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格言的启示作文300字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格言一直激励着我,让我在失败后能吸取教训、不失信心、继续努力。因此,这句格言成了我的座右铭。
记得上二年级时,我第一次参加了焦作市青少年宫举办的“故事大王”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没有经验,一上场就紧张了起来,动作和语气都不到位,就急急忙忙的讲完了。分数出来了,我没有进入决赛。妈妈说:“没关系,这只不过是第一次,还有下次呢,只要你吸取这次的教训,下次就一次会做的更好。”我明白了,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只有经历了风风雨雨,才能看到彩虹。再一次比赛时,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我放轻松,动作和语气都努力做到位,成绩一次比一次好。现在我的语言表演已经考过七级了。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格言将永远的陪伴着我,时时提醒我,时时鼓励我,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不畏困难,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最终实现我的人生理想,成为对国家和社会都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