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的微信通讯录里没几个安道尔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谁的微信通讯录里没几个安道尔人?

2019-10-12 20:31:15 作者:浦睿君 来源:浦睿文化 阅读:载入中…

谁的微信通讯录里没几个安道尔人?

  每个不把微信地区定位真实地址的人,都有一段故事

  爱运动男生设置的微信地区可能是巴塞罗那,马德里,慕尼黑,米兰……

  有留学经历的人对第二故乡充满眷恋,不舍地留下了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万恶资本主义国家名字……

  写上土耳其,毛里求斯,布达佩斯等地的人也许正筹划着去这些目的地旅行……

  而标注冰岛,挪威和芬兰的人有更朴实理由——羡慕幻想憧憬……发誓气候变暖之前一定要去……

  微信地区成为表达神往的符号无可非议,但人数众多的群体自称住在安道尔和圣诞岛就莫名其妙了。

  安道尔,微信选项里的第一个地区,不想沿着列表往下寻找懒人,直接加入了安道尔国籍

  作为一个高度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同时也是世界国民预期寿命最长的国家,至少有1000万人蒙着眼睛选了安道尔这个风水宝地

  而圣诞岛,只听名字就让人进入欢乐节日氛围,脑补出毛绒袜子,甜丝丝拐棍糖和堆满角落礼物……更是存在人们想象中的浪漫土地

  真实的小岛故事,被藏在看起来美好的名字后面,不为人知

圣诞岛——《岛屿书》图

  圣诞岛,澳大利亚海外领地,位于爪哇岛以南360公里,澳大利亚西北1400公里处(南纬10°30′,东经105°40′)。

  面积135平方公里,居民人数不到2000,而总人口中有63%的居民为华人

  百科会告诉你,这是全球中国和新加坡外,少数以华人为主的地区之一。

  每逢中国节日,圣诞岛都会举行庆祝活动特别是在春节,还会舞狮放炮。

  矿产资源,海外雇工……诸多复杂历史文化渊源形成小岛魔幻的人口比例和住民文化,华人似乎成为这座澳洲小岛的最大亮点所在

  但随着每年10月的到来,关于小岛的真相逐渐揭开——

  真正统治这片土地的,不是人,而是动物

  雨季一到,红蟹便会成群出洞。

  每年十月,都会有一亿两千万性成熟的红蟹迈上爬向大海征途

  上图密恐别戳!

  圣诞岛红蟹属于陆栖蟹,没有在淡水繁殖能力

  每年的印度洋季风陈成为它们奔赴海洋信号,在三个月球运行周期内它们需要完成迁徙过程

  一块红色地毯在岛上铺展开来。

  这些宅男宅女跨越最长4公里的距离到达海岸,在短短四公里内,超百万个体会因为各种原因死于非命

  它们爬行好几千步,蟹行于柏油路面和门槛之上,翻过围墙岩壁

  两只大钳子和八条细腿儿上驮着火焰盔甲,侧翻入海,并在月盈前不久在翻滚的浪花中产黑色的卵。

  到处都埋伏着它们的天敌,而天敌是从哪里来的,没有人确切知道

  圣诞节岛档案

  归属:澳大利亚

  语言:英语 粤语

  面积:135km2

  居民人数:1402

  不知何时起,岛上惊现黄色长足捷蚁,恐怕是那些到岛上来的人携带而来。

  这群入侵者每只身长只有四毫米,可它们组成军队却具有毁灭性力量

  它们这些不同蚂蚁族群之间和平共处,蚁后们签订了一项带来严重后果条约

  所有的蚂蚁族群组成联合殖民者,合并成超级大国,蚂蚁帝国

  三百位蚁后每一位都统领着一只强大的工蚁军队。工蚁们长着折叠的长腿,瘦长的黄色躯干和深色的脑袋

  长足捷蚁在高高的树上、深深地洞中筑巢,与介壳虫共生,因为介壳虫能够为它们提供甜甜的植物糖浆充当食物

  长足捷蚁行动飞快,每隔几秒就会变换行进线路,常常改变前进方向,并时刻准备着发动攻势

  鲣鸟和军舰鸟尚未出巢的幼鸟,还有向大海迁徙的红色陆蟹,都成为它们的牺牲品

  长足捷蚁向红蟹火焰般的盔甲上喷射腐蚀性的酸液。

  红蟹先是失明,然后失去身上闪亮的色泽,三天之后,它们便丧了命。

  尽管如此困难重重,持续达18天的迁徙和覆盖小岛的红色大军足够证明这座岛并非如此狭小,而生命原始面貌,既困难强劲

  红蟹迁徙档案

  学名:Gecaroidea natalis

  路径:内陆雨林-海岸

  距离:单程0.5-4km

  时间:10月-次年1月

  数以亿计的红蟹足以代替区区千人,被称为圣诞岛的主人

  在没有尽头的地球边缘,并不存在什么尚未被破坏伊甸园

  恰恰相反,远道而来人类变成了岛屿上的怪物,真正的主角被挤出地图之外。

  在圣诞岛,红蟹的故事比人类更重要

   

  而一座岛上的故事,谁说不能比发生大陆上的事情更重要?

  在大面积的陆地上,一切迷失广袤无垠中,而在岛屿上,现实荒谬明晰显现出来。

   

  作为一个剧场式的空间,这里发生的所有都不可抗拒浓缩短篇小说戏剧和其他文学素材......

  岛屿有太多文学潜能——

   

  作为最完美的案发现场。

   

  ▼

  更多惊奇戏剧,在此上演↓

  岛屿书

  [德] 朱迪丝·莎兰斯基 著 / 晏文玲 译

  浦睿文化·湖南文艺出版社

  50个遥远岛屿,你未曾拜访,永不能游历,没有人能去这些岛屿,但又有谁不想去。

  “世界剧场”坐落在这本灰蓝和橙色图文书中,精准的手绘、唯美文字考究设计将世界尽头的未知之美完美呈现

  荣获2009年德国莱比锡书展“世界最美的书”金奖、2011年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设计奖及2011年全球红点传达设计大奖

  天堂是岛,地狱也是。

  编辑推荐

  ▼

  ★ 世界最美的书,荣获众多奖项孤独美学典范之作

  ★ 每一个孤独的岛屿,就是一个孤独的故事。世界被隐藏的部分,上演着疯狂而孤独的故事。

  ★ 四种Pantone专色印刷细腻的书脊布,带给你绝佳的手感体验

  ▼ 戳这里,听50座岛讲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