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周不用智能手机奖1千美金:你的自律到底多值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一周不用智能手机奖1千美金:你的自律到底多值钱?

2019-06-11 20:15:19 作者:阿当 来源:书香 阅读:载入中…

一周不用智能手机奖1千美金:你的自律到底多值钱?

  最近一则有趣新闻

  美国一家名为前沿通讯互联网电话服务提供商为了研究现代人不用智能手机如何生活,发起了一个“翻盖手机挑战”——

  「只要一名参与者能够放弃使用能手机换用翻盖手机一周的时间,就可以获得1000美元奖励。 」

  在美国引起了不少人的参与

  当时我突发奇想,假如我们每个人工作之外都不使用手机,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于是我陆陆续续采访了几个身边的好友,问他们:假如给你3000块钱,但要求1个月除工作外的时间都不使用手机,你们会用这些“多出来”的时间做点什么?

01

  @啊肥

  25岁,数据分析师

  怕男票嫌弃我胖,想减肥“没时间” 

  3000这么少啊?你也真够抠的。

  你都知道啦,我平时工作很忙的,忙到什么程度?以前刚和男朋友拍拖,出门还会化点妆,挑件好看衣服,但现在,穿拖鞋都敢出门约会那种。

  每天在办公室看数据,脑袋瓜都疼了,所以下班回家总觉得要放松一下自己大鱼大肉宵夜,躺尸沙发看剧刷视频

  结果……我这个月又重了5斤!我这165的身体里,承载着的是160的沉重

  如果真的一个月给三千业余时间不看手机,我想我会去健身。朋友圈打卡减肥两年了,打完一次卡体重反而加几斤,真的很烦恼

  以前有试过去健身房,但一听到手机信息提示音就忍不住拿起手机刷起来……

  半年前男票给我买的裙子,现在撑死了也穿不下。穿紧一点的衣服裤子就觉得很勒很难受

  最重要的是,现在的我,没有勇气跟男票一起见他那群哥们儿,总觉得自己给男票丢脸了「捂脸沉默」,也配不上他。

  我知道这样想不对啊,但我男票真挺帅的,当初是我追的他。现在跟他一起见朋友,他那些哥们见我一次就说“嗨嫂子又发福了哈”,真心想一脚踹死那丫!

  我想减肥!!

02

  @兰姐

  35岁,会计

  有房有车,但家里娃不爱我

  我想先说一件最近发生的事。

  昨晚我给我囡囡洗澡,她坐在浴缸里一边吹泡泡一边跟我说话,当时我兜里微信信息提示音一直响个不停,我就以为有什么急事,所以就让她自己先玩,我拿出手机看了起来。

  其实也没多大事,就群里的好姐妹们问我周末要不要一起去玩。我看她们聊得很嗨,所以就加入了。

  不一会儿,囡囡毫无征兆地往我手机屏幕泼泡泡,还哭了起来,大吼大叫着说「你这个坏妈妈,我不要你了!」

  当时我都懵了,反应过来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吼她,威胁她要是再哭就打她,结果她哭得更厉害

  孩子她爸连忙跑进来问发生什么事了,囡囡看了她爸就张开双手抱抱

  7点多一家三口坐在客厅爸爸问囡囡为什么要哭,囡囡说她刚刚跟妈妈说周末要记得带她去游乐园玩,但看到妈妈盯着手机不回答她,以为妈妈又不陪她去了,闹别扭就冲妈妈手机上泼水了。

  唉,其实去游乐园这件事我早就答应过她的,结果一再食言,她都不再信任我了。

  我和老公是在我28岁那年相亲认识,29岁生了囡囡。本来感情基础就没那么好,生了囡囡之后,老公对我比以前更好,两人感情也渐渐升温。但因为这件事,他第一次骂了我,说我每天光顾着玩手机,连女儿都不要了。

  我心里难受得要死,但自知确实是自己做得不好。平时在家老爱玩手机,结婚以前我就是个手机控,婚后也没多大改变,回娘家也捧着手机刷视频,父母也多次提醒我要在小孩面前留个好印象不然以后都不亲你。

  囡囡那一句「你这个坏妈妈」,让我心痛了好久!为人父母最难过的要数孩子不爱自己这件事了。

  所以,从那以后,我都尽量控制自己,有时间就好好陪孩子。

03

  @小雅

  23岁,办公室小文员

  有很多故事想写,但没法约束自己 

  给你讲一个以前高中的故事。

  高中那年,父母吵着要离婚,加之面临高考,压力非常大。

  那一年除了过年必须离校回家,其余时间我都待在学校学习,不想回去面对他们。

  我也赌气不拿他们一分钱,跟朋友同学借钱,寒暑假打工赚点生活费,开学后就省吃俭用点,想着这样熬过高中。

  每天在饭堂青菜白饭地吃着,没多久饭堂的打饭阿姨都认识我了。

  有时我晚点去吃饭,碰上饭堂员工也到点吃饭,他们就会招呼我坐一起,还把他们的饭菜夹给我。

  他们每周五都有员工加餐,秀姨就会留一碗汤给我。平时要是看到我排她那个窗口,她就会悄悄在饭下面加一块肉饼,上面再铺一层分量很足的青菜。

  我很不好意思地说阿姨你别这样,我没关系的,减肥呢。

  她责备小孩子长身体,减肥干什么?

  有一次她偷偷塞了50块给我,说早上要买点牛奶喝,补充营养

  高考那天,秀姨在家煮了早餐给我带给我,还给我一个红包说我肯定能考到好成绩

  还有很多很多关于她们的故事,我都想写出来,分享给每个人,也想告诉那些曾经跟我一样处在情感低落期的人,只要你认真努力地生活,会有很多人爱你温暖你受伤的心灵

  但每次打开电脑手机,想把这些故事都记录下来时,就会不由自主地被其他信息吸引过去,根本办法做到静下心来做一件事情

  3月份书香节,我买了9本书,想利用空闲时间看书,提升一下自己,结果到今天,一本都没有看。

  面对这样的自己,真的恨铁不成钢。

  下班了,躺沙发上想着:那么累,先玩会儿手机放松下吧,等会儿再看看书写写字……。然而凌晨1点才放下手机的我,躺床上又开始自责不已,暗暗发誓明天一定好好看书,好好写文章

  第二天,重复着昨天。

  真希望有人来监督我,让我控制好玩手机的时间,我给你3000也行啊!

  唉……

04

  看了上面朋友们的故事,我十分有感触,因为本人也经历过这样的时刻

  随着时代发展,智能手机在现代人生活中太重要了!无论社交还是工作,统统离不开手机。

  它便捷了我们的工作,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但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使用,出现了一个严重问题

  「大家把更多的时间花在手机上,工作、社交、娱乐甚至情感,而忽视了生活中真实人和事。」

  我们有多久没有认真陪孩子去游乐园了?

  敷着面膜熬着夜,啃着油腻腻的鸡腿在朋友圈打卡说着要减肥,刷着偶像剧说等会儿要写文章干大事,床头摆着书手里拿着手机……这样矛盾的事情我们干过太多了!

  「1周不用智能手机奖1千美金」新闻下面,有一条高赞评论是这样的:我可以试到你破产。

  阿当在想,如果我们面对手机,能够自律地合理使用手机,收获的何止是这1千美金?

  我们将会收获读完一本书的成就感

   

  我们将会收获和家人朋友愉快相处美好时光

   

  我们将会收获一个健康的身体;

   

  我们将会收获实现理想喜悦

   

  ……

  而这些收获,比1千美金贵重多了!

  在合理使用手机这件事情上,我们真的要做到严于律己

   

  物为人役,而不要人为物役。

  ▼▼

  昨天写的文章也很好哇,点击图片阅读

  当然,扫码关注贴心~

  “

  青菜豆腐保平安,

  愿你一生平安喜乐,清清白

  注:图片均来源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