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姑娘,不要一谈恋爱,就失去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姑娘,不要一谈恋爱,就失去自己

2019-09-29 13:15:08 作者:端木婉清 端木婉清 端 来源:端木婉清 阅读:载入中…

姑娘,不要一谈恋爱,就失去自己

  婉清你好

  我有个问题咨询你一下。我和我男友几个月前认识的,我们异地,一周见一次。

  刚开始他对我很好。

  一天早中晚都会给我发微信视频,无时无地分享他的动态,并且对我关心

  但这种情况,一个月后渐渐少了起来,我感觉他不那么用心了。

  比如早晨,他就不再给我发视频了,有空的时候发的信息也少了。

  两个月后,早晨,中午都不再发视频了。

  现在,基本就是晚上他才视频一下,一般时间也不到5分钟,偶尔几次他连视频都不发了,然后一天也基本不给我发什么信息了。我说他不爱我了,但他坚称他是爱我的,让我不要多想。

  他解释可能是两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不可能像原来那样黏糊了。可我满脑子都是他,想他在乎我,为此苦恼

  我和他现在没法沟通这件事,每次想和他谈一下,他就很不耐烦

  他说我不信任他,这样很伤他心,然后就说不说这些不开心的事了,就开始打岔,他在逃避这个话题

  我是相信他呢,还是转身离开

  ——迷惘的小雅

  【婉清回复】:

  小雅,感谢信任

  关于相信他的爱还是选择离开?这个问题,旁人或许无法给出你准确的答案,但我有句话,想和你分享。

  这句话就是:不管是谁,不要一谈恋爱,就失去自己

  尤其我们女人,相对男性,更来得感性付出型,常常会因为太爱一个人,太在乎一个人,或者太在意对方自己态度,而做出太傻的事。

  关于你说到短短几月他的行为变化问题,我想先和你交流分享一下我的认知看看对你是否有帮助

  我觉得在对待爱情投入这件事上,男女之间有很大差异递增递减趋势不同男人在没得到前:投入多,付出多;得到后,会随着两个人之间的感情稳定因素熟悉度逐步递减,慢慢地把精力心思花到其他地方去,而女人则相反。女人呢?没在一起时,被动,投入少;在一起后,随着两个人的情感稳定,期望值会越来越高。

  这时容易把心思、满腔的希望,都依附爱情里,付出会越来越多,性格会越来越敏感,一旦以往付出抓不到对方及时回应,会容易患得患失

  很多人甚至容易因“恋爱迷失自己,因太过在意对方的态度,陷入困惑中。感情会放大倍数递增。这个过程中,如果双方“爱度”不把握好,就会像磁铁产生裂纹,不断震荡后,最终变成裂缝。情感矛盾就此上线

  这时,若得不到及时控制和相互改善,那么裂缝会越拉越大,一方的承受力会越来越受压,最终导致爱的破裂,导致情的崩塌。

  而你曾经爱的炽热,全情付出的经历,会让你陷入迷惘和不甘。你会桎梏为什么那么爱一个人,却没了自己。没了自己,ta还是要离开?

  所以,我想首先要认清这两者之间的关联,你才不会桎梏,也容易明白遇见一份爱时该如何更好对待

  人一旦保留了几分理性,就像自带了火眼金睛。那些真伪也会看得真真清楚

  但,失去自我,一爱就慌时,思维一定是混沌的。

  从你的倾诉看,你们才在一起几个月,又是异地,很少在一起。

  你的不安,你的疑惑,全部都是因为,你已经很认真地爱了,而他在拥有你的后,显得松懈

  你只要看清这份“松懈”是因为自然递减,还是出于其他逃避。

  其实,当你不断怀疑一个人是否真的爱你的时候,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你问,只是你拿捏不好,怕自己误会了爱,错过了爱,害怕后悔

  所以,我不建议继续问他。

  一个男人,要爱你,无需你追着问,他会给你清清楚楚的答案。

  一个男人,要不爱你,你打破砂锅问到底,也是枉然,有时他的一个眼神一句话,你就知道了。

  所以在这个问题上,婉清建议你先要学会理性看待爱。

  你所可以做的是,去抓住日常两个人在一起时的细节,从细节中去判断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比如,人品如何?

  对人对己,态度如何?

  比如个人生活习惯情绪控制能力如何?

  比如,遇到糟糕事情时,他的处理能力如何?然后从这些获得的信息里,梳理分辨、找答案。

  过程中,不要施压爱情。

  不要把情绪都寄托在爱他或者他爱你这件事上,要适当学会松一点,留一些彼此空间

  然后边爱,边要自我增值。

  你爱的太紧,追问太紧,没有任何用处,反而容易适得其反。如果他是真爱你,你也会错过,假如他不爱你,你更会看不清。

  尝试做这些事一段时间后,我相信你看问题看爱情的角度体验感就会不一样,分辨真伪技能妥妥上升。

  什么迷惘期,什么困惑,都会迎刃而解

  同时,建议这期间,多看书、认真工作增加有效社交,出去附近走走。

  如果最后的答案是不爱,那么也有了转身的能力和魄力

  希望我的回复,可以给你带来一点帮助。

  ---END  

  遇见你,本就是缘---

  今日热文推荐阅读,可点击☟☟☟

  前妻患血癌问我借30万,现任老婆死活同意,我该怎么办?

  “住丈母娘家6年,我出轨了”

  “同居第一天,我想要分手

  男朋友说:“你家真穷,连点嫁妆都给不起”

  “你老婆真懒,在家带娃也不给你做顿饭”,“关你啥事!”

  端木婉清,十点读书邀约作者,你的情感闺蜜,一个热爱生活率真女子,信奉说真诚的话,做善良的事,一支笔写尽生活百态,一颗心倾尽所有,去生活。个人微信公号:端木婉清 ,已出版畅销书《懂,是尘世最美的情话》。

  树洞倾诉

  婉清

  商务合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