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心的N次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爱心的N次方

2016-01-27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心的N次方

  爱心的N次方

  在山东泰安有这样一名女子,她四处奔走,常年帮助留守儿童,牺牲了自己所有的业余时间,不求回报做慈善,一做就是8年。她还凭借自己的努力带出了一支爱心团队。2015年的“中国好人榜”,她榜上有名。

  她就是热心肠的和西梅,提起她做善事的举动还和从一个小女孩说起。一天,和西梅与一群志愿者去农村看望留守儿童,遇到了五岁的女孩叶叶。叶叶两岁的时候,妈妈患癌症离开了她。为了养家,爸爸去千里之外打工,她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第一次见到叶叶时,那怯生生的眼神和孤僻的性格深深地刺痛了和西梅,更她心疼的是孩子幼波折心灵里根本没有“妈妈”的概念,只要见到成年女性就叫对方“奶奶”。看着眼前这个胆怯的小女孩,和西梅泪盈眼眶。于是,她做了一个决定,认叶叶为干女儿希望以后的日子里能给予叶叶更多的帮助。她制订了详细的帮扶计划,不仅从物质上帮助叶叶,还请来心理辅导师。为了叶叶感受母爱,节假日的时候,她接叶叶到家里来,带叶叶去游玩,自此,和西梅和叶叶建立了浓厚的感情。(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做善事也会上瘾,和西梅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希望寻找更多被边缘化的弱势群体。一次,她看到儿子的一些衣服和玩具,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这些衣服和玩具都完好无损,何不给它们找个好归宿呢?于是,她试探性在网上发了一条“寻求爱心同路人”的微博,让欣喜若狂的是,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就有几十位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后来,她通过各种渠道寻找了一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最终将满满一车的爱心物品捐给了大山里的孩子们。当收到山里孩子寄来的感谢信时,和西梅很是欣慰,她觉得自己该继续做点什么。

  但是,这条公益路走得并不顺畅,她的家人很不理解,尤其是丈夫,一开始就反对,说她是“吃饱了撑的”。和西梅反复做丈夫的思想工作,经常把自己的所见所闻讲给丈夫听,最终她的执着善良打动了丈夫,最终同意她做善事。后来,和西梅还经常带着丈夫和儿子一起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经常去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因为受到妈妈的熏陶,和西梅的儿子小小年纪就显示出了公益策划的头脑,还发动多们同学和妈妈加入进来。丈夫也是如此,多名同事也加入到慈善队伍里。如今,他们的爱心成员己近两千人。

  在这条公益路上,和西梅已经坚持了8年,她和团队帮助的留守儿童不计其数,帮助孤寡老人四千多人次,还给偏远山村小学建立了几十间图书阅览室。有人问她:“是怎样一种信念让你义无反顾,风雨兼程走了8年之久呢?”和西梅说:“我觉得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最好的爱心就是将爱心一直传递下去,我已经把公益当成是生命意义!”

  做一件善事并不难,难得的是持之以恒去做。和西梅是个普通的女子,却将善事做到了极致,更难能可贵的是她将爱心“N次方”地传递,这种爱心值得整个社会去接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心的N次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