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次,我真紧张作文6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那一次,我真紧张作文600字

2022-07-10 01:53: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那一次,我真紧张作文6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那一次,我真紧张作文600字,能对您有帮助。

  那一次,我真紧张作文600字 篇1

  那天是一个看似普通,实则会决定很多人“命运”的日子——公布期中考试成绩。

  只见刘老师一脸严肃地走了进来,手上拿着一叠试卷,看样子我们班这次考得不是很好。刘老师板着脸宣布:“我们班这次有十多位同学没及格,三位同学没写作文。”接着他开始挨个念名字了。同学们的分数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忽高忽低,非常不稳定,一会儿八九十分,一会儿三四十分。

  这时我的神经绷得紧紧的,好像轻轻一碰就要断了。真想知道我的语文得了多少分,能排第几名?我感觉我心中有两个小人正在争吵。一个人说:“放心吧,你平时都那么用功,这次肯定能取得好成绩的。”另一个人却反驳道:“万一不小心写错了几个小题,万一又漏了一题,怎么办,又要扣分了,这下完蛋了。”简直是忐忑不安。

  “黄浩哲——”刘老师微笑着地喊着我的名字,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就要蹦出来了,“97。5分。”终于知道自己的分数了,顿时轻松了许多,我的心也总算回到了原位。

  窗外吹进一阵微风,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鸟儿也唱起了一支小曲儿,它们是在为我庆祝吗?

  那天,我可真紧张,好像每个细胞都被吓死了,好在是虚惊一场,分数还挺好看。我们要时时刻刻地努力着,才能获得好成绩,才不会在老师发试卷的时候紧张得心儿怦怦跳。

  那一次,我真紧张作文600字 篇2

  从小我就是个腼腆的男孩子,羞涩与跟别人交流,很少在课堂上举手发言,更不要说让我上台演讲了。可升入初中两个月后,学校组织读书演讲比赛,语文老师推荐我代表班级参加学校比赛。那一次,我是真紧张啊!

  “读书演讲赛正式开始,有请第一位选手上台!”台上主持人用嘹亮的声音宣布了比赛的开始,别人都在激动地听着第一位选手的演讲,而我却在座位上瑟瑟发抖,并不是因为冷,而是因为我也是十八名比赛选手中的其中一位,此时我的内心无比紧张。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当着这么多人演讲。看着手中的数字我放松了下来,因为它是十六号,可一号选手那甜美的语言,重重的打击了我的心灵,让我的心控制不住的“砰砰”乱跳,腿也在不自觉地抖着,想在背背手中的稿子,但心中却像是在刮十二级海啸一样,根本静不下来。

  时间过得飞快,我们班的另一位选手十号上台了,她那流利的话语,丰富的神态和有趣的动作,又一次让我紧张的心雪上加霜,心情像是一列急行的火车一样飞速地跳着,好似马上就要脱轨了一般。手心中已经出现了一片小水洼,腿又开始不停的抖着……

  “有请第十五号选手上台演讲,十六号选手做准备”。我缓缓地离开座位,来到准备区,心跳得越来越快,拿着稿子的双手也止不住的颤抖着,放在手心的稿子已被汗水浸透,本来就因紧张看起来模糊不清的小字,又一次被头上的汗雨打湿,变得更加模糊。随着窗外最后一点余晖的落下和第十五号选手地下台,我拖着沉重的步子一步步地走上了舞台。刚开始的演讲并不顺利,听着自己打颤的声音,一瞬间,我大脑一片空白,演讲词全都忘记了,只有心在怦怦直跳。不知所措的我抬头望向班级所在的区域,同学们竖起的一个个大拇指和老师鼓励的眼神映入眼帘,重获自信的我顺利讲完了剩下的部分。最后随着阵阵掌声我走下舞台。

  还没没等那紧张散去,又一波攻势卷土重来。没错,出成绩了。先公布的是三等奖获奖者名单,我直接双手一合,心中不停祈祷着:“没有我,没有我……”。我可不想让三等奖占了一、二等奖的位置,直到主持人宣布我获得一等奖,那一刻,我悬了几个小时的心终于落下了。

  很快,我又一次站在了舞台中央,但这次与上次不同,这次的我感到身轻如燕,站在台上,我面带微笑。

  忽然,又是上一次的大拇指和那熟悉的眼神闯入我的视线,在这一刻,我恍然大悟,如果没有他们,我手中的荣誉该从何而来,他们才是我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正是他们的鼓励才使我成功战胜了那紧张的心理,克服了恐惧。

  那一次,我真紧张作文600字 篇3

  手中握着手机,慵懒地半躺在秋千上,突然手心微微震动,随之响起了优美的铃声。“谁这么大胆,竟敢打扰本小姐欣赏音乐。”我漫不经心地看了看屏幕,可“爸爸”二字却显现在毫无美感的背景中。“咦,是爸爸,他怎么给我打电话?是不是我的期中考试成绩太差,他来教训我了?”我心中疑团重重。该不该接电话呢?我犹豫了一下,但最终还是按下了接听键。

  不知是不是因为太久没与爸爸通电话了,心里不免感到有些生疏,语气也显得些许生硬了。

  “喂,爸爸。”“哦,琰琰啊,今天是星期六了啊?”爸爸听见是我,急忙改了口。我回道:“恩。”

  “你啊,不要整天想着玩,作业也要多做一点,期中成绩不大理想,是不是上课不够认真啊……”

  唉!我知道,每次与爸爸通电话,肯定免不了一番说教。不知回复了多少次“哦”“恩”“好”后,我有点厌烦了。起身,伸个懒腰,往家的方向跑去。还是赶快搬走这个沉重的包袱,否则今晚我的耳朵又起老茧了。

  “唉!”是谁在叹息。我左顾右盼,原来是我自己。对啊,这好不容易向妈妈争取来玩手机的机会,现在却要错失了。手机到了妈妈手里,还能回到我的怀抱吗?

  突然,爸爸的说教声戛然而止。“哦,又可以玩手机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欣喜地放慢了脚步。

  令我没想到的是,爸爸继续念叨:“你怎么好像一点也不想爸爸啊?”我硬是愣了愣,说想吧,实在是说谎,我玩疯了,的确是没怎么想爸爸。说不想吧,表明我太冷血,那可是会伤了爸爸的自尊心的。

  我不免开始紧张,心中好像有一面小鼓,一直在咚咚咚地敲着,之前的厌烦感早已抛到九霄云外了。“想啊,怎么会不想?”经过长时间的思想斗争,我终于决定撒个善意的谎言,来“安抚”一下爸爸的心。

  “哦,那没什么事,爸爸就先挂了,你去玩吧。”

  此时,我正蹲在操场的花坛边,玩弄着菊花瓣。心中的那块石头终于落了地,我长吁一口气。

  天,依旧湛蓝;草,依旧青葱;唯独我的心,不再安然。人生的那次善意谎言,使我的内心纠结着,紧张着。

  那一次,我真紧张作文600字 篇4

  每每想到那件事,我的心就提到了嗓子眼儿。

  那个黄昏,夕阳西下,彩霞满天,天空中飞过了几只白鸽,在我的心中泛起来道道涟漪。天空中满是火烧云,就像我那张通红的脸。

  那是一个烈阳高照的下午,我正在舞台上表演打架子鼓。我紧张得手心都是汗。看着台下黑压压的观众,我更是紧张,真想退到台下去算了。但是,我不能。我努力平复情绪,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我告诉自己:“不要紧张,要相信自己的水平!”

  音乐响起来了,我拿起鼓棒,原本紧张的心也渐渐平静了下来。当音乐变得高昂时,我的眼前仿佛下起了倾盆大雨;当音乐变得低沉时,我的眼前仿佛飘起了蒙蒙细雨;当音乐变得飞快时,我的眼前仿佛奔腾着一条汹涌澎湃的黄河;当音乐变得缓慢时,我的眼前又仿佛流淌着了一条潺潺的小溪。音乐结束了,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响掌声,仿佛要把屋顶都掀翻了似的。

  那一刻,看着热情的观众,我内心的石头也落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内心的喜悦和巨大的成就感。

  那次的比赛让我很紧张,但也让我懂得了要直视困难,要用信心去克服心中的恐惧。

  那一次,我真紧张作文600字 篇5

  那一次,我真紧张人生需历经如繁星般多的考验。何为繁星多且耀眼的是繁星,正如我们一样,需要克服的困难虽多,但最终收获的又是如此耀眼。而那一次,我克服了——紧张。

  “小欣,你那个这《讲红色故事》的比赛视频通过了,到时候,要到市里参加比赛。你要好好准备哦。”这一消息让我喜出望外,但紧接着又是一顿紧张与担心。

  整个晚上,我就在想,其他学校人才济济,我能读好吗,我平、超舌音讲得不是很标准,我能行吗……面对各种存在于的问题,我倍感紧张。而面对问题,我们不仅要努力去征服它更要以虔诚的心像对待朋友一样关怀它。于是我时而对着镜子加上动作自言自语,时而请妈妈当我的听众,有时还在我妈妈店里当着客人的面放声朗读。

  几天后,我们出发了。路上的树迎风轻摆像在给我鼓励;草儿也摇曳着,像为我加油,风儿温柔吹拂我的脸,像让我放松。

  到达了比赛场地,我们就座。周围莫名的紧张与急凑,所有选手都在争分夺秒地小声练习,我倍感压力,也不甘落后,小声地背起来.连续背几遍后,老师在一旁叫我别那么紧张,先放松放松。比赛开始了,一号选手走上台前,那语言激昂澎湃,那动作落落大和、自然亲和 。 这使我的紧张程度直线上升。什么,九点一分!台下哗然,这才第一个呀。

  在时间流逝下,到我上场了。我慢步迈到评委前,脚好似不受控制似的,微微却高频地抖动,但好险看不出来。我接过话筒,面向评委,评委们眼睛犀利地盯着我,台下选手的目光也如利剑般向我袭来。这一切的目光,仿佛使我身陷冰天雪天,但心里又像有只小鹿,怦怦乱跳,它的调皮,使我恨铁不成钢,仿佛浑身又炽热极了。就这样冰火两重天,台下却只有呼吸声与纸张的稀疏声彼此交错,庄重而又紧张。“大家好,我是8号选手……”我的声音打破了这种寂静,乱跳的心也随着我的言语中缓缓平静。我的声音时而低沉,时而高昂,时而振奋。此时,我的心里被占满的已经不是紧张,而是一种好像布满光辉的喜悦。

  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结果得到了让我不可思议的一等奖。路上小鸟欢唱,为我庆祝,光辉照在我的身上……那一次,我真紧张,但也随之一颗星星闪起光芒。

  那一次,我真紧张作文600字 篇6

  雏鹰第一次展翅高飞,带着紧张;幼苗第一次破土而出,带着紧张;雨点第一次降临人间,带着紧张……我第一次上台比赛,带着无限的紧张。

  那一天,阳光充沛,照得大地生机勃勃,充满活力。天空湛蓝湛蓝,偶尔有几朵云飘过,鸟儿欢快地放声高歌。我们出发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我十分激动,只希望一眨眼就到了。

  临近中午,我们总算到达了赛场。我打开车门,像兔子一样蹦下了车,如闪电一般冲了进去。大厅里,人挤人,我好不容易才挤到了签到口,写完名字,又吃力的向队伍走去。来到队中,我整理了一下衣服,便和他们一同走进比赛厅。

  来到厅内,就如同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这儿鸦雀无声,只有参赛者的琴笛声悠悠回荡着。我顿时被这安静的环境吓到了,油然升起一股紧张感。我的同伴对我说的什么话,我也没有听见。手心不自觉地热了起来,汗立刻润湿了我的整个手掌。额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珠掉落下来。双手紧紧地抓住了裙边,心像马达发动时一样颤抖不停。

  这时,我的同伴弹好了,赶忙跑下来,对我说:“你等会儿可一定要仔细呀!它的面板颜色很淡,都和琴弦混为一体了!”霎那间,我的紧张感又“更上一层楼”了。

  我不情愿地抬起了那只颤得厉害的腿,缓缓地上了台。低头看向琴板,果然如此,但我努力地平静自己,找到弦,弹奏了起来。先前还算顺利,但我突然弹错了一个地方,这下,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停下来吧,分数就没了;继续弹吧,只记得起结尾。我决定了,就弹结尾,我迅速找好弦,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弹完了结尾。底下爆发出一阵又一阵排山倒海般的掌声,在我耳边轰鸣,可我似乎什么也没听清。

  下了台,我的汗已不知不觉地收了回去,可那双腿,似乎还停留在台上,颤抖不停,连走楼梯也走不稳。说话也还是语无伦次,一搭没一搭。直到回到了车上,我才缓过来了一点,实在是心有余悸啊!

  回到家,我躺在床上,脑子里总是回想起刚刚比赛的场景:急速跳动的心、颤抖的双腿、忘词的那一瞬间、弹完那一刻的解脱……我的心不禁又一哆嗦。

  窗外,晚风吹过,拂在脸上,好一番凉意。夕阳染红了云彩,挥之不去。夜幕逐渐降临,我躺在床上,望着夜空,不知怎的,竟然又回想起了白天的那一幕幕。星星在天空中犹如璀璨的明珠,即使小,但它仍然在努力,发挥它所有的光芒。

  古人云:“每临大事须静气”。这次比赛让我懂得了,遇到任何事情,一定要先冷静下来,万不可太过紧张。

  那一次,我真紧张作文600字 篇7

  在热浪滚滚的夏天,我和同学们即将迎来小学毕业考。正当我处于紧张的复习中时,一个消息让我变得更加紧张:7月1日,我们要进行一场汇报演出。在演出前几天,我们竹笛提高班及其他班级都要集训。于是,我在复习和做作业之余,还要挤出时间进行竹笛训练。

  第一次集训课,我们班全都明白老师所说的“有点辛苦”是什么情况:在一个采光良好、一面通风还不能开空调的大房间里,同学们汗流浃背的地听着面红耳赤的老师讲解吹笛要点。偶尔吹来一阵凉风,也立刻被热浪掩盖。并且,老师对这场表演的期望很高,要求我们每个音都要吹准,旋律的上下起伏也要表现出来。但是,哪有那么容易啊!竹笛和钢琴不同,一旦口型、角度稍有偏差,音色、音高、音准就会大不相同。老师的高要求,更让我们感受到了赛前的紧张,练习愈发刻苦,全班中最懒的同学都每天练一个小时。

  经过几天的集训,我们的水平才稍让老师满意。到了演出的那一天,我们都在午饭后来到了场地。在彩排时,由于我的笛膜没有贴紧,旋律中多了一些杂音。演奏完毕,我羞愧难当,急忙低下头,避开别人的目光调整着笛膜。练习时,我心中一直在想:“千万别出问题!一定要吹好!不能连累大家!”

  接下来,有请竹笛提高班的同学们带来曲目—《童年小景》”。在主持人的报幕声中,我深吸一口气,跟着同学们踏上了舞台。突然,背后的大屏幕变成了白色,头顶上的聚光灯也亮了起来,刺得我睁不开眼。我再次想起了老师说的话:“这次演出很重要,千万不能出错!”我清楚地感受到自己发抖的双腿,以及手心出的汗珠。但是,在刺眼的聚光灯下,我看到了同学们向我投来期待的目光。我明白,我可以开始演奏了。我们已经在这首曲目上花费了太多时间,每个动作都已烂熟于心,早已无须紧张。于是,我便在最紧张的时候将头一仰,欢快的旋律从指尖上流出,同学们也同我一样编织着乐曲。朝阳升起,风筝飞翔,茵茵绿草,潺潺流水...一幕幕画面在我眼前铺展开来。而一开始的那一份紧张,早已在画卷中烟消云散,我不必再费尽神思的想如何吹奏,只因手指牢牢记住我的每一个动作、每一种振动、每一份情感。随着最后一个音渐渐消失,我们不约而同的放下笛子,同时鞠了一躬,缓缓退场。

  紧张,是人在面对陌生事物时的正常反应。只要做了充分的准备,就足以克服紧张。

  那一次,我真紧张作文600字 篇8

  那一次,我真紧张:心砰砰跳,两腿发软,语音发颤……

  还记得那是在六年级,老师在班里说:“再过几天就要评选‘最美少年’了,咱们班有人要参赛吗?”顿时,班里鸦雀无声,同学们都不敢大声嚷嚷,害怕老师选中,当然我也害怕。老师问了几个同学,但是那几个同学都婉言拒绝了。然后老师问到了我,我心里有一丝犹豫,要尝试锻炼一下自己,还是继续做缩头乌龟呢?我想了想,脑子一热答应了。

  比赛那天,虽然稿子我背得滚瓜烂熟,但是我的心突然激动,紧张起来了。同学们都搬着凳子下去坐在操场上,人山人海黑压压的一片。学校的几位候选人也坐在后台紧张而又认真的读着自己手中的稿子。而我已经把手中的纸给揉烂了,我也没有心思再认真地读了,心乱如麻。心里想着马上到我了怎么办?随着一位位同学的演讲,我的心也提到了喉咙上。看着一个个下来的同学都镇定自若,我更是有些紧张和恐慌。我不断地为自己加油,老师也在身边鼓励着,可是老师对我的期望越大我越紧张。

  不知不觉前面的同学已经演讲完,评委说下一位,我小跑到讲台上,在靠近话筒的那一刻,看见下面坐着几百几千的同学的目光在注视着我,我头上的汗也已经在不停地冒。开始的第一句话,我的声音很小,手在发抖,眼神不知道该看向哪里。忽然我忘了词,在面对这么多同学时,我大脑一片空白,我反复重复着一句话,尴尬、羞愧在我的心里膨胀,此时此刻,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突然,我灵机一动,果断地把忘记的那句话忍痛割掉,心情平静下来,我又继续了下去,后面是那么流利,直到最后一句谢谢大家尘埃落定,我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我小跑着回到班级。

  接下来该评分了,我原有的紧张又开始了。评委念着三等奖的,二等奖的。唉,怎么没有我的名字?我有些失落。我忽然听到了我的名字原来是一等奖。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我突破了自我,获得了胜利。

  在那一刻,我捂着砰砰直跳的小心脏,害怕它蹦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