目标,一身轻盈。挫败?好似消逝在与文字的激荡之中,留下的是剔透坚定的信心。
一趟丰富之旅,文字在我脑海中翻滚,词句在我胸臆中酝酿。我将这趟一人一书的旅行回忆,风乾,夹在我人生的扉页里,不时地回首翻阅。一趟走访书本的旅程,隽永、令人回味无穷。手指轻阖书本,只感脱去了世俗间的桎梏,展翅,我欲再次翱翔另一趟书本的丰富之旅......。
勇敢的人
我想成为一个勇敢的人!勇敢是什么呢?勇敢就是能够不顾一切,努力打拚的人;勇敢就是能够咬紧牙关,永不放弃;勇敢就是能够征服恐惧,超越自我。那么,谁 可以称为勇敢的人呢?我认为,其实每个人都曾经拥有“勇敢”的本质!只是在经历了现实中的种种考验后,勇敢便从一把熊熊烈火成了烧尽的灰烬了。真正可以将火焰烧得更旺盛的勇者,可为凤毛麟角,少之又少。
我有一个关于“勇敢”的故事呢!那是个灰蒙蒙的阴天…仑坪小学举办两年一度的运动会,同时也是我们六年级最后一次的运动会了。“最后一项竞赛是接力赛,开始!”司仪喊了一声。“砰!”鸣枪声响彻云霄。甲、乙两班的选手如子弹般冲向了跑道,两班的选手相互竞逐、你来我往。随着时间即将用尽,担任最后 一棒的我,心情无比兴奋,可是,恐惧却也伴随着时间流逝而逐渐滋长!
比赛已经步入白热化的阶段,我的脚亦因为胆怯而颤抖不止。轮到我了……我一接到了棒子,随即起跑!但是速度却完全不如预期!“我在干什么?快跑阿!”我又急又慌,双脚却不听使唤!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乙班的最后一棒已经开始冲刺了!说时迟,那时快,就在那最后的一瞬,原本领先的我被逆转了。乙班赢了。突然,天空下起了绵绵细雨,此时的雨,就好像是老天爷在嘲笑我的无能;同学们亲切的安慰,就好像是在讽刺我的懦弱。
小学最后的接力赛就只能画下不完美的句点。也许就是因为这次失败的阴影吧!我跑步的速度至今仍未恢复。也因此,我想成为一个勇敢的人,想回复水平,想超越自我,想让勇气与希望之火燃烧到最高的巅峰!“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勇敢,肯坚持到底、奋力地迈开脚步,我相信,勇敢就可以引导我面对未来所有的挑战!所以,我想成为一个“勇敢”的人。
我成功了
俗话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就拿我煮豆角事情来说吧。
我第一次下厨煮豆角,煮得非常难吃,因为我忘记放油和盐了,而且还没煮熟就出锅了。吃起来又硬又淡,就像嚼木屑一样。
于是,我决定重新煮一次。我先把长长的绿色豆角洗干净,然后把它切成一节一节的。切菜对于我来说简直轻而易举,因为以前我经常跑进厨房,当妈妈的切菜“小帮手”。接着我回忆起妈妈做菜的样子,要等锅子和锅铲烧红,且一滴水都不能沾,否则放油后油会调皮地乱跳,蹦到皮肤上可就遭殃了。接着,我先从柜子里拿出油,然后用汤勺舀上半勺,我把油轻轻地放入锅中,锅里立刻发出“咝咝”的声音,吓得我直躲到门后,生怕油溅到我身上。随后,我把豆角放入锅中,炒了一小会儿,我估摸着应该差不多了,就把水倒入锅中,这时水的深度必须超过豆角,因为这样能让豆角的味道更鲜美些。
大概煮了四五分钟,锅里的水变少了,快要出锅了,我便放了一点盐和味精,搅拌过后,我尝了一下,感觉有些淡。于是我又加了一勺盐,不放心地再次尝尝,结果味道却变得很咸,还好可以补救,我往豆角里浇上一点水,味道终于刚刚好了,不咸也不淡。最后,我翻炒了几下,终于完全熟了。热气腾腾的豆角被我端上了桌,这时,妈妈刚好从房间出来,怀着期待而又激动的心情,紧张地说:“妈妈你来尝一下我的豆角。”妈妈尝了一下说:“真好吃,味道棒极了。”听到妈妈的夸奖,我听了心里兴奋极了,因为这是对我劳动成果的一种肯定。
通过自己的努力,我终于成功了,虽然学会煮豆角只是一件小事,但是我相信只有把小事做好了,才能获得巨大的成功。
一份最特别的礼物
望着床前架子上,那份陈老师在小学毕业典礼当天送给我的礼物,凝望细沙从缝里缓缓洩下,记忆彷彿又回到过去无忧无虑的点滴岁月……
“老师,他打我!”“我哪有!?”
“我们去打球……”“快!上课钟响了……”
脑海里,小学日子便是在此起彼落的欢笑嬉闹声中度过,有同学间打来闹去的酸甜,也有等候长大的烦闷,我不禁喟叹光阴飞逝,一晃眼六年就过了,却又像昨日般 历历在目。转眼间上了初中,一个充满升学竞争压力的环境,少了下课同学蜂拥冲门而出的画面,上课气氛也格外安静;我在肃杀的课堂里,注意力总被滴答的墙上挂钟所牵引,一声一格,从未停歇,正如我常看着床前的沙漏出神…
记得老师在毕业典礼那天突然很感性地告诉我们:升上初中,便代表你们进入另一个成长的阶段。谁不曾走过迷惘、苦涩、徬徨的岁月?每个人都在探索自己生命成 长的意义,或跌或撞,或哭或笑,步履困蹇可能是大家共有的经验,但是,希望各位能够牢牢记得老师勉励的话语:“正向思考,永保快乐的心”这段话,伴随着沙漏,深深烙在我心底,那真的是最珍贵的一份毕业礼物。
在近一年的初中生活,我体会了现实的残酷,经历了责备的苦头,尝尽了坎坷的滋味,那沙漏却始终让我觉得自己只是以不同方式来诠释我的人生。还记得我从小学老师手中接下那沙漏,一份来自长辈的期许与祝福,特别的不在它的价钱,而是在它于我心中的价值;这份特别的礼物,就是我的心灵支柱。
凝视静置架上的沙漏,我把它倒了过来,沙子便一颗一粒地重新积累,连绵且不断,正如同我人生中的每一阶段,不曾停歇。关上灯,我闭上眼睛,只希望一切可以重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