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莫小白的水怪日记》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莫小白的水怪日记》影评10篇

2022-05-14 12:17: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莫小白的水怪日记》影评10篇

  《莫小白的水怪日记》是一部由卢正雨执导,刘晨雨 / 卢正雨 / 熊琛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莫小白的水怪日记》影评(一):歌曲作品《小西湖水怪》就是因这部电影改编的

  详细请见这个链接:

  小西湖水怪 Neverland

  “2008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金曲金奖

  ——谢安琪《囍帖街》国语版

  曲:Eric Kwok

  词:陈戎铀

  唱:王钊

  MV: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块自己的Neverland.

  一个孩子的成熟,是从背叛童话开始。

  在成年人的眼中,西湖,从来就不曾有过水怪。

  还记得榕树下 年少的你我 看蚂蚁搬家

  可今日 老树全倒下 长出高楼大厦

  你担心 小燕子一家 今晚会住哪

  就像已无处安置的童年

  被风吹雨打

  (你打拍子嘛)

  听不见当年 放生的青蛙 夜里叫呱呱

  还盼着 漂亮的白蛇 化成人来报答

  你总念叨 快点长大

  漫长的春秋和冬夏

  长不过 泡着幼稚誓言的

  我俩那杯下午茶

  尘封的记忆匣

  珍藏着你送的那支蝴蝶发夹

  曾经单纯的过家家 和美丽善良的童话

  明天能实现吗

  保存的贺岁卡

  言语一年比一年更冷淡贫乏

  承诺像你穿过几条街 买的娃娃头

  刚到我手中就 融化

  坚强的小龙人 跋涉过天涯 寻找着妈妈

  最终都 褪下了幻想 在书山题海挣扎

  第一课讲 冰雪融化

  种子发芽 果树开花

  今天的孩子们能读懂吗?

  那些陌生的图画

  记得留长的发

  晚会上学郑智化唱苦涩的沙

  青春期纯洁的八卦 有Li Lei暗恋Han Meimei

  如今也该出嫁

  负气出走的家

  始终都割舍不下父母的牵挂

  黑夜里轻吟《爱的代价》 当初的表白

  被岁月嘲笑成 尴尬

  梦中的Neverland何时 到达

  Tips:

  1、 谢安琪《囍帖街》

  新歌《小西湖水怪》

  我在三四月分人生患得患失、心情迭宕起伏的时候天天早上上班路上听这首歌

  从去年年底的新城劲爆颁奖礼到今年年初的叱咤乐坛颁奖礼、TVB十大劲歌金曲,谢安琪风卷残云般抢走了14座奖杯,出人意料地把踌躇满志一心要打破梅艳芳纪录的当家天后容祖儿甩在了身后。从某种意义上说,谢安琪这14项奖杯都是靠《喜帖街》获得的。这首歌不但在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上获得全场份量最重的“金曲金奖”,而且是香港2008年当之无愧的“年歌”——无论电台播放率还是街头巷尾传唱度都无人能及。

  纵观历届“金曲金奖”的获奖歌曲,我们可以总结出两大共同点。一是传唱度高,二是人气高。《喜帖街》除了契合以上两大要素外,还额外多了一条,集体记忆。

  “就似这一区,曾经称得上美满甲天下,但霎眼,全街的单位,快要住满乌鸦……”单这一句就足以令全香港人一起唏嘘。歌词里唱的“这一区”,指的就是“喜帖街”。

  “喜帖街”的正式名称叫利东街,位于香港岛湾仔区,是香港的著名印刷品制作和销售的集中地,尤其以印刷喜帖著名,因此俗称“喜帖街”。“喜帖街”在港人记忆中的地位,不仅源自其“功能性”,也因为围绕其拆迁改造的问题,曾在香港引发过大讨论甚至抗议示威。据香港媒体报道,2004年港府启动利东街重建计划以来,全港已发生多次抗议活动,其中冲突最激烈的一次是在2007年10月,在那次清拆行动中,有12名抗议人士被捕。同年12月,一位年近六旬的妇人为抗议利东街重建绝食至昏迷。

  有这么个背景,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谢安琪这首歌在香港那么深入人心。香港以往各大颁奖礼的赢家总免不了传出各种买奖传闻,口服心不服的报道比比皆是,但是,这一次,对于谢安琪,从对手到舆论却难得一致:实至名归。大家心里都清楚,这些奖不仅仅是颁给谢安琪的,更是颁给香港人自己的。

  可是,为什么,内地拆迁比香港狠得多,也不文明得多,我们的音乐人却写不出这样的歌?你们不一直视人家为“文化沙漠”么?

  2、 那些遥远的回忆

  3、 Neverland

  everland是英国作家詹姆斯·巴里(J.M.Barrle)的小说《彼得·潘》(Peter Pan)里的主人公彼得·潘长住的一个远离英国本土的海岛,在1940上海新月书店出版的梁实秋翻译的译本中,将neverland译作永无乡,后来三联书店的新译本中也沿用了这个译法。

  小飞侠彼得潘里那个虚幻的梦境世界,在这里人们永远长不大。所以Never Land的隐喻意思就永远的童年,不朽以及避世。 NEVER LAND也同样被翻译成梦幻岛和虚无岛。

  4、 之所以取这个题目,是因为去年看了一部电影

  《莫小白的水怪日记》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块自己的Neverland.

  一个孩子的成熟,是从背叛童话开始。

  在成年人的眼中,西湖,从来就不曾有过水怪。

  《莫小白的水怪日记》影评(二):a hope

  看完几天了,一直没有放下

  先谈导演给我感动

  导演编剧主演摄像剪辑都是卢正雨,当然我相信熊琛同学在编剧导演摄像方面肯定也有大量参与。这两个同学是我老乡皆校友,虽然从前不认识,但是我想兴许就在东坪完小的厕所东坪中学的小摊上碰到过,那位卢同学还住我家隔壁大院,搞不好当年和隔壁院子用雪球、甩炮火拼的对象中就有他~就是这两个人,一天电影都没有学过,第一部作品是用数码相机的摄像功能拍出来的,从第一部到现在最新的感动星爷和徐娇的《我们的故事》,两个人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追求梦想的脚步,这是最让我倾慕的。我相信有不少人,比如我,都曾想过用DV倒腾小电影,用数码相机整文艺照片,但是我们都只是想而已,但是他们却不仅仅是dreamer。这部《莫小白的水怪日记》是他们在06年暑假拍摄的,设备及其简陋,拍摄条件也很艰苦,所有演员都是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的群众,就是在如此艰辛的环境下,用心努力拍摄了这部长达80分钟的电影。

  《莫小白的水怪日记》,全片对白都是使用安化方言,听起来特别亲切,很多的笑点也是从语言而来,就如两位男主角的名字一样:张启时、莫料银~场景很熟悉,因为大部分故事都在洞市风景区拍摄完成,嘿嘿,就是在那里我骑马颠簸了两个小时,画面也很美,拍出了安化的山清水秀~情节很搞笑,有好几个段子我至今都在回味,虽然对于我这个也算资深的星迷来说,有些桥段似曾相识~故事很温馨,有点菊次郎的味道,每个人都是会得到幸福的,是那种看完之后会不由自主微笑的片子~片尾很强大,里面好多熟人,嘿嘿~片头很喜欢:

  谨以此片献给我的父母以及曾经那些照亮我生命的朋友们,深切怀念我那回不去的童年时光

  《莫小白的水怪日记》影评(三):童年那些过往……

  “谨以此片献给我的父母以及曾经那些照亮我生命的朋友,深切我那回不去的童年时光……”

  童年 美好 整个片子看下来脑海里充实着这种感觉...

  两个憨憨的善良的大哥哥 可爱的同伴美牙和阿骨 善解人意的婷儿 无处不在的“最合适人选”黑黑的小狗……原本孤僻的小白在经历了这个暑假之后收获的不只是快乐 末了 他说虽然没找到水怪 但他找到了自己更想要的东西...

  小时候的我们一定都和小白一样有许多莫名其妙的想法 往往是大人无法理解的 然而在那个夏天一群伙伴陪着小白寻找水怪的梦想 大家明明知道根本没有所谓的水怪 但还是坚持着 当小白看到水里游动的娃娃鱼时那种喜悦是透到心里的 我想其实他是明白那根本不是水怪的 然而他依然是幸福的...

  整个片子看似搞笑 但自始至终都是温情的 张启石和莫料银为让小白快乐的费尽心思 美牙和阿骨为给小白道歉的“对不起”...小白是个倔强的孩子 不喜欢表达 但我分明看出了他对于这些给予他无限温暖的人们的感激...小白开始来村子时过长长的链桥时是胆怯犹豫的 末了他离开的时候他不再用爸爸背过去 而是自己轻松的跑了过去 那个画面很美 小白那时的心情一定是无限快乐的...

  童年是美好的 是难以忘怀的 时间飞转即逝 我们总是会记得儿时的玩伴 记得那些过家家 跳房子 捉迷藏的画面 小白对于大人们的不了解在怀疑他们是否曾经有童年 大人们也都是从那个时候过来的 只是时间让他们对曾经有了忘却 怀有曾经的童真是何等难得的事情...

  喜欢片子里的画面 大片大片的田地 闪着光的芦苇草 夕照的颜色 舒服 大演员小演员都可圈可点 真实不做作 记得有句台词卢正雨说“我导得不好 演的不好 但我是用心的”大概也是抛开剧情之外他想要表达的 然而我看到的是 他的的确确是用心的 演得好导得更没话说...

  明了不拖沓的剧情 独具匠心的武打动作设计 流畅的剪辑……

  真难想象他们是两个非电影专业的大学生 几个月前见到他们 才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实实在在的 这大概就是一种力量吧 热爱的力量 很是让人佩服...

  他们必定是有了更多的机会 希望他们永远能保持《莫小白的水怪日记》时的那股力量...

  《莫小白的水怪日记》影评(四):评

  两个没学过一天电影专业的大学生,在两个月的时间里,用手中的DV和其他简陋的设备,自编自导自演了这部电影,先不说拍得咋样,单说这股子毅力,就够佩服的啦。

  再谈谈这部片子,搞笑是绝对的啦,都过了快半个月了,我们同学之间还都对电影里的台词津津乐道,尤其熊琛唱的那段《山路十八弯》,真是绝了,以至于我们现在哼哼的歌都改成“大山的子孙哟......”。另外电影也里也有很多温情的地方,让我想起了侯孝贤拍的《冬冬的假期》,虽然拍的角度大相径庭,但都反应了童年的那份天真,孩子间的那种纯纯的友谊,乡村那么美好风景,同时也都勾起了我们对童年的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