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今生有书相伴,有福相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愿你今生有书相伴,有福相随

2019-04-22 20:15:42 作者:诗寺 来源: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愿你今生有书相伴,有福相随

  文 / 孙延兵

  来源:正能量()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

  一个值得纪念日子

  中华民族素有热爱阅读尊重知识传统。许多人读书的经典故层出不穷广为流传,成为一代读书人榜样

  汉朝时的匡衡年少时,酷爱读书,但家境贫寒邻居富有,于是便有“凿壁偷光”读书的故事;司马光警枕励志天天早早地起床读书,坚持不懈,终于成为了一个学识渊博的大文豪,写出了《资治通鉴》;蒲松龄草亭路问,记录过路行人所讲的故事,经过几十年如一日地努力完成中国古代文学史上划时代辉煌巨著聊斋志异

  一个人读书与不读书,短期也许看不出来什么差别,但是经过几年,乃至几十年,一定会有明显区别重点是内在气质变化,让你变得更加自信,更加从容自如

  有道是“腹有诗书气自华

  一个人长得再漂亮,穿得再奢侈,一张口,满嘴脏话胡话,马上会让人好印象全无。

  读书不一定让你大富大贵,也不一定让你位高权重,但一定会让你的人生丰富,遇到更好的自己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虽有点俗气、夸张,但也不是不无道理的。一个人不能解决知识上的缺陷,很难会有大的发展

  最近女研究生之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维权成功,更是让许多人由衷发出的感慨:“不读书,你连吵架都吵不赢!”

  知识改变命运,知识就是生产力,这是已经实践检验过的真理毋庸置疑

  一个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知识;一个人的成长,同样离不开知识。

  一个酷爱读书的民族,一般都不会差;一个热爱读书的人,活得也会不错

  德国,是号称无聊得只有读书的国家。它整个国家的人都爱读书,先后诞生了无数世界级的科学家哲学家文学家,为国家的发展提供有力条件,它的许多产品技术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同样,还有以色列,一个仅有500万人口的国家,持有借书证的就有100多万人,是全世界人均拥有图书最多的国家,其人均读书量达到每年64本,它的许多科技水平也是处于世界领先,以至于它能在与中东那么多阿拉伯国家的对抗始终处于不败之地,让人不敢小觑。

  有人说:”人生最不能辜负的两件事,一是运动,二是读书。”

  运动可以使我们保持一个健康体魄,有着足够精力工作、去生活、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读书,可以让我们明事理,辨是非,更好地了解人生,把握自我。

  鲁迅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读书不是一时的事,需要长时间的坚持。没事的时候,多看看书,看看有意义的书,尤其是正能量方面的书,激励自己,也鼓舞别人。

  当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你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时,你会发现自己已在悄悄地改变,你已不是原来的你,这是读书后的效果,要珍惜,更要善待。

  愿你今生有书相伴,有福相随,快乐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