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格言的启示作文300字
我知道许多格言,有“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也知道“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还知道“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可是,要说到那句格言给了我启示,那就是“一日无书,百事荒芜。”
刚开始看到这句格言,我以为这是一句笑话,意思是只要你家没书,就别想再做事,妈妈说我的理解是错的,并让我上网查查,经过查阅,我知道这句格言是在鼓励我们每日都要读大量的书,中间不可以间断,于是,我就下定决心,每天必须大量的阅读,现在我已经对书上瘾了,下面就是我对书上瘾的一件事。
一天晚上,我写完作业后,又如饥似渴的读起书来,读着读着就忘记了计算时间,当我看到最精彩的时候,一个河东狮吼把我给震住了,原来妈妈看我看得忘了我时间,来给我关灯了,躺在床上,我回忆着书上的内容,突然脑子里有一个大胆的想法,用手电筒照明看书,说干就干,不知道看到什么时候,我竟然不知不觉地睡着了,早上,妈妈发现我的秘密对我说:“你看书是对的,妈妈支持你,可是读书不能搅乱了你日常生活的规律,如果看书太晚,上课的时候就会打瞌睡,影响你的听课效果。”我想想也对,我一定要好好控制好自己,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多看书。
现在,说起历史,我们全家谁也没有我知道的多,我的作文水平也明显提高了许多,这些功劳也都是这句格言带给我的启示,所以我会照这句格言做下去,让读书天天伴我成长,与我同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