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如我是家长》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假如我是家长》的作文

2022-07-12 01:11: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假如我是家长》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假如我是家长》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假如我是家长》的作文 篇1

  假如我是家长,我会怎么样呢?真的难以想象。

  假如我是家长,当孩子由于考试成绩不理想而不敢回家时,我会微笑着把他领回家,告诉他“失败是成功之母”,下子一定能考好。

  假如我是家长,我会以身作则,教他如何做人。当孩子做错事的时候,我一定不会像其他家长一样,打骂孩子。我会好好对他说:“你是个好孩子,应该知错就改;而改了嘛,就又是一个好孩子。”如果他真的改了,我会奖励他。我会让他知道人不可能十全十美,每个人都会犯错误,但必须要改正错误,做一个好孩子。

  假如我是家长,一定不会干涉孩子兴趣爱好,不会强迫他们学习或他们不想学的东西。孩子对哪些方面有兴趣,我就会支持他们去学习,而且我会让他们努力学习,要学好。

  假如我是家长,我会在“六一儿童节”时,给她一个惊喜,告诉她:“要好好学习,也要快乐学习。”

  假如我是家长,我希望所有的孩子是快乐的!

  《假如我是家长》的作文 篇2

  现在的家长,要么是把孩子要求很严,不给孩子一点自由时间;要么是溺爱孩子,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但不是所有的家长都是这样)。

  假如我是家长,我要让我的孩子既能享受到童年的快乐,又能掌握丰富的知识,这种教育方针,会让我的孩子脱颖而出。

  假如我是家长,我首先让孩子了解我的教育方针并让孩子自己给自己设计一张合理的作息时间表,其次多让孩子参加一些有意义的网络活动,学校组织的活动,并在这些活动中和父母一起寻找学习的快乐。我也会让孩子多多参加夏令营,这样让孩子学会独立,找到快乐,最后,让孩子自己选择他认为自己喜欢的课外班,提前跟孩子说好不许半途而废,给孩子一定的自由时间随便做事情,如果要看电视,只允许看有利于身心健康的电视节目,如果要玩电脑的话,只允许玩一些有益的游戏。

  假如我是家长,我的孩子一定会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好学生。

  《假如我是家长》的作文 篇3

  假如我是家长,我会怎么样呢?真的难以想象。

  看,我的孩子竟然出门没带钥匙,可怕的是我也忘带。我心中充满了气愤,准备要把气撒在孩子身上,可我没有那样做。当我看到一个4岁的小孩在我面前哭泣,一边抽噎一边说:“妈妈,对不起我错了”这时,我停止怒火的燃烧,心中又有些怜惜.....

  一个4岁的小孩如果被家长狠狠的打一顿或骂一顿,那他的心灵受损得多严重啊。更何况,4岁,他能做什么?假如我是家长我是不会打骂我的孩子,那种委屈我感受过,我不想再附加给我的孩子,那样对于孩子来说真的太累。

  另一方面关于学习我又会怎么样呢?

  瞧,我的孩子拿了一张百分试卷回来了,我欣喜万分,打算好好奖励他,但我停止了,这样奖励他他会不会认为妈妈只知道用钱来解决问题呢?过了一段时间,他沮丧的拿了一张78分的试卷回来了,我的怒火又重新燃烧了起来,本来要好好骂他几句的,但我依然停止了,我觉得暴力只会让他感到失望,感到妈妈不喜欢他了。

  孩子是妈妈的宝贝,妈妈当然会疼爱他,可是当孩子犯了错误家长又会怎么做呢?

  假如我是家长,我一定会做的很好,多理解孩子的感受,我知道不被理解的痛苦所在,理解本身的含义是思想和感情的交流,绝不等于迁就。

  假如我是家长我还会怎样呢?

  《假如我是家长》的作文 篇4

  家长的意思是一个家庭里的长辈,在家管教孩子的人。现在的孩子往往都对家长不满。都说是家长管得太严了。为什么要假如呢?因为我们不是家长。一般假如自己是家长的孩子有两种可能性。第一种是想做家长,想管教孩子,想威风一下。这个可能性占百分之六十五。这里大多都说被家长管得很严,逼迫孩子学习,心想:我就不会这样对孩子。第二个可能性是想做家长来体会家长面对自己做的某件错事的心情和感触。这个可能性占百分之三十五,想这样的,大多数是懂事的善解人意的孩子。接下来,就是一个猜我是为什么想假如我是家长的原因。是第一个可能性?是第二个可能性?NO!你们一定猜错了! 是第二个可能性 。是什么事呢?我说了,大家一定要保密哦!

  今天,阳光晴朗,伴随着时间,火辣的太阳射出了第一缕明媚的阳光。妈妈要上班了,在走之前还把电脑房锁了起来,才去上班的。诶,今天真倒霉啊,可是没想到,我今天又交了狗屎运(找到了开电脑房的钥匙)你说我是不是交了狗屎运。可是我不知道应不应该开门,我非常纠结,如果开了被妈妈回来看见了,我的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如果没开,那我找电脑房的门钥匙干什么。最后还是严杰哥哥要看NBA里的科比表演空中接力的文件,我才开的门!结果被妈妈看见了。My God(我的天)。

  假如我是家长,我看到这一举动,我的心情很不好,感到失落。我想:我好心好意想让你好好学习,结果你竟然把电脑房打开了。

  现在我们的家长就是我们的爸爸妈妈,我们要先学会尊敬家长,体谅家长,要懂得家长的用心!

  《假如我是家长》的作文 篇5

  假如我是家长,我会怎样对待未来的子女呢?

  假如我是家长,当孩子考试不及格时,我不会打他,而是轻言细语的对他说:“考试是对你学习的检测,假如你学习不好,将来就不能为祖国做贡献,那你活着还有什么劲?巴金说过:‘我们活着,就是要为他人做贡献,那样,我们的生命才会开花结果。’孩子,假如你不能为他人,为祖国做贡献,那你只能当个浪费祖国粮食的人。”说完,我会仔仔细细的跟孩子好好的讲一遍做错的题目,并找一些相同的题目给他做。我想,孩子有我的帮助,一定不会在学习上亮 “红灯”了。

  假如我是家长,当孩子考了一百分时,我会对他说:“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万事开头难,每个人的天分都是一样的,每个人的智慧也都是一样的,你只有打开学习的大门,考个第一不算什么,但你也不能骄傲哦!龟兔赛跑的故事就不用我再讲了吧?”说完,我会给他一个香吻,并和他手拉手去书店买他喜爱的图书,然后再陪他去游乐园游玩。我想在我的话语和奖励中,他的成绩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假如我是家长,当孩子说谎时,我会严肃的对他说:“一颗金子般的心比考百分更重要,有人曾说过:‘有才有德是珍品,有德无才是正品,无德无才是废品,有才无德是毒品。’你是想当毒品还是珍品呢?”说完,我会让他抄一遍《弟子规》,让他明白一个好的小孩是不该说谎的,我想,在我严厉的管教下,孩子的诚信上不会在撞柱子了。

  假如我是家长,当孩子生病的时候,我会对他说:“打针不能怕痛,吃药不能怕苦,俗话说:‘良药苦口利与病’ 呀!说完,我还会恐吓他,吃药打针都是小病,病拖下去,那是要动手术的,那才真是痛死人!”我想,孩子听了我的话一定会配合医生治疗,身体早日康复。

  假如我是家长,当春天来临时,我会带孩子去公园,看樱花吐艳,看桃花绽开笑脸,看天空中飞翔的风筝;当夏天时,我会带孩子去游泳,锻炼他的胆识;当秋天来时,我会带他去果园让他感受收获的快乐,我还要带他去北京的香山看枫叶,跟他一起轻呤:“停车坐爱枫岭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让他感受古人的智慧;当冬天时,我会带他到山上堆雪人,打雪仗,让他有个快乐的童年。并带他去哈尔滨看冰雕,让他知道不管是春还是冬都有一份自己的魅力。

  假如我是家长,我一定会像作文中的那样对待孩子!

  《假如我是家长》的作文 篇6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长,年级越来越高,一些烦恼也悄无声息地来到我们身边。其中最让人头疼的烦恼就是与家长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隔阂愈来愈深。一件小事都有可能成为和父母吵架的导火索,在成长的日子里,他们的唠叨、期盼、教导总是如影随行,让我头昏脑涨,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啊!咳,于是异想天开,如果我是家长多好!

  假如我是家长,我不会和大多数的家长一样,让孩子整天闷在家里做那些枯燥乏味的练习题,而是带他们到五彩缤纷的大自然中,寻找春的气息,领略夏的色彩,品味秋的丰收,探索冬的神秘……在美妙的世界里,尽情奔跑,自由玩耍,让孩子们放松一下疲惫不堪的身体,做一只快乐的小鸟,去品读大自然这本丰富多彩的好书!

  假如我是家长,我不会和大多数家长一样禁止孩子看电视、玩电脑、给他们报上五花八门的辅导班,而是适当地让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兴趣班,“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嘛!发挥孩子的特长,满足孩子的欲望。空闲的时间,看看动画片,打打小游戏,劳逸结合,学习效率会更高。

  假如我是家长,我不会和大多数家长一样过分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只要考试成绩不尽人意就大发雷霆。我不会严厉训斥,而是耐心地给予指导,帮助分析错误的原因,告诉孩子“失败乃成功之母”,下次努力就好;告诉孩子成人比成才重要……

  我相信,假如我是家长,一定会是一个尊重孩子、关心孩子的好家长。因为我还是一个孩子,一个渴望有个好家长的孩子!

  《假如我是家长》的作文 篇7

  各位同学们!在这个以学业为重的21世纪里,我们的家长是多么的“残酷无情”啊!

  期中考试的前一天,真是“痛苦”极了!老爸又在“施压”,提出本次考试的目标:不可考出年级前十名、且三科平均分必须在95分以上……我心想:天啊!这下可要完蛋了!由于前段时间的“马放南山”,使功课松懈不少;想着,不由得害怕起来。

  考试的那一天,我赶早起床翻看仍未记牢的知识点,心里呢喃着:阿弥陀佛!保佑俺顺利过关吧!进入考场我的心阵阵抽畜,手心因紧张而沁出汗来。看着同学们脸上严肃而紧张的神情,心里暗自说:唉!讨厌的考试,你害得我好苦啊……

  哈!哈!终于考完了,解放喽!

  周一,老师公布了成绩,唉哟!我的妈呀!不会吧,竟然考了全班第一,真是乐癫了我。正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这次我要借机捉弄老爸一番。一回到家,我便装着小心翼翼的样子进了门,果不出所料,老爸用审视的眼光看着我问到:“怎么样?该不是出洋相了吧!”我心里暗自发笑,一脸“紧张”地说道:“语文85分、数学89分、英语80分。”只见老爸的脸色立即阴了下来,此情此景,有道是“好汉不吃眼前亏”,我连忙说:“骗你的,我这次考了全班第一名!”老爸愕然问到:“是真还是假的?”我一本正经地说:“是真的!”此时老爸象耍“变脸”绝技似的,一下子变得和颜悦色:“小子不错,像我的儿子!”

  周五,召开家长会。因老爸出差去了,只能由老妈代为出席。平时母亲工作很忙,对我的关心不如老爸,彼此也欠缺沟通,只是在生活上唠叨多一些;有时一忙起来,根本没有时间理我……但是,那一天家长会后,母亲那神采飞扬的兴致使我茫然……想想老爸善变的脸和母亲少有的喜悦,我不禁发出感叹:“分数难道真的那么重要吗?”

  现在许多家长过分的看重分数,片面地认为学习成绩比健康成长来得重要。我十分反对这一观点,因为小学生还是个天真无邪的孩子,我们应该有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快乐世界。大人们不应过多以学习为借口,伤害我们的童真,影响我们的健康成长!毕竟学业成绩只是成长的一部分。

  假如我是家长,我一定让孩子和大人一样拥有自己的天地:假如我是家长,我不会在孩子考砸的时候责骂他们,我会用心的安慰和开导他们;假如我是家长,我会与他们共同玩耍,尊重他们的选择;假如我是家长,我会用“严厉的爱”与“鼓励的爱”综合起来教育他们……

  啊!我奉劝天下所有慈爱的父母亲:“在教育孩子时,千万把健康成长放在首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