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化学院:开放性的科学实践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三下乡|化学院:开放性的科学实践活动

2022-07-12 15:31:15 作者:轻松的钢铁侠 来源:轻松的钢铁侠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22年7月12日上午,农拓优品实践队支教组如期进行当天的支教工作,由彭丹丹、华晶、朱梅珍、管海玲参与视频录制,共拍摄10个课程科普小视频,类型覆盖多领域,其中有物理、化学、地理、英语、灾害小知识、环保小知识。

  课程视频里,支教老师们虽然与孩子们隔着屏幕,但是一直保持课堂互动来活跃气氛,成员们认真详细的为孩子们讲解,同时运用孩子们能理解的词语来传递知识,此举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课堂、享受课堂。

三下乡|化学院:开放性的科学实践活动

  在资源环保回收的课堂中,朱梅珍老师讲述垃圾是错放的资源,垃圾分类使得各种类型的垃圾得到资源化利用,变废为宝。从中,朱老师结合社会实际生活,对孩子们呼吁:垃圾分类,资源循环利用对一个家乡一个城市的面貌气到重要作用,更重要的是对人类身心健康有极大的影响。作为中小学生,养好分类好习惯,从小从身边做起,是非常必要的。同时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加大宣传力度,为社会做好“保卫小战士”,以身作则,贡献力量!

  支教组成员在授课后,会进行一个授课心得。彭丹丹表示自己选择的授课内容为化学小课堂以及地理小课堂,首先因为专业是地理科学,所以在内容选择上,首先选择科普地理相关的知识,这个是理论转化实际的一个实践过程。同时,在备课到录课的过程中是充满挑战性的,因为面对的是中小学生,要学会把握知识的深度,做到讲得浅显易懂且有趣。其次,对于选择讲授化学课程,是因为化学就在我们身边,可以通过讲解身边的化学,培养小朋友的化学素养。最后,因为是第一次参与线上录课形式,有很多做得不足得地方,比如语速控制、语言逻辑方面有待改进,希望后面再接再厉!

  在一次次充分准备,一次次认真授课,一次次的心得体会中,相信支教组的成员们教学会越来越成功,同时农拓优品社会实践队线上活动越来越顺利!

  (终审/蒋梦馨 复审/杨婷婷 初审/李锦韬 撰文/何培怡 摄影/朱梅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