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样中秋作文5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别样中秋作文500字

2022-07-12 01:49: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别样中秋作文5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别样中秋作文500字,能对您有帮助。

  别样中秋作文500字 篇1

  以往的中秋节,我们总会摆一桌美食包括月饼,一边欣赏那皎皎明月,一边讲诉玉兔、嫦娥奔月的民间传说,一边分享那切好的月饼,真是再惬意不过了。但是今年花好月圆之际,我们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9月19日,阴历的8月15日,我们全家驱车来到了古都开封,准备在这儿过中秋。

  19时13分,是观月的最佳时间,我们早早赶到了小吃一条街,等待着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19时13分还差十秒!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天空,看着那一轮缺月慢慢地变圆,整条街,整个市,整个国,好像都沉浸在这皎洁的月光不能自拔!

  月亮圆了!月亮圆了!不知是谁起的头,几百多号人大声呼喊:月圆了!月圆了!人们都站了起来,举杯相庆,整条街都成为了快乐的海洋!

  欢呼如潮水般一波接一波,过了许久,才平静下来。人们在这月光的洗礼下,大快朵颐起来。

  我们的桌子上摆有酸梅汤、杏仁茶、灌汤包、炒酸奶和烤鱿鱼,这些全是开封的特色小吃。以往中秋餐桌上的主角——月饼,却在今天被“淘汰”了。

  但品着这些特色小吃,我不禁思绪起伏,挖一勺浓郁的杏仁茶,抬头望望月儿,我看见了嫦娥在孤独的月宫中翩翩起舞;挖一勺炒酸奶,抬头望望月儿,我看见了杨利伟身着太空服,太探索月球的奥秘;咬一口灌汤包,抬头看看月儿,我看见了一位仙风道骨的老人,挥动衣袖,独吟“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这次的中秋节,让我有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在外地过中秋,第一次在中秋节不吃月饼,第一次没有恋上仔细观月,却想出佳文妙句——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让我领略了异地的节日习俗,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团圆,让我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这是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别样中秋作文500字 篇2

  今年的中秋节和往年不一样。往年我们一家人围着火锅炉一边吃火锅,一边聊天。而今年一个“大怪兽”突然闯进了我们的生活,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这个病毒传染能力极强,在感染后竟然没有任何症状,潜伏期很长,且传播速度非常快。为了抗击病毒,一批又一批白衣天使和志愿者来我们莆田支援,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光。

  因为疫情的原因,爸爸也不能回来和我们一起吃团圆饭,导致我心里一直闷闷不乐。我心想:“可恶的新型冠状病毒,要不是你闯入了我们的生活,白衣天使和志愿者们就不用和家人分开,爸爸也就可以和我们团聚,一起吃月饼,猜灯谜,赏月了。”正当我想得入迷时,妈妈的呐喊声传进了我的耳朵:“恩曦,你在想什么呢?快来吃饭啦!”我慢慢悠悠地走到妈妈和妹妹的身边坐下与她们一起享用“大餐”,看着一桌子好吃的,刚才的不愉快早已抛到九宵云外。说是大餐其实也就平时吃的,那些鱼呀,肉,虾之类的食物,不同的是这些食物今晚全在餐桌上,让人看着都垂涎欲滴,特别是鱼和虾那是我和妹妹的最爱。这不,不一会儿一盘虾和鱼就被我和妹妹吃光了,妈妈在一旁说:“你俩可真厉害,把碗拿过来盛点排骨汤和炒米粉吃吧,不然这些剩了明天咱们得吃剩饭了”。我和妹妹异口同声道:“我已经吃饱了,带我们去楼顶赏月吧。”话音刚落,外面却下起了倾盆大雨,看着豆大的雨点,我情绪低落得回到卧室躺在床上,心想:今年的中秋节,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最难忘的一年。

  今天,虽然没有爸爸一起过中秋节,但至少妈妈陪伴在我们身边,比起那些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的孩子,我比他们幸福多了!

  别样中秋作文500字 篇3

  “火柿银桂秋西溪”。今年的中秋节,我们过得与往年不一样——­­­­­­­­­­­­­­­­­­­游西溪、吃火柿、尝月饼、赏圆月。

  我们坐着游船,沿西溪河道,一路游玩。河道两旁是老迈的桑树、吐花的芦苇、茂盛的水草,还有几千棵柿子树,枝头挂满了火红的柿子。上了岸,随着引导员,把枝头那小灯笼似的柿子收到篮子里,品尝一口亲手摘下的果实,味道特别甜……

  到了烟水鱼庄后,爸爸妈妈在大农庄里参观西溪的农家风俗,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斗篷、戴着斗笠,登上钓鱼台,在河边垂钓,体验西溪的农家生活。

  西溪湿地里有一道独特的风景,那就是电影《非诚勿扰》的拍摄地点。听导游介绍:当年在这里拍了很长时间,实际播放时,只有几分钟的镜头。我站在电影拍摄时使用过的小船旁,想象着电影拍摄的过程,也是一种乐趣。

  太阳快下山了,我们在茭芦田庄的岳湖楼中吃着菱角、溪鱼、莲藕、河蟹等西溪的特产,品着酒楼秘制的独特月饼,欣赏着天上的明月,别有一番风味。

  别样中秋作文500字 篇4

  李白说,“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苏轼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岁月匆匆,花开花落,转眼间,又是一年中秋节,又是一年月圆时。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中秋”由此得来。在中国的农历里,一年分为四季,每季又分为孟、仲、季三个部分,因而中秋也称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因此,中秋又叫做“月夕,”“八月节。”在这天的夜里,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被称为“团圆节。”

  关于中秋节的来历,流传着一个神话故事。传说,以前天上有十个太阳,晒得庄稼枯死,民不聊生。这时,有一个英雄叫后羿,一下子射下九个太阳,为民除害,让百姓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后来,后羿娶了一位漂亮的姑娘嫦娥。后羿每天教学生射箭打猎,但其中一个学生蓬蒙可谓是心术不正。一天,后羿到昆仑山访友求道,向西王母求得一包长生药,交给了嫦娥保管。心怀鬼胎的蓬蒙,趁后羿外出,威胁嫦娥交出长生药。嫦娥知道自己不是他的对手,便一口吞下长生药,身子立即飘向了月亮上,成了仙。后羿知道后悲痛万分,摆上香案,放上她爱吃的蜜食鲜果,遥祭在月宫里的嫦娥。从此,中秋节的故事“嫦娥奔月,”和习俗在民间传开来。

  在中秋节这晚,月亮早早的就镶嵌在了空中,像一个闪闪发光的玉盘悬挂在天际,像雪球,似圆盘。她透过云层,穿过树梢,把皎洁的月光洒向人间,洒向天南地北,送进千家万户。我们一家在天台上,赏月,吃月饼,银白的月光照耀在我们的脸上。我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望着那纯洁晶莹的圆月,似乎身临其境……这一刻,好似洋溢着幸福温馨的光彩。

  这别样中秋,诗意盎然,如歌如画,深深印在我的心中,令我无法忘怀。

  别样中秋作文500字 篇5

  中秋的圆月很美,中秋的月饼更是我的最爱,可美味的月饼是怎么做出来的,对我来说一直是个谜。今天,我们小记者接到通知要去做月饼,我的兴奋难以言表,因为我终于可以一睹月饼的庐山真面目啦!

  走进制作间,我们排队洗了手,又带上口罩和高高的厨师帽,嘿,你别说,看起来还真有点面包师的风范哩!大师傅对我们说一个月饼馅60克。我从袋子里取出一小团馅,放在秤上,屏上显示69克,去掉了一些,呵,正好60克。接着,我又把豆沙馅、板栗馅、紫薯馅各称60克,然后,经过师父的指导,把它们揉成圆圆的团,我又从盆里拿出4块做月饼皮的面团,把面团压成又薄又大的面皮。我在包豆沙馅的时候,因为面皮太软粘了手,妈妈给我手上洒些面粉,这样就好多了。我们把一个个圆滚滚的月饼放进月饼模子里,使劲压,为的是让月饼上出现精美的图案,然后轻按模子压柄,一个漂亮的月饼就诞生了!我们把半成品的月饼交给烘焙师,等待着劳动后的美味!

  没过多久,香喷喷的月饼出炉啦!看着亲手做的月饼色泽金黄、花色精美,醇香扑鼻,我心里乐开了花!

  待到中秋花好月圆时,让家人品尝我的劳动成果,那定会别有一番滋味,今年的中秋将会是一个特别的团圆节!

  别样中秋作文500字 篇6

  “萧萧梧叶送寒声,江上秋风动客情。”八月十五,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这一天,我和同学们在学校度过了一个诗情画意的别样中秋。

  清晨,迎着朝阳,伴着桂香,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走进教室发现里面大有不同,桌子被整齐地摆成了两列,桌角处还贴着号码标签,在最前方的书桌上放着一个红色的抢答器,难道今天有什么活动吗?还是让我们抢答问题?

  这时,老师出现了,她穿着一身漂亮的汉服,飘飘而来,好似嫦娥仙子下凡,老师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怎么今天如此装扮呢?同学们也都和我一样紧皱眉头,露出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模样。见状,老师笑眯眯地对我们说:“中秋月圆人团圆,我们难得在这样的日子里团聚,所以我决定今天来一场‘诗词飞花令’来庆祝中秋,过一个诗意中秋节。”听到这个消息,我和同学们才恍然大悟。“游戏规则很简单,大屏幕会随即抽取一个关键字,大家只要说出含有此关键字的诗句即可按抢答器抢答,答对则积一分,我们将决出冠亚季军,不仅有奖励还会颁发荣誉证书。”大家听后更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

  随着老师一声令下,第一轮“战斗”打响了,屏幕上出现的关键字是“花”,我灵机一动,一个跨步冲上前,按下抢答器,大声吟诵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恭喜过关。”老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紧接着,小王同学宛如猎豹一样跑到抢答器前,手掌一拍,无比自信地说道:“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老师也在积分榜上重重划上了一笔。“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竞争愈演愈烈,最后,全班共有9人成功晋级。

  第二轮的关键字是“月”,我还没反应过来,小刚一马当先,站起来说:“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哇!他可真厉害,我由衷地佩服他。我也不甘示弱:“鸟宿池边树,僧敲月下门。”接下来,“月”字诗句层出不穷,“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战斗”十分激烈,同学们的比分也不断增加,最终,我略胜一筹,以总分8分的成绩卫冕了冠军的宝座,获得了“诗词小状元”的称号。

  这诗意盎然的中秋节让我体会到了诗词的魅力,以后我一定要多学习诗词,牢牢掌握诗词文化,将中华诗词发扬光大。

  别样中秋作文500字 篇7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是一年的中秋节,今年的中秋与往年大不一样。大姑,老姑出门旅行;奶奶和爷爷在土门岭;爸爸也因工作原因出差在外,家里只剩下我和妈妈“相依为命”。

  好在大舅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邀请我俩去他家共进午餐。在我洗手到时候,大舅偷偷地将辣根挤到我的小盘中,与盘中的海鲜酱油均匀地和在一起。我洗完手后,将一只大虾娴熟地剥开,蘸满海鲜酱油,一脸满足地吃了下去。这时所有的人哈哈大笑,我一脸疑惑,但同时就感受到了嘴角火烧一样的疼,而嘴里的虾仁也正发着“迷人”的香味。一阵愤怒涌上我的心头,那种感觉根本形容不出来,只觉得好像有人向我的鼻子打了一拳。平时我连辣椒都不敢碰,而今天我竟然将辣根送入口中,这真是个“别样”的中秋啊!

  之所以说是“别样”的中秋,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中秋节本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可我们家只有我和妈妈,我的心情也不像往年那样开心了,吃什么都没有胃口。这时,妈妈喊了一声“:儿子,快来跟爸爸视频!”。我心里的乌云一下子就飘走了,飞奔过去,看到视频中的爸爸在一个嘈杂的火锅店里,一问才知道原来爸爸正和在北大读书的哥哥一起欢度中秋呢,看到爸爸憨厚的脸,我又是欣喜,又是感伤,只能通过视频才能向爸爸问候节日快乐,这是另一种“别样”。

  “明月千里寄相思”,我想不只是我们家,还有更多的人思念着远方的亲人,日夜盼望着亲人的消息,今年的中秋是“别样”的中秋,今年的中秋是成长的中秋。

  别样中秋作文500字 篇8

  9月22日是中秋节,爸爸、妈妈和我去湖边放生动物——2条甲鱼

  来到湖边,爸爸把甲鱼拿了出来,似乎是想让甲鱼透一透气,再放甲鱼们回家。甲鱼左看看、右看看,好像在寻找家的方向。

  我拿了一个小木棍一会轻轻的打它的后背,一会打它的肚皮,开心的笑了。

  不一会,甲鱼爬到了泥土里,爸爸、妈妈心里很担心怕甲鱼被别人抓走,于是只好用手把甲鱼扔到湖里。甲鱼们游到了远处,我们才渐渐的放下心来。

  虽然只放生了两条甲鱼,但是我们给了甲鱼宝贵的生命。就这样,我度过了一个别样中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样中秋作文500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