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800字(通用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800字(通用10篇)

2022-07-04 03:33:2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800字(通用10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以勇气话题的作文800字(通用10篇)。

  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800字(通用10篇) 篇1

  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勇气·一个和你最好的朋友

  每个人的人生中,勇气是必不可少的,正是因为这样,勇气这个朋友会陪伴你一辈子,它总是会在你胆小的时候站出来帮助你,在你害怕的时候出来保护你,有多少次是因为有了勇气才能继续走下去。

  其实,我以前是个好奇又胆小的小男孩,正是我经历了一件“不寻常”的事,才让我的勇气慢慢回来,我的印象特别深刻那是在我一年级的时候......

  小时候,我爸爸就经常给我讲鬼故事比如:白天玩火晚上会尿床、喝冷水会肚子疼......,令我最好奇、害怕的事就是爸爸防止我打开衣柜乱翻衣服就说了一句——大衣柜里隐藏着一只大怪兽。

  一个晴朗的下午,那时我才一年级,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嬉戏、玩耍,我们看到了一片泥潭,一个接一个的跳下去玩,看到那泥潭飞溅,我们开心极了,但我们的衣服遭了殃,身上一片狼藉。我们玩完了就各回各家,我正准备进门的时候,看见我的衣服脏透了,我便溜进了家里,我像一个小偷一样跑回了房间,呦,把鞋子弄掉了,没关系,我总算溜进来了。我正想打开衣柜的时候,想起了爸爸对我说的:大衣柜里隐藏着一只怪兽,我害怕极了,但如果被妈妈发现了那比怪兽吃掉还要恐怖呢,我还在做思想斗争的时候,我的“勇气”等不急了,立马把柜子打开了,我迅速蹲了下来手抱着头,怕被怪兽吃掉,过了好久都没有动静,我情不自禁的看了一眼,原来没有怪兽啊!我只看见眼前的一大片衣服,我在衣柜里东找找,西瞅瞅,没有啊!我才发现原来这是个“善意”的谎言。

  现在想想还蛮好笑的,德国诗人歌德曾经说过:如果你失去了财产,那么你只失去了一点点;如果你失去了荣誉,那么你就失去了很多;如果你失去了勇气,那么你就失去了全部!是啊!勇气对于我们每个人都至关重要,如果没有了勇气,那么我们就会远离成功彼岸。

  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800字(通用10篇) 篇2

  总觉得,有一种东西,它属于我,我离不开它。它让我微笑着送走过去,微笑着迎接未来,这种东西叫做勇气。现在,我在勇气的陪伴下步入了雨季的殿堂。

  一

  妈妈说,中考是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初中三年,是拼搏的时刻,一张张试卷,是拼搏的痕迹。于是,我奔跑在雨季的日子里,静听着雨季的悠扬与忧伤。那一滴滴细雨,“滴滴答答”滴落的声音,是拼搏的声音。我,带着勇气,走进拼搏的世界。

  二

  教室里某种氛围似乎增加了,哦,原来是大家在一起奋斗。一年半前,大家相遇在教室。有人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我们的相逢,不早也不晚。在缘分的牵引下,只要我们有勇气伸出友谊之手,美丽纯洁的友情便会悄然萌生……

  三

  老班的眼睛,似乎总在关注我们。然而,我知道,他只是关注我们的分数。上课的铃声响起,他捧着厚厚一叠试卷踏入教室。试卷已批好,那红红的分数隐约可见。成绩理想的,喜笑颜开;成绩差的,欲哭无泪。我微笑地面对这一切,我觉得,只要尽力了,就不会有遗憾。成长的苦与甜,都要有勇气去品尝,不要留有遗憾。

  四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喜欢上了写作。我有一个梦,就是拥有自己独特的文字,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的故事,分享我的内心世界。

  我写,我快乐,手中的笔记录着成长中的点点滴滴,记录着我的勇气。

  后记:在我的成长道路上,充满着各种风险和挑战。而我,正以十足的勇气前行……

  (作者系浙江省桐乡市梧桐街道启新学校学生)

  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800字(通用10篇) 篇3

  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勇气

  竹子有勇气,它敢于与大自然抗争,当风吹来时,它弯弯腰,又挺起来了;花儿有勇气,它不仅在风和日丽的春天开放,还在冰天雪地中傲然怒放……每个事物地成长经历中都缺少不了勇气。

  有一次,因为“十一长假”我的英语课调到了星期三晚上。虽然父亲以为这是不要紧的,而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因为晚自习的学习任务是最多的。前一天,我就为这件事烦的睡不着,可是这件事是一定要发生的,何必烦躁呢?我抱着好心态准备迎接“风吹浪打”。那一天和往常一样,一眨眼就过去了。晚上,我刚吃完晚餐就背着一大堆作业和英语书上课去了。开始上课了,我又想起了回家作业,不禁变得无精打采。可我又对自己说:“在这,你不打起精神还是要补作业,为何不多学点知识呢?”我立刻打起精神来上课。一节课上完了,接下来是15分钟的休息时间,就马上迎接下一节课。我打开作业本立刻争分夺秒起来。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了,我从没这样与时间赛跑过。上课了,虽然没有把作业全部做完,可也完成了一大半。下一节课更为精彩,我完全忘了还有作业在身,老师还为我盖上了“EF”章。

  回到家,当然少不了修整一番,可有个信念促使着我:“一定要把作业做完。”我顾不上吃水果喝果汁,立刻伏在案头写起来。夜深人静,大家都睡着了,唯独我一人还在写着作业,连笔和纸的摩擦声都听得一清二楚。当眼睛不由自主地要合上时,当哈欠连打时,我终于写完了。准备上床睡觉。这次调课是对我勇气的考验,如果我没有勇气,不可能抱着好心态去上课,更不能拿到老师的“EF”章,熬夜写作业就更不可能了。

  勇气,是你做错事时,敢于承认;勇气,是你面临挫折时,敢于面对……我们要有勇气才能克服一切困难,解决一切问题,在人生路上更进一步。

  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800字(通用10篇) 篇4

  树,砍断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悬崖上的一棵松树茁壮生长着,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顽强地向上生长

  植物是那么珍惜生命,不放弃一点儿生存的机会,它们凭着勇气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地生长,尽管它们也许长得并不茂盛,但这种毅力和勇气不得不让我佩服。

  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800字(通用10篇) 篇5

  勇气,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具备的。而我却是勇敢的反义词——胆小的性格。通过一次与“狗的赛跑”,让我真心体会到勇气的含义。

  有一次我和家人去姑姑家玩。过了一会儿,我和妹妹逃出了家,逃离了家人的视线范围,出去和别人玩儿。

  我和妹妹玩得兴奋不已,汗流浃背,就在我们停下来休息时,我看到了对面的家里养了一只小狗。那狗看起来雪白雪白,远处看就像一团白毛球;眼睛水汪汪的,看上去还挺温顺。我和妹妹对那只狗产生了兴趣,便不由自主地朝对面走去。刚开始我还站在一米外的地方,和小狗玩耍;后来我胆战心惊地越走越前,甚至抚摸着它。我和妹妹笑呵呵地玩着狗,可那狗竟不识抬举,直朝我翻白眼。我的兴意更浓了,竟还想抱它。

  有一句诗说:“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过了一会儿,那只话说乖巧的小狗,这时,竟愤怒地看着我,然后站起来。胆小的我顿时被吓傻了,心想:它该不会是想杀人灭口吧?我还小,书没读完,零食也还没吃够呢。我害怕极了,立刻拔腿就跑。可是我这只猪,怎么可能跑得过一只狗呢?就在一米内,我差点跪下,哀求道:“狗弟弟,不,狗哥哥,下次我再也不敢玩弄您了,请你放我一条生路吧。”这句话,使惊慌失措赶来的家人们笑得都给趴下了。可那狗不知好歹,反而叫得更猛了。我想,一招不行,那就采取攻击的方式。我连忙蹲下,假装找石头,想让它害怕。可是,它竟然不怕,知道我是在吓唬它,不愧是训练过的。我又采取攻击,这次是来真的,我把石头扔了过去,可那狗很容易就避开了。我手脚并用,它竟然如同跳芭蕾舞一样翩翩起舞。我恼羞成怒:“嗬,好狗子,别以为你会跳舞就欺负人,我告诉你,你别这么骄傲自满,当心有一天你会变成跛子。”那狗似乎有灵性,听得懂,声音如天空中传来的声声巨雷,并以每秒1000米的速度向我扑来。我心脏都要跳出来了,急急忙忙地向最近的一个家跑去,并迅速地关上了门。

  这时,狗的主人才把它领回去,而且满怀歉意地向我赔罪。

  我大步流星地走向家人,自豪地夸耀自己:“这次,虽然我被狗追,历程还有点艰辛,有一点儿紧张,但是,我也勇敢地搏击了,你们说我勇敢吗?”家人异口同声:“嗯,你终于找到了勇气,值得表扬。”这话虽然听上去像是讽刺,但我还是莞尔一笑。

  其实,一个人要想成才,就得不断地挑战自己,打败自己的弱点,也就像打败了人生道路上许许多多的敌人。我找到了勇气,你是不是该祝贺一下我呢?

  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800字(通用10篇) 篇6

  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700字 勇气

  我一直不明白勇气是什么。以前,我只是肤浅地认为:勇气就是在自己不受伤的情况下,敢从很高的地方跳下去。但从那天开始,我就懂得了什么是勇气。

  那天,妈妈带我去黄龙山玩,那里有很多小孩子玩的设施,我最喜欢了。原本以为我见到想玩的就玩,不敢玩的就看看,没想到妈妈给我制定了一份计划:一定要把所有我能玩的游戏设施都玩上一遍,考验我是不是真正的男子汉。

  我最先来到“逃离蛛网”前,这是一座“M”型的大山,最高处离地面大约有十米,四周是用麻绳编成的蛛网。站在山下抬头看这座“山”,高得仿佛插入云霄。这上面的人,仿佛是不慎撞上蛛网的小飞虫,正吃力的逃脱这个地方。我先从一边开始爬,虽然我表面上正努力地往上爬,其实心里早就在打退堂鼓了。爬了一会儿,我忍不住往下瞧瞧,呀!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么高了,我的手不住的发抖,脚也跟着发颤,越来越无力,我像只可怜的小飞虫,被困在了蛛网上,正一脚一脚的往上爬。我原先是一脚可以上三格,可现在却是一脚只能上半格,而且比原来吃力多了。哈!终于到顶了,现在我要翻过这座大山了。我先把一只脚跨过去,但我跨下第一步就后悔了,因为我只要一个不小心失足了,就会掉下万丈深渊。要不下去吧,都已经到这里了,还怕这一步吗?不行!我不能半途而废,只要跨下这最后的一步,我以后就可以不用害怕这只纸老虎了。我一直僵持在这里,表面上很平静,但我的内心似乎有千军万马在厮杀着。手上的汗水清晰可见,双腿瑟瑟发抖,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不断滚下,不知要不要跨出这最后的一步。最后,我还是鼓足勇气,闭上双眼,抛开“万丈深渊”,就当是跨过一道矮栅栏,当我再次睁开双眼时,我已经站在了“山”的另一边了。耶!我成功了!

  从那以后,我明白了什么是勇气,也许是迈上那开始的一步,也许是跨出最后的一步,但是总而言之,勇气就是战胜心魔。

  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800字(通用10篇) 篇7

  成长就是一场旅行,也许遭遇挫折,但是却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成长是一杯香茗,虽然略带苦涩,但是依然香气迷人。成长是一杯美酒,让人心醉,让人回味无穷。以勇敢融化怯懦,才能绽放最鲜艳的生命之花。

  小时候,我就是一个胆小的孩子。在亲戚面前常常一声不吭,长辈问话时,也支支吾吾,最后只得不欢而散。上幼儿园时,同班的孩子都像一只只麻雀一样,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遇到活动时,他们总是争先恐后地举手参加。而我像一只怯懦的丑小鸭,躲在一角默默无闻,一声不吭。可谁又知道我心中的痛?那时我始终走不出心灵的阴影。

  上小学时,我依然是个自卑的孩子,不喜与人说话。直到那一次经历,才彻底改变了我。

  那是一次广播员的竞选,我上四年级,因为平时普通话说得好,所以班级推荐我和另外两名同学参加竞选。听到这个消息时,心中已凉了一半,我来到班主任刘老师面前,请求退出比赛。我对老师说:“刘老师,我不行,您知道我在班上不喜欢发言。”刘老师闻言放下了手中的事情,微笑着说:“你不去尝试,怎么知道不行?”我答道:“这种大场合我没见过,怕出丑,为班级出丑。”刘老师又说道:“老师不怕你出丑,更不怕你犯错。你来学校就是要练习自己的胆量,磨练自己的意志力。学生天生就该犯错,而教室就是学生犯错的地方。老师相信你,你一定能做‘最好的自己’!”听到这里,我如拨云见日一般恍然大悟,明白了人生的真谛。那次竞选,我成功了!

  现在,我的脑海中已将“自卑”、“怯懦”的字眼完全删掉。课堂上,我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运动会上,我加足马力,奋勇奔跑;演讲比赛,我慷慨激昂,坚定昂扬……

  今日,往常的那个胆小、怯懦的小男孩已消失不见。他已变成了一位大方、勇敢的好少年!他已经真正做到了“最好的自己”!

  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800字(通用10篇) 篇8

  小不点儿:邱老师,您的小说中有一个细节,我看了印象很深,就是不知道您为什么要这样写?

  邱老师:哪一个细节呢?

  小不点儿:是这一段描写:爸爸长长地叹了口气,站起身来,望了望高高远远的天空,又看了看早已过了入学年龄的儿子,终于狠狠地跺了一下脚,走出了狭小的院子。

  邱老师:这是为了表现“爸爸”的内心世界呀!你看,“爸爸长长地叹了口气”,暗示爸爸的负担很重,实在是没钱供儿子上学了!“爸爸望了望高高远远的天空”,则暗示我们:爸爸从高高远远的天空中看到了儿子未来的希望。“终于狠狠地跺了一下脚”,则表示爸爸终于下定了决心。

  小不点儿:“走出了狭小的院子”,是不是说:爸爸希望儿子以后能走出这“狭小”的院子,在高高远远的天空中自由飞翔?

  邱老师:你说得很对。

  小不点儿:邱老师,我们小学生的作文中有这样的例子吗?

  邱老师:当然有啦!一个同学写同桌有一颗“闪光的心灵,”是这样来表现的:很多次,我把自己擦完墨水的废纸扔进他的抽屈里。有时,我假装看不见老师写在黑板上的字,就站起来朝他那边儿挤,经常把他挤到地上,摔个“屁股开花”,但他还是不在意地微微一笑,然后从地上爬起来。后来,老师发作业本,给我们的桌子上发了一好一坏两个本子,他毫不犹豫地把那个被撕了条大口子的“烂”本子拿了过去,写好自己的名字,又把那个完好无损的本子放在我的桌子上……这些行为看起来“傻乎乎的”,平平常常,可小作者从中却看见了一颗“闪光的心灵”。

  小不点儿:邱老师,我知道怎样表现人物的内心世界了。

  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800字(通用10篇) 篇9

  印象中的武汉是诗意的,印象中的武汉是英雄的,但2020年的武汉是让人牵挂的。-----题记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2020年的春节被一场不合时宜的恐惧笼罩,人们原本期待着和家人一起度过一个幸福美男的春节,殊不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十四亿中华儿女的团圆梦。让温暖的祝福和每个亲吻都被挡在N95的口罩。

  在疫情面前,一切都显得渺小,但爱绝不会逃跑。面对疫情的肆虐,全国各地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携手共同战疫,我们坚信有爱必可嬴。

  疾风如劲草,大浪现英雄。面对疫情,那些逆行的白衣天使义无反顾的驰援到这场战役的最前线,一身白衣就是最美丽的风景线,岁月静好是你一生所愿,你们肯定也曾后悔,也曾看着新闻皱眉,但是还有肩膀上的使命,手中的生命你们不能选择后退。身着白衣,心有锦缎,你们为了节约穿防护服的时间,避免交叉感染,将及腰的长发剪短了,有的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和护目镜,在他们的脸上留下了深深地勒痕······

  国难当头,他们义不容辞,不顾个人安慰,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救治工作的最前线,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与病毒较量,和死神抢人。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而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你们辛苦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中,社会各界团结一心,伸出援手,四处募集物资,送往疫区一线。更是有海外华侨,仍心系祖国,募集善款,购买物资,捐赠者的名称上写的是中华儿女,爱国,是我们中国人无言的默契。无论前线有多危险,总有一群人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挺立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他们是家中的支柱,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他们换上白衣,换上军装,就是使命必达的先锋战士。‘军人优先’一封封盖有手印的请战书,是他们,为我们建立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因为有你们在身边,我们从来不会言败,我们没有驱散不了的阴霾,我们共筑爱的防线。

  在这场防控疫情的行动中,不仅有他们,还有武汉的送餐夫妻,他们24小时喂医护人员送饭,上东日照环卫大爷派出所捐12000元,上面写着急转武汉。还有一位市民为了给小区里200多户市民买药,200多个袋子因为带不回去,就穿起来挂在身上,我想说,那时候的你,真帅!

  是这群最美逆行者给了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是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充满了温暖。虽然这个冬天有点寒冷,但一定过去,虽然这个春节有点沉重,但春天一定到来,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是一场竞赛,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我们一定赢!

  那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救人罢了;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岂曰无爱,与子同在。相信天空辽远蔚蓝,相信人间大爱温暖;相信铿锵誓言,相信生命平安。

  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800字(通用10篇) 篇10

  下午上音乐课的时候,音乐刘老师教了我们一首匈牙利民歌《五月的夜晚》。

  “咳咳。”刘老师清了清嗓子,“《五月的夜晚》这首歌我们已经学完了,下面有谁愿意到上面来演唱一下?”

  过了大半天,没有一位同学敢把手举起来。这首歌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学过了,对我来说非常熟悉了,但教室里没有一个同学举手,使我也胆怯起来。

  这时,我把头一歪,正好与刘老师的目光相遇,她那信任的目光落在了我身上,好像在对我说:“快举手呀!班上你唱歌最好听,你一定能行!我在为你加油呢!”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胆怯和害羞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手,“胡容嫣!”刘老师像看到救星一般,两眼都变成星星了,大声念出我的名字。

  我慢慢站了起来,心里像有只兔子在乱跳,十分紧张。我做了个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了一下,轻声唱了起来:五月晚风多清凉,轻轻吹我脸上......唱完后,才感到我的脸因过度紧张而有点发烧。

  我走向座位,听见有许多同学在赞叹我。

  “胡容嫣唱的歌真好听。”

  “是啊,能跟原唱比了。”

  “上电视都没问题。”

  我一听,可高兴了。这时,我看见刘老师向我开心地点了点头,仿佛在说:“成功了!你真棒!”在我的影响下,其他同学都举起了手。

  其实在生活中,挑战你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我们要敢于接受挑战,勇敢一点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