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格言的启示作文300字
前两天,我读到了一句格言,这句格言叫:操千曲而后小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大意是:练习了千支曲子才能知晓音乐的美妙,观看了千柄剑后才能识别兵器的好坏。这句话说明多实践才能出真理。读了这句名言后,我感概万千,同时也得到了启示。
只有实践,才能有收获,凭空想象是不可能得到最宝贵的资料的。这句格言中说,只有练习了千只曲子才能知晓音乐的美妙,而一次都不练习,是怎能知晓音乐的美妙的呢?后句说,观看了千柄剑才能知道剑的好坏,没有一次实践也是无法知晓剑的好坏的。所以,只有多多实践才能有巨大的成果。
是啊!世界上那位发明家不是通过一次次的实践,发明出让人赞叹的物品呢?又有哪一件物品不是通过实践研究出而是凭空想象而制造出来的呢?诺贝尔通过一次次的实践,哪怕遇到生命危险也不放弃,终于研究出了炸弹,为人类做出了巨大贡献。一百多年前,德国的物理学家伦琴在一次实验中偶然发现了x射线,又经过六个星期的反复实验和研究,才发现x射线的妙处,并制造出世上第一台x光机。爱迪生通过十二年查资料、写笔记、做实验,发明了电灯。
读了这句格言,我的启示是:做什么事都要去实践,多多实践才能出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