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部分人都不敢反驳理发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大部分人都不敢反驳理发师

2019-07-24 22:18:40 作者:阿飘 胡辛束 胡辛束 微 来源: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大部分人都不敢反驳理发师

  我绝对理由怀疑理发店镜子灯光,有被下过某种幻术,不然为什么每次刚剪完头发感觉不错,一走出理发厅再从别的镜子里看镜子,“里面这个丑b是谁?”

  很多人在剪之前只是想换个发型,剪完头发睡一觉后直接想换张脸。再次打开之前放在手机里别人的发型参考照片,活生生变成卖家秀和买家秀。

  偷偷问过身边很多朋友,每次理发的时候,你会坚定自己想法吗?我们相视一笑,结果都是坐在理发厅失去灵魂的人。

  大部分人都不敢和自己的理发师进行辩论曾经有个妹妹剪完头发,自己一直坚持保持微笑买单结束到走出理发厅,她终于忍不住痛哭:“太丑了,太丑了,我还得照顾理发师的感受,还不能说他剪的难看。”

  每当这种结果发生时,想亲自给理发师剪一次头发的想法会变得特别强烈。但不知道为什么,当围布套住自己时,理发师总是会抓一抓你的头发告诉你,刚刚照片里的那个发型不太适合你,我稍微变化一下。

  那一刻咱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好像提出任何反对意见都无效,理发师看着抓捏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直直地看着镜子里的两个人,仿佛最终的造型他已经看在眼里,拿捏在手,你无法阻止一个已经做好十足准备,并连结果都已经想好的人。

  我是一个对理发师特别忠实信任的人,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固定到一个理发师手里剪头发,在遇到一个默契的理发师之前,都可以说在试错。

  找到一个默契的理发师和找到一个真心爱你男朋友差不多,甚至更难,后者还能通过长时间相处互相了解积累感情,前者全看缘,只有一次见面的机会,他就要掌握你的审美,你的气质,从而为你的头发做出最正确选择

  大部分人和理发师都处在不同通讯频道上,你说的只修个发梢经过他手,留三年的长度一去不复返,你说剪到锁骨,原来在他眼里你的锁骨长在下巴位置

  和理发师说得越精确,越不对

  理发过程中你看着不断掉落的头发,略感不安试探性地向理发师确定最后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样子对方总是很自信地也不正面回答你,给你一句“你最后看就好了”,这种忐忑,像极了那段结果不太好的爱情

  在北京理发的费用不比在老家,想在北京享受老家二十块钱包给你洗头的待遇痴人说梦。朋友A上次哭着跟我说,明明在去理发店路上和姐妹再三强调,无论理发师如何劝说,只选价格最低的那个!

  话的太绝,flag立得满头都是。当洗好头坐在椅子上,价目表伸在你眼前时,一开始A是坚定的,“我就做这个”,手指着最下面那栏,眼神刻意躲闪。

  理发师抓住你眼神飘忽的瞬间,开始用站在A的角度为你头发好的说辞发起进攻,后面朋友A的说法是,当时你并不知道他在具体讲什么,但当时就好像已经刀架在脖子上一般,不选更贵的那个套餐不行

  面对理发店里的各种套餐,一般我们都会选倒数第二个,这和选演唱会座位一样,你不想选380最远的山顶票,于是选择了更近一点480的,后来你发现,两者并没有什么区别

  理发店的套餐虽多,其实你没得选。

  另外一个朋友B显得更加卑微,花千元做了个爆炸卷,回家后怎么自拍都不能满意,深夜11点,枕着自己不满意的发型,实在忍不住发微信给理发师,打出来的字是“请问我头发还能再烫吗?”其实心里已经在骂街。

  最可怕的是在你明知道不对之后,朋友B又没有主见,理发师说那再给你看看,B心里又舒服了,立刻回:“好的,那下周二哈!”

  甚至有朋友做完头发不满意,自己偷偷去另一个理发店又把头发给剪了,也不敢在朋友圈里发自拍,害怕理发师看见明明刚做好的头发,怎么突然就剪了。

  想了一圈下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在理发师面前如此卑微,不能细想,一细想,细想之下万一是自己的问题呢!那在理发师面前,我还是做个卑微仔吧。

  插图 /《高岭之花》&《胜者即是正义2》

  头图 / 《人生事务删除所》

  「今晚22:22的报时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