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九级台阶》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三十九级台阶》影评10篇

2018-10-15 01:5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十九级台阶》影评10篇

  《三十九级台阶》是一部由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执导,罗伯特·多纳特 / 玛德琳·卡洛 / 佩吉·阿什克罗福特主演的一部悬疑 / 惊悚 / 犯罪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三十九级台阶》影评(一):希区柯克 英国 成长

  希区柯克,再牛b的人也是有个成长过程的,相对于《后窗》《精神病患者》《女艳贼》《辣手摧花》这样的牛b作品,之前的作品总是差点什么,《39 step》《老妇失踪案》都给我这样的感觉情节是够紧凑了,但是缺少了必要的过程,结局很让人失望总的来说就是折腾了一晚上但是射精无力。

  《三十九级台阶》影评(二):作为悬疑、惊悚片的鼻祖完全够格!

  本片的趣味性比以前的强一些,但感觉没啥心理震动,相较大师其他作品,这部在故事和立意上都略逊一筹,简单平面的故事和缺少雕琢的细节处理都少了希胖一贯的悬疑逻辑,不过在节奏上还是不错,中间的一些火车接吻,手铐一起和被迫借宿之类的狗血情节真可谓是始祖啊!这部的气氛比较轻松,还有一些幽默爱情段落为本片添彩。

  《三十九级台阶》影评(三):冷八卦一则

  伊里-韦斯:我有一个朋友,他是39 Steps的制片人,他告诉我一个故事,是关于希区柯克无法让Madeleine Carroll在开门后面对恐怖的一幕惊叫出来。Madeleine是个很不错的女演员同时也是一位明星。那个场面拍了无数次。终于,当她打开大门,看到希区柯克叉开大腿坐在那儿,露出身体的私处时,她惊声尖叫了起来。我还没有干过类似事情,但我相信摄影片时,你必须贴近演员。(Directing the Film P217)

  《三十九级台阶》影评(四):三十年代的幽默

  黑白的荧幕,偶尔花擦的闪动,提醒我这是一部有年头的电影。

  情节、悬念设置虽然不像《惊魂记》那么惊心动魄,小细节小幽默却让人莞尔。

  竟然觉得和wes anderson的风格有点重合,特别展现反面角色片段表达手法。有一种远远残酷和早就洞悉一切的导演视觉在里面。

  配角也都很可爱,稍微几个镜头和几句话,就能赋予配角十分鲜明的角色特征,比如旅馆里可爱的老板娘,火车上对面两个絮絮叨叨做内衣生意油腻大叔

  《三十九级台阶》影评(五):小评

  希区柯克早期作品。无辜好人卷入神秘事件,成为救世的大英雄。这个情节和西北偏北有点象,但是跟它比起来那就是天上地上了。

  一点也不刺激,一点也不浪漫主角很可爱,但是对立方感觉象白痴关系冲突一点也不及至,剧情从A到C没有实质性的节奏感。没有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快感。这种类模式在一种模棱两可的中间状态下,造成的效果十分的卑微。主要原因还是情节不够跌宕起伏剪辑手法不高明,节奏感拖沓

  《三十九级台阶》影评(六):一切都是麦高芬惹的祸

  这部影片是希区柯克后期影片的基础。影片里形成了关于悬念的原则,一出场便让主人公汉内碰到了女主人公,使得观众在三分钟内知道了影片的情节推动核心保护一项国家机密不被国外间谍组织获得。而此时的汉内却被警察误认为是杀人凶手。所以他不得不在间的租住和警察的双重追捕下弄清真相,还自己清白,这时观众的注意力毫无分散地放在了无辜的主人公汉内身上,这样便直到影片结束时才得以解决悬念。随着情节的不断发展,观众对汉内的命运进行着不断地猜测实际上当我们对汉内的命运关切认同中已经参与了整个悬念的设置和完成,而不再仅仅是一个旁观者。这部典型的希区柯克孤独时逃亡片几乎融入了后来希区柯克成功电影里的所有元素:一个普通人莫名其妙地卷入一场危险之中,恐怖组织的追杀,警察的误会,还有一个总在身边捣乱的美女,不过结局是既征服了美女,又揭露了敌人阴谋

  《三十九级台阶》影评(七):三十九级台阶

  音乐厅中传来枪声,观众们一片惊慌。一位外国女子(露西•曼娜海姆饰)询问理查德•汉内(罗伯特•多纳特饰)是否可以在他家中过夜。次日该女子在被杀之前告诉理查德必须阻止间谍组织“三十九级台阶”将国家机密偷偷送出英国。汉内为了证明自己并不是杀人凶手无奈前往苏格兰高地寻找线索,在火车上他寻求一位叫做帕梅拉(玛德琳•卡罗尔饰)的金发年轻女子帮助,但她却马上向警察告发了他。他找到了“三十九级台阶”的领导人乔丹教授,但随即被陷害入狱。侥幸逃脱后又由于帕梅拉的告发被两位伪装成便衣警察的人带走,并且他们还把帕梅拉和他铐在了一起。于是两人携手逃脱了出来并取得了互相的信任,然后他们再次回到音乐厅,汉内看到了上次就见过的表演。他向号称可以回答任何问题的“记忆先生”(怀特•沃森饰)提问:“什么是三十九级台阶“,于是……

  希区柯克曾说“记忆先生“是他最喜欢的角色之一,这个角色建立在一个名叫达塔斯的真人基础上,他自己小时候在伦敦看过他的表演。

  《三十九级台阶》影评(八):小心漂亮女人

  《倚天屠龙记》中,殷翠翠临死前嘱咐儿子张无忌说:小心漂亮女人。可适用于本片:不是随便哪个漂亮女人就可以往家领,尤其是这个漂亮女人既陌生又神秘,很有可能给你带来无妄之灾。

  男主公寓几次电话铃响,后来的《黑客帝国》相关情节和其很相似

  火车上闯入车厢强吻女乘客,后来的《暗战》相关情节和其很相似。只是前者没吻对人,把男主给出卖了。

  男女主被手扣锁在一起,假如男主是穷凶极恶之徒,放到《越狱》里,一斧头女主的手给剁了。

  苏格兰警察说“伦敦那帮人笨”,实则他自个识人不明,又不采信男主的话,打个电话有什当紧?该对其追责。

  第一个女角色,她是半夜里出去遛弯才被人后背插刀的么?不应该啊,她先前说要“好好睡一觉”。既然男主公寓没被外人闯入,否则男主也被惊醒了,那么,情报员到底如何被人插刀,影片交待不明。

  第二个女性角色,直接把男主给出卖了;

  第三个女性角色,相比第四个女性角色,个人更喜欢前者。实在是该和男主一起踏上逃亡之路。

  第四个女性角色,从一起被请进车里到逃脱过程中,其反应有点莫明其妙。按男主的说法,这位女人因为“发现路线不对,对警察身份有所怀疑”,可还是有好几次喊出声来。假如说不是碰巧听到教授手下二人电话,估计她还会告密,男主还是会被苏格兰警察给逮捕。在已经知道坏人阴谋后,闷头睡大觉,像男主责怪她说:耽搁了几个小时

  男主无疑口才极佳,反应极快。比如遭遇送奶工,换衣,真话人家不信,随即编一偷情假话;后面大厅里,被人认错别人,发表演讲也是没有停顿

  男主误闯贼窝那场戏极为有趣

  补充:见有评论说第二和第四个女性角色是同一个人。我眼拙。

  《三十九级台阶》影评(九):小心漂亮女人

  《倚天屠龙记》中,殷翠翠临死前嘱咐儿子张无忌说:小心漂亮女人。可适用于本片:不是随便哪个漂亮女人就可以往家领,尤其是这个漂亮女人既陌生又神秘,很有可能给你带来无妄之灾。

  男主公寓几次电话铃响,后来的《黑客帝国》相关情节和其很相似;

  火车上闯入车厢强吻女乘客,后来的《暗战》相关情节和其很相似。只是前者没吻对人,把男主给出卖了。

  男女主被手扣锁在一起,假如男主是穷凶极恶之徒,放到《越狱》里,一斧头把女主的手给剁了。

  苏格兰警察说“伦敦那帮人笨”,实则他自个识人不明,又不采信男主的话,打个电话有什当紧?该对其追责。

  第一个女角色,她是半夜里出去遛弯才被人后背插刀的么?不应该啊,她先前说要“好好睡一觉”。既然男主公寓没被外人闯入,否则男主也被惊醒了,那么,情报员到底如何被人插刀,影片交待不明。

  第二个女性角色,直接把男主给出卖了;

  第三个女性角色,相比第四个女性角色,个人更喜欢前者。实在是该和男主一起踏上逃亡之路。

  第四个女性角色,从一起被请进车里到逃脱过程中,其反应有点莫明其妙。按男主的说法,这位女人因为“发现路线不对,对警察身份有所怀疑”,可还是有好几次喊出声来。假如说不是碰巧听到教授手下二人电话,估计她还会告密,男主还是会被苏格兰警察给逮捕。在已经知道坏人阴谋后,闷头睡大觉,像男主责怪她说:耽搁了几个小时。

  男主无疑口才极佳,反应极快。比如遭遇送奶工,换衣,真话人家不信,随即编一偷情假话;后面大厅里,被人认错别人,发表演讲也是没有停顿。

  男主误闯贼窝那场戏极为有趣。

  补充:见有评论说第二和第四个女性角色是同一个人。我眼拙。

  《三十九级台阶》影评(十):麦高芬的由来

  苏格兰作家John Buchan的同名小说(1915年)的第一个电影版本。最伟大英国电影第4名(1999年BFI)。

  小时候曾在牛津书虫系列里看过此书的简写版,遂知是名著,不过由于时间原因没有看完。其实本片在剧情上与小说还是有较大出入的,最重要的包括女主角的引入(片中三位女性全是新加)、开场间谍死后留下的线索、伦敦剧院和记忆先生(还首尾呼应)、还有片名“三十九级台阶”的含义(本片中指一个间谍组织的名字,而小说中是敌方间谍准备逃跑的海边一个有39级台阶的地方)等。这些改动在弱化了原著中大量(不合理的)巧合的同时,也增加了影片的娱乐性和紧凑性。有人说女间谍被飞刀杀死而Hannay却没有被灭口是个bug(原著中的男间谍被杀死时Hannay并不在场),但或许可解释对方想栽赃给Hannay以便一箭双雕(让警察去找Hannay而忽视真正凶手)。

  本片是希区柯克在英国时期代表作之一,其中的若干元素日后成为其个人标志:1、麦高芬(MacGuffin)这个名词从此家喻户晓。希区柯克自己做的那个“苏格兰高地捕狮器具”的经典解释我就不重复了,所谓麦高芬就是一个让主角不顾一切去探寻或保护、以推动剧情发展、但其真正意义并不重要、甚至到影片结束时可能被忘记一样东西。本片是希区柯克的电影中第一次出现真正意义上的麦高芬——敌方间谍要运送出国的秘密情报,这也是谍战片中最常用的麦高芬。虽然记忆先生最后揭晓了情报是一个无声飞机引擎设计方案,但其实它具体是什么根本无所谓。2、一个路人甲被无端卷进大阴谋,他要在躲避黑白两道追杀的同时理清头绪还自己清白。这个桥段日后被无数次套用,也包括希区柯克自己的《西北偏北》、《伸冤记》、《狂凶记》等。3、女主角Madeleine Carroll可能是第一个著名的“希女郎”,她在一年后还拍了希区柯克的另一部片《Secret Agent》。希区柯克爱用金发女郎做主角是出了名的,他说她们在黑白电影中看起来更美。另外本片中Madeleine在前半段曾打过一次酱油,但直到过半时才再次出现,这样的安排也不多见。

  在影片第7分钟,男主角和女间谍赶着上公交之前,一个胖子路人横穿镜头并丢了一个烟盒——那就是老希。

  男主角Robert Donat和女主角Madeleine Carroll在当时都是炙手可热的英国演员。在拍此片几年后,前者获得了奥斯卡影帝,后者则去好莱坞发展并星途坦荡。不过,Donat因脑血栓只活了53岁就英年早逝,而Carroll则因唯一的姐姐二战的伦敦大轰炸中丧生而早早息影,令人唏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