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夕织女不在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七夕织女不在家

2019-08-23 08:15:11 作者:李源 来源:奴隶社会 阅读:载入中…

七夕织女不在家

  这是奴隶社会的第 1956 篇文章

  hoto by bl on P.

  作者:李源,“有意思教练”特约作者/教练,俩男孩爹。就职于某 500 强外企瑜伽正念静观习练者。作者公众号:趣活家()。

  生个娃是干啥的呢?就是让自己原形的。

  白天在公司午间公益讲座时候做个“高质量养育”的分享,晚上就有娃送你一个“低质量沟通”的大礼包

  七夕

  这一天是七夕,娃妈偏巧做追风少女,跟着沙琪玛去了宁波出差,啊,不对,是“利奇马”,这个力气马力气真大,后来生生地拽住动车组的车头,搞得娃妈回京的车就停运了。(利奇马:2019 年 9 号台风。)

  话说娃妈出差好几天了,七夕这一天,牛郎我独自用扁担挑着两个娃,本来心情就一般,结果大娃还发烧了。医生说上呼吸道感染病毒性感冒,我一看,还真是,咽喉的小舌头变形不像话了。

  织女来了个电话语气里颇有怀疑牛郎在医生面前没有仔细描述大娃病症口吻。牛郎内心立刻就虚了,因为牛郎一向就是稀里糊涂的,但是牛郎仔细回顾了一下,当时其实跟医生说得挺详细的,而且大娃是个细致的娃,自己也说了好多。

  这么一想,牛郎心情从“想怂”就转“想怼”了,不过牛郎控制了一下情绪平静地回述了当时和医生的对话。织女稍微平静了一点。

  晚上,本来独睡的大娃要求跟牛郎和弟弟一起睡。牛郎觉得大娃怪可怜的,就同意了。没想到二娃万分反对。弟弟说,他怕哥哥半夜吐床(之前诺如病毒的时候,这种事情的确发生过)。牛郎觉得好笑,就说那我睡你们俩中间,大娃要吐就吐我身上行了吧。二娃还是不肯。

  牛郎觉得二娃太不心疼哥哥,而且怕得毫无道理,心中升起三昧真火。想到中午刚刚讲过“高质量养育”,只好套紧乾坤圈,生生把三昧真火咽了回去。

  牛郎使用缓兵之计,跟二娃说,那咱们先刷牙讲故事吧,你最爱听的《故宫里的大怪兽》。二娃不吃这套,就是不让哥哥上床。牛郎怒火侧漏,走出房间,给二娃留下一句话,你准备好听故事了再来找我。

  二娃是真性情的汉子,在房间里大吼,然后哭着去找姥姥姥爷了。

  没想到,这一晚,二娃真的跟姥姥姥爷睡了,故事也没听。牛郎也得以专心照顾大娃,一晚上给大娃量了好几次体温,幸好温度不高。

  就这样,七夕弄了个大分裂。

  第二天

  早上,牛郎怀着忐忑的心情问候起床了的二娃,二娃竟然表情平静,如同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牛郎为昨晚差点现出魔丸原形表示道歉,也补充道,照顾哥哥的确是非时期非常处理希望二娃理解。二娃不置可否。牛郎只好先去上班。

  中午,织女来了一个重要的电话,织女坦承,这几天在现场工作压力很大,隐隐有些焦虑,离家又远,帮不上忙,所以昨天情绪有些着急

  啊哈,原来是这样,成年人的情绪,就如同佛山无影脚一样,四面八方总会击中你。都是成年人,都不容易啊,牛郎星和织女星此刻“星星”相惜。

  晚饭后,牛郎把两个娃叫进卧室,“来,咱们来个团队反思”。

  牛郎把昨天的事情又捋了一遍,然后再次就昨天的“不耐烦”的情绪像二娃道歉,然后对二娃想念妈妈的心情表示理解,对于二娃无法控制地对哥哥呕吐的害怕也表示理解。接下来,请二娃发言。没想到二娃转身就出门了。

  当爹的如此没有权威真是糟心,牛郎内心的三昧真火又冒上来了,不得已,牛郎再次勒紧了乾坤圈,出卧室门一看,没想到二娃正皱着眉,靠着墙,抱着双臂,独自生闷气

  看见二娃这么帅的 pose,牛郎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于是上前抱起二娃又转回屋。二娃努力挣扎,最后俯面趴在床上。

  牛郎说,二娃,爹看出来你还在生气。你生气是 ok 的,那你说说看你生气的是什么吧。二娃不说话,也不动。

  牛郎请大娃发言,大娃说,爹,咱们干嘛花这么多时间讨论昨天的事情?

  牛郎差点一翻白眼从床上掉下去。还不是因为要照顾你,才让你弟觉得被忽视了。

  这时候,二娃突然跟大娃变成一伙的了,他一骨碌坐起来,附和他哥哥,“就是,咱们干嘛花这么多时间讨论这些,我还要跟哥哥打 MC(m 游戏的简称)呢。”

  牛郎哭笑不得,还不是为了让你们的情绪得到充分沟通,罢了罢了,看样子已经发泄充分了,去玩吧。

  牛郎只好委屈地跟织女打了一个电话,织女体贴安慰了牛郎,还是成年人理解成年人。牛郎对织女说,谢谢太乙真人你收留,这么多年教我做人,不离不弃,还送我乾坤圈,说着,牛郎抚了抚无名指上那个圈。

  织女摆弄了一下拂尘,拈花微笑

  -  END  -

  推荐阅读

  你读到的只是冰山一角,看经典热文点击菜单

  有感悟想和大家分享,

  请给邮箱  投稿吧。

  欢迎转发分享;对话框输入转载”即可了解授权详情;未经授权,不得用于微信外的平台

  喜欢吗?期待你点“在看”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七夕织女不在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