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语文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语文老师

2019-10-11 08:06:2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语文老师

  在年前的随笔中,我写到我的初中语文老师,一个潇洒英俊风流倜傥学识渊博、讲课深受学生欢迎老师。在那个全国扫盲运动特殊时期,在那个贫穷落后乡村,与扫盲识字班的一位姑娘恋爱结婚了。

  他的身世人们传的神乎其神。他的父亲是北京某大医院著名高级医生,在上大学之前就受父母之命与邻村大地主家一字不识又大他三岁而且脸有麻点的姑娘结婚了。失意婚姻让他很快有了婚外恋,与同医院的漂亮的女医生恋爱并且怀孕。可老家的麻脸妻子已生有一子—我的语文老师。他的父亲左右为难,女医生已怀孕三月,逼其结婚,情急之中就与女医生结婚了,谁也不知道他父亲在老家已有妻子儿女

  他父亲急匆匆赶回家来,说要陪妻子走趟娘家。他母亲高兴梳妆打扮一番,喝下丈夫亲自给她倒好的茶水,就与丈夫上路了。她寻思道:太阳真是从西面出来了,结婚这些年,丈夫可从来没有这样对自己好过呀!走到半路,她突然心口憋闷疼痛眼冒金星,一头栽倒地上,口吐鲜血气绝身亡。正是六月天的正午,毒烈的太阳烘烤着大地,烫热的路面上没有一个行人。他父亲趁时把妻子用地排车拉回家,给村人和娘家人说是暴病而亡。第二天就匆匆埋葬了。

  她娘家哥哥心想:妹妹平日里没有什么病呀,怎么就突然气绝身亡了呢?他知道妹夫一向嫌弃妹妹,平日里几乎连正眼都不看她一眼的,莫不是妹夫暗害的不成?在下葬后的第五天,她娘家来了十多个壮年男人直奔墓地。挖坟、开棺、验尸。结果真相大白,喝妣霜而死,就是事前他父亲在水杯里放入妣霜,然后逼他母亲喝下(她母亲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如此,只当是茶水)

  他父亲因杀人罪、重婚罪而判无期徒刑入狱。由于在狱中表现积极,改为有期徒刑20年。在他还不到两月就要出狱的时候,因多种疾病缠身,死于狱中。

  每一个听说我语文老师父故事的人,都会毛骨悚然,感到做人之险。但每当看到举止儒雅而一脸阳光的他—我的语文老师,无论如何也不相信故事会发生在他身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语文老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