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蝈蝈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蝈蝈作文

2022-07-10 00:31: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蝈蝈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蝈蝈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蝈蝈作文

  上个星期,我去杭州参加七巧板比赛,妈妈也陪我去了。在那里,看到路上有人在叫卖蝈蝈,装蝈蝈的笼子特别漂亮,就象一只小小的鸟笼,妈妈就顺便买了一只。一路上,我带着它游西湖,坐火车,照看它回了温州。

  一开始,我不知道蝈蝈爱吃什么,就拿各种东西喂它,后来发现,它不仅吃菜叶、豆芽,西瓜皮,连米饭和瓜子肉也要吃。吃的时候,它总是用两只前爪把食物竖着牢牢捧住,用它那至少有六瓣的嘴巴把东西一点点消灭掉。口渴的时候,蝈蝈还会狂吸西瓜肉里的汁。妈妈说这只蝈蝈有时有点儿笨,因为有的时候把食物放在它面前都不会吃。我说这样说会伤它的自尊心的,它应该是吃饱了。

  这只蝈蝈的触角又细又长,有一对翅膀,六条腿。当然,很多昆虫都是这样的。这只蝈蝈经常不停地扇动翅膀,发出“吱……”的声音。你知道吗?它的鸣声不是从嘴巴里发出的,我看到它的翅膀和腹部震动才发出声音,嘴巴都没有动。有时它会吵得我们睡不着觉,所以晚上我们把它放在客厅里。

  蝈蝈还不停地动肚子,在笼子里“环游世界”。我有时会让它在笼子里“天旋地转”,也会象乘“观光电梯”一样让它下去,上来。

  这只蝈蝈真可爱啊,没有它我们家就不会这么热闹了!

  篇二:蝈蝈作文

  2020年9月11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正在洗衣服,突然,一只蝈蝈跳进水盆里,我怕它淹死了,就把它从水盆里拿出来放在地上,可谁知它还执意要往水盆里跳,我以为它不怕水呢,就没再理它。就继续洗我的衣服。

  不到五分钟,我却看见它飘浮在水面上,肚子喝的圆溜溜的,一动不动。于是,我揪着它的两条后腿把它从水里提出来,它已经奄奄一息。我很后悔之前没有把它放在地上,想当然的认为它会凫水,我错了。往往惯性思维会害死人的。 它大概像其他昆虫一样怕水。看着躺在地上发白的蝈蝈尸体,我后悔极了,这时我才看清楚它的真面目:全身灰褐色的,头上有两根触角,尾部有两根尾须,它有六条腿,最后面的两条腿比其他四条腿还要长,还要粗,几乎是前面腿长的一倍,这大概就是它的劳动工具吧。我不禁想到以前我们学过的法布尔的一篇关于蟋蟀的文章《蟋蟀的住宅》,了解到蟋蟀虽然弱小,但它是建房能手,它用那么软弱的工具完成了一项伟大工程,真了不起!

  从此,我对蟋蟀就更敬佩了,也对它多了一份了解。

  篇三:蝈蝈作文

  中午的时候,我正要回家。突然,我听见了“括括括”的声响。我想,是谁在叫?带着疑问,我走进草丛,发现了两只快要饿死的蝈蝈。我拿了两个有棉花的小盒子,把它俩带回了家。

  我回到家,把蝈蝈小心翼翼地放在桌子上,仔细地观察。

  蝈蝈,昆虫科,鸣虫类,又叫蛞蛞,它是杂食性动物,也吃同类。它有十分长的一对触须,用来探测方向。它的头上有一对复眼,用来观察四面八方的动静,是由无数只小眼合成了一个大大的复眼。脖子上、腹上还有一层巨大的甲片,用来保护自己的致命点。

  妈妈看见了告诉我说:“只有雄虫会叫,雌性可不会。”

  它还有一个技能,叫“弃足逃生”,如果它的腿被捉住,它就会用力挣断腿逃走。

  它吃东西也十分特别,它会抱住食物,用嘴前的小触角不停地舔来舔去。再用门前的大门牙咬碎,吃掉。

  听了我的讲解,你会喜欢蝈蝈吗?

  篇四:蝈蝈作文

  蝈蝈

  昨天,爸爸给我抓了一只蝈蝈。这只蝈蝈虽然不会叫,但我还是很高兴。

  蝈蝈是我们在路上走的时候发现的。当时,我们正在路边走,妈妈“哎呀”叫了一声,说她发现了一只螳螂。我和爸爸赶忙凑过来看,爸爸看了看,说不是螳螂,是一只蝈蝈。我让爸爸给我抓住它。爸爸悄悄地走过去,用手一抓,没抓到,接连抓了好几次,蝈蝈都跳开了。我们三个蹲在草丛里把草拨弄来拨弄去,也没找到它,就失望地走了。突然,妈妈嘻嘻地笑了起来,原来,蝈蝈跑到了爸爸的裤子上。爸爸昨天穿的裤子是墨绿色的,蝈蝈一定以为那是草坪呢吧!爸爸一伸手,这回可抓住它了。妈妈捏着蝈蝈的翅膀往家走,可蝈蝈总用它长满刺的后腿蹬妈妈的手指,妈妈说有点痛,想让爸爸拿着蝈蝈,可她的手刚一放松,蝈蝈就转过身来咬妈妈的手指。看来,这只蝈蝈还真聪明哩!

  回到家,我将蝈蝈放进瓶子里。你看,它浑身绿油油的,身体只有人的眼睛那么大,头上有两只黄色的小眼睛,嘴巴有点大,嘴边还长着一些不知名的东西,头顶有两根长长的触角。它的肚子上都是条纹,还一鼓、一鼓的,好玩极了,我想,是它在呼吸罢了。蝈蝈的后背上长着两个大大的翅膀,纹路有点像蜻蜓的翅膀,挺漂亮的。

  瞧,蝈蝈可不是你们想的那样笨。

  篇五:蝈蝈作文

  一天,妈妈回家的时候,手上提着一个漂亮的小笼子,笼底是蓝色的,周围用牙签编成的围栏。远看像座小亭子。咦?亭子里面是谁?我仔细一看,是只小虫子,要知道我天生怕虫,便不由得往后退了几步。妈妈说:“别怕,这是蝈蝈,它是不会伤害你的。”我凑近一瞧,这只虫子的头上长着两根又硬又长的头须,两只眼睛乌黑乌黑的,背上披着黑绿相间的风衣,里面是白色的衬衫和咖啡色的长裤,有三对足,最后一对最奇特先朝上再朝下长。它炯炯有神地看着前方,一动不动,非常安静。

  到吃午饭的时间了,当然蝈蝈也不能落下,妈妈把上等的红樱桃给蝈蝈吃,结果等我们吃完午饭,发现蝈蝈没碰红樱桃。一连几天,蝈蝈都没有吃东西,一开始我并没在意,以为蝈蝈在卖主那里吃饱了不饿。后来我开始担心,就是吃饱了,也不可能几天不饿呀,我问妈妈:“蝈蝈是不是要绝食啊?”妈妈说:“可能它不喜欢吃红樱桃,明天换食物吧。”后来妈妈买了毛豆,西瓜皮,这回蝈蝈把东西吃得可干净了,原来蝈蝈也挑食。

  蝈蝈也一反刚来时安静的常态,别看它那么小,可厉害了,它会高声长叫,叫得我开始心烦意乱,根本没心思做自己的事,我偷偷给它取了外号“烦人”。它会突然叫起来,吓人一大跳。除了这些,我相信它一定还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如果你有兴趣知道也买一只蝈蝈观察吧。

  这就是我家的蝈蝈,你喜欢吗?

  篇六:蝈蝈作文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蝈蝈。

  蝈蝈全身是碧绿色的,一对眼睛又圆又大。头上的两根须子显得威武无比。蝈蝈的腿和袋鼠一样,前腿短,后腿长,是个跳远能手。

  傍晚,我准备了菜叶和葱叶给蝈蝈吃。我刚把食物放进笼子里,蝈蝈就猛地一窜,四肢紧紧抱着它的美味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吃着吃着,看了看四周,然后又紧紧抱着食物,好像怕有人把他的美餐抢走似的。

  我的蝈蝈真是可爱,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篇七:蝈蝈作文

  你认识蝈蝈吗?你知道蝈蝈爱吃什么吗?如果你不知道,就读一读我写的观察日记吧!

  星期一,我去少年宫上课的路上,看见一个热闹的人群,我拼命地挤进人群想看个究竟,原来是有人在卖蝈蝈。一个个蝈蝈被关在一只只的竹编的小笼子里,卖蝈蝈的人将这些笼子一个个串在一起。蝈蝈们在笼子里快活地跳来跳去。时而传来尖尖的叫声,时而啃着笼子里干瘪的毛豆。我太喜欢这些小精灵了,我央求妈妈给我买一只蝈蝈,在我的苦苦央求下,妈妈终于掏出钱给我买下了这只可爱的“宝贝”。

  这只蝈蝈整天乐呵呵的,而且爱吃毛豆和丝瓜花。所以我给它取了个大名叫花豆乐,小名叫乐乐。

  乐乐的身体长长的,颜色为黑褐色,它的头上长着一对又细又长的触角和两只圆鼓鼓的大眼睛,经常友善地看着我。嘴上长着许多“小手”专门用来夹食物。乐乐是个小音乐家,喜欢唱歌,经过我的仔细观察,我发现蝈蝈唱歌并不是用嘴巴唱的。每当它唱歌的时候,翅膀就会高频率的振动,触角还会跟着节奏不停地左右摆动。那样子,可帅啦!你看过蝈蝈的肚皮吗?我看过,蝈蝈的肚皮一节一节的,每节上都有圆圈。蝈蝈的尾尖上有一根针似的东西。蝈蝈有六条腿,四条前腿短短的,两条后腿长长的,很粗壮,每一条腿上都有一些小刺,我想它一定是一个弹跳冠军。

  这就是我的乐乐,可爱吧!

  篇八:蝈蝈作文

  我有两只蝈蝈,一只大的,一只小的。我把它们各放在一只小竹笼里。不然,它们准会打起来的。

  它有六条又细又长的腿,有又圆又鼓的肚子,还有两个又圆又小的眼睛和两对长长的胡须,一张锋利的嘴巴。我把两片青菜叶子放在两个竹篮里,它们便大口大口地吃起来。津津有味。

  它们喜欢吃青菜、包心菜、毛豆。到了晚上,它们就会蛐——蛐——蛐地叫个不停。它叫的时候,翅膀不停地颤动着,原来,叫声是从翅膀里发出来的。

  大自然的昆虫真奇妙!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探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蝈蝈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