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稻草人》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稻草人》影评10篇

2018-09-25 01:5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稻草人》影评10篇

  《稻草人》是一部由王童执导,卓勝利 / 张柏舟 / 吴炳南主演的一部喜剧 / 历史 / 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稻草人》影评(一):小百姓真实人生

  总体上看很好,结尾那老太太的话尤其耐人寻味

  但是那个女疯子出场未免太多了点儿,显得过份主题先行了,多剪几剪子就能改掉这个毛病。然而谁的剪子磨那么快、用得那么好呢?该剪的不剪,不该剪的乱剪,已经成为通病了。

  《稻草人》影评(二):稻草人

  开始直面台湾自己的历史,回忆台湾的成长经历,无疑这种成长经历时痛苦的,也充满着困惑。从大陆视角来说,台湾时台湾人的台湾,也时中国人的台湾,从本岛的角度来说,台湾人又时什么样的态度呢?联系侯孝贤导演的《悲情城市》和王童导演的这部《稻草人》,可以发现

  一亩三分地,娶妻生子,传宗接待生老病死自然而去,无所遗憾,没有什么野心企图,只求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稻草人》影评(三):荒诞救赎

  这片子也有个疯姑娘。在一部战争背景的小村庄里有个疯姑娘跑来跑去,不能不让我想起东莫村啊。不过东莫村的疯姑娘代表世外桃源般的快乐,而《稻草人》里的水仙,则是被现实逼疯的。扭曲的现实之下,每个人卑微生活着,谁是祖国都不重要,只有一家老小肚子最重要。最后,炸弹翻山越岭都没有爆炸,却在海里炸出了无数的鱼。近乎奇迹结局诉说了真实的生活,其实更加无力,只能在荒诞中得到救赎。

  《稻草人》影评(四):五千年文化后面的台湾电影。

  记得这部电影是十几年前在香港卫星电视频道上(凤凰卫视前身)看的,也是对台湾电影新认识的开始。原来看过的台湾电影基本属于“肥皂系列,看了就没什么印象。从看过这部以后,逐渐迷上了台湾的电影,侯孝贤、杨德昌的系列是个人最爱。大陆、台湾都是五千年中国文化的一部份,只是背景、意识形态差别,当然还是文化底蕴深浅传统国人应该对这样的形态较感兴趣,从另一个角度去审视同一文化的不同

  《稻草人》影评(五):导演说

  王童以“温和、恕道、人性”的导演风格著称,他说:“一部离开对人关怀影片,往往会失去高贵气质尊严,所剩余的仅是缺乏生命力感官刺激罢了……我相信那些原动力,就是创作者生命高度的关怀与赤诚的心吧!”这种对人的关怀与尊重,使王童突破人物既定的刻板塑造,而直指人物心灵深处情感纠葛同时形成了王童所有作品哲学风格。正像他自己所说的:“费里尼镜头下那种又可笑、又可悲小人物,所显现的人性温度,才是电影的精神所在。”

  《稻草人》影评(六):一部不能忘记的电影

  非常幸运能够有机会看到这样一部影片。如果不是看了这片子,我想我此生很难了解那样的历史,很难了解在那段历史之下那片土地人们真正的生活状态。电影的语言像它的名字《稻草人》一样返璞归真,各处处理轻松幽默,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很快投入到那故事中去,在声色相接中纵情开怀,或者悲痛,我们并不缺乏感官刺激和残酷战争场面,我们也从不缺乏传奇震撼心碎和悲悯。当我获得《稻草人》这样单纯的快乐,有点悠闲也有点荒诞,感觉无与伦比

  《稻草人》影评(七):愫延皮草外套怎么样

  收到了,款式时尚质量不错的,颜色很喜欢,很合身的哟,好评

  09.12

  颜色分类黑色

  尺码:L

  七***运(匿名)

  质量不错,款式新颖,做工精细,手感很好,大小合适,很保暖,物超所值,赞!

  09.07

  颜色分类:黑色

  尺码:L

  该***然(匿名)

  衣服已经收到了,非常满意,衣服很厚实,摸着也舒服穿着特别暖和,衣服抗风,颜色也比较正,没有色差,衣服这个价特别值了,朋友们都说我买到宝了

  《稻草人》影评(八):是无奈也是悲凉

  渐入佳境,及至最后包袱的抖响。作为荒诞幽默喜剧,夸张变形无可厚非,但叙述姿态还是有点油滑,多亏剧本好,否则也要沦为《举起手来》之流了。再说电影本身以日本战败背景,灰色调子,台湾阿Q精神。防空演习,在截肢日本军官的号令下,妇女传递水桶往涂红的牛身上泼水;运送美国炸弹献给日本人,炸出一大堆鲜鱼,“三天炸一次就好了,吃不完可以晒成鱼干”,荒诞十足的黑色喜剧。本片以贫苦的一家为坐标描绘了在日本统治下台湾的生活,那种种愚民政策,种种独断专横的行为,还有种种无知表现,还有种种无奈,都透露出他们生活的悲凉与无助,这一切,着实震撼人心

  《稻草人》影评(九):苦苦

  本片导演说过,电影始终要围绕“人”的主题,即使再国际化的电影也不能脱离这个主题。我想就是因为他的信念,所以他选择的视角是以人为本的。   虽然是在写战争时代,但是影片里并没有以强烈的国仇家恨、民族危亡、英雄主义或者以任何反思哀痛为主题,似乎连政治立场也表现得不明白,但是这一切的一切都渗透在细节当中,渗透在那两个老实的中国农民生活中。大时代中像阿发和阔嘴两兄弟这样的小人物,面对自己的人生,其实想的做的都和其他时代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男人一样:干活、吃饭、养家。只是,在这样一个时代里,他们的哀痛与欢乐,都是那么不同,于是就产生了一种荒诞,一种悠闲的田园生活里的荒诞。

  《稻草人》影评(十):稻草人 底层

  朴实而贫苦台湾原住民,让人心酸的幽默

  非常贴近现实,许多细节,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写出来。

  底层老百姓的卑微,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他们的姿态是附着在地面上的,即使这样,他们的的生活还是不能改变

  求神求佛求老板日子照样一滩泥。

  生活就是细节的流淌

  你好,稻草人。我觉得你可爱,因为我幼稚;你感到我亲切,因为你孤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稻草人》影评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