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格言的启示作文300字
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应该有一句最喜欢的格言吧!我最喜欢的格腿上言是雷锋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句话是关于帮助的。
有一个星期的星期三,我们正在操场上大课间活动,忽然,我看见一个一年级的小妹妹摔倒在地上,我马上跑过去,扶起那个小妹妹,掀开她的裤腿一看,鲜血正在往外涌着,我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干净的餐巾纸来,擦去小妹妹腿上的血迹……就在这个时候,小妹妹的班主任走了过来,叫我把她带到教室里去,我答应了一声,然后就带着那个小妹妹来到了学校的校医务室,叫医生帮她消一下毒。消完毒之后,我们离开了校医务室,来到了她的教室里。哪只她的同桌没有下去活动,他问那位妹妹我是谁,只见她悄悄对他同桌说了几句,他同桌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悄悄离开了他们的教室。
第三节课下课以后,别人都出去玩了,我坐在教室里做作业。突然,一只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刚才的摔倒的那位小妹妹。她对我说:“请跟我出来一下!”我站起身和她一起来到了她的班主任那边。那我老师把我拉到一边,对我说:“你很棒!”此时此刻,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雷锋的这句话告诉我们: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要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