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怕来不及》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我怕来不及》经典观后感集

2019-12-07 23:4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怕来不及》经典观后感集

  《我怕来不及》是一部由高伟宁执导,唐曾 / 徐小飒 / 王丽云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怕来不及》观后感(一):这剧真辣鸡!

  简直毁三观,这是几角恋…简直毁三观,这是几角恋…简直毁三观,这是几角恋简直毁三观,这是几角恋…简直毁三观,这是几角恋…简直毁三观,这是几角恋…简直毁三观,这是几角恋…简直毁三观,这是几角恋…简直毁三观,这是几角恋…简直毁三观,这是几角恋…简直毁三观,这是几角恋…简直毁三观,这是几角恋…

  《我怕来不及》观后感(二):负分

  姥姥三观正,说了一句天下男的都死绝了才喜欢春生,天下也没其他女生才喜欢白洁。还有偷家里钱给喜欢男生的,是什么东西。还撒谎,不明事实劝别人堕胎?到底是啥年代的,一会儿现代一会儿过去的!

  白洁的每天都弱弱的,饭都白吃了!你不说,我不说,我们彼此憋死自己精神问题就领到正规医院心理医生去看,别纠缠来纠缠去,真的烦死了

  《我怕来不及》观后感(三):-

  真的,要不是跟爸爸妈妈吃饭,决不会看这种国产家庭伦理剧,还从头看到尾,还忍不住了写了个豆瓣点评...

  算是家庭伦理剧中剧情曲折那款,动不动就牵扯到生死无奈周围没有同龄人大部分时候都只能颅内吐槽故事逻辑演员深情但看上去让人感觉有点烦躁演技...

但今天看到48集(

  《我怕来不及》观后感(四):纯吐槽不喜勿进

  老妈在看,我是属于听了这部电视剧。我也是贱,看了一个故事总想知道结局

  简单介绍下吧,桂香喜欢春生,春生喜欢白洁,白洁被姐夫强奸怀孕,春生知道接受白洁、孩子还有姐夫的孩子晶晶,这个晶晶各种作,真是各种作啊,姐妹们,还一副经历坎坷大家都要理解我的亚子。

  举两个栗子,大家品品。白洁难产去世,桂香又来找春生,晶晶不乐意了,剪断桂香刹车,桂香骨裂啊姐妹们。不愿意道歉,来道歉晶晶姥姥还觉得是她们晶晶委屈了,摔下一叠钱,我们对不起你们,这是钱。

  桂香亲弟弟保护流氓欺负的晶晶,失手杀了人,具体是晶晶还是弟弟杀的我没看,听声音警察来了,弟弟说是自己杀的,说晶晶只是路过啊,晶晶也接受弟弟的提议,就这么跟警察说的啊,啊啊啊,姐妹们,这编剧我也是醉了,晶晶出来不自首也不吃饭,告诉她姥姥,她姥姥说算了啊,姐妹们,别人家的孩子就不是孩子啊。我真是一口老血不吐不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怕来不及》观后感(五):这是一部能让每一位观众都找到情感上的共鸣的剧!

  身边的长辈都在追这部剧,就连吃饭的时候都在讨论里面人物遭遇,我也断断续续跟着看了几集,整个剧情进展快速,反转不断上演,你看了会忍不住继续追下去,想去知道这些角色的结局。

  这部剧虽说是讲的国企改制下以李春生为代表普通中国工人励志奋斗史,但实际全程围绕魏家、白家、张家三家人的家里长家里短展开,因此其实也是一部反映年代变迁中家庭伦理剧。

  故事一开始,20世纪90年代末,荣获全国劳模称号矿工李春生在庆功会上,与刚入职的“文工团团花”白洁相识,两人一见钟情,但家庭背景差异、家人的反对以及李春生曾经进过监狱的经历,都成为他们在一起的障碍经过白洁与李春生不懈的努力,历经种种磨难,相爱的两人终成眷属,两人上演一段感天动地刻骨铭心的爱情

  白洁作为剧中女主,她一直在压抑自己的内心,演员演得也很真,白洁的苦楚疼痛十分令人动容,看徐小飒的哭戏我会比较能够代入到这种悲伤情绪里。虽然就目前播出的集数来说,她的遭遇有一些惨,不过幸好她有李春生守护期待接下来的剧情发展里面,相爱的两人能够历经磨难,终成眷属。

  《我怕来不及》观后感(六):人性中的柔情,是抗击不幸的最强悍武器

  这段时间在家陪爸妈看,感触挺深的。

  这部剧从类型化的角度划分,它属于年代剧的范畴讲述的是在国企改制的大背景下,一群中国工人的迷失奋斗挫折崛起,讴歌了以主人公李春生为代表的普通劳动者重情重义、勇于承担迎难而上高贵品格展现了中国人越挫越勇、百折不挠民族精神。

  剧中两段刻苦铭心爱情,一场超越血缘亲情,三个吵吵闹闹的家族,在纷争碰撞过程中,彼此温暖彼此慰藉阐述一个深刻生活哲理,人性中的柔情,是抗击不幸的最强悍的武器,反映出中国一段奋发崛起的壮丽行程。诸如“你可以坚强,但你不需要硬撑”,“就算以后啊,你老的满脸都是皱纹,老的走不动路了,你都是我最美的姑娘”、“生活能改变个人”等,莫名的戳中泪点

  看的出来,制作团队还是下了功夫的,每一个角色都有着截然不同性格,这种不同个性又将他们推向不同的命运,不同的命运又在同一个大时代背景下被交织在一起,形成了相爱相杀的情感纠葛。每个人都在用力地活着,因为活着本就是件需要全力以赴的事。

  《我怕来不及》观后感(七):放弃不比坚持容易,但坚持很酷

  东野圭吾曾在《解忧杂货店》里写过这样一句话:放弃不比坚持容易,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 当时看这本书的时候没有那么深刻的感触,直到看到《我怕来不及》里的白洁,才让我对“放弃”和“坚持”有了新的理解。 白洁是个什么样子的人? 漂亮,是大家公认的“厂花”,一袭白裙走起路来迷倒众人温柔一颦一笑都显示出自己良好涵养脾气相处起来让周围的人都感觉如沐春风勇敢,为了救李春生可以只身进入矿井,为了自己的爱情可以奋不顾身; 坚强,在经历了诸多变故之后依然笑对生活,依然满怀爱意。 但是她也面临着诸多“放弃”和“坚持”的选择题。和李春生的爱情是紧握还是放手大起大落人生是了断还是重拾信心,重击之后的家庭是畏缩还是坚守,这些对于她来说都是必须要做的选择。 好在白洁真的是一个很“酷”的人,选择“坚持”的那种“酷”。无论在面对什么样的处境,她都从来没有放弃过继续生活,李春生给了她足够的爱让她可以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但更多的是她内心那团永不熄灭的火焰,让她可以在困境甚至绝境中依旧傲然站立,如同腊梅一般与风雪并肩,点亮寒冬。 徐小飒和白洁一样,也是一个很“酷”的人。她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演员道路,一直在尝试挑战不同的风格角色。在白洁的演绎上她算是做到了极致,前期的温柔和后期的勇敢,她都用自己精湛的演技完美呈现,在一定程度上,她也成就了“白洁”。

  《我怕来不及》观后感(八):《我怕来不及》一曲生命赞歌

  人生的绝大多数时候,人们总会遇到无数次的坎坷与挫折,很少有人能够顺风顺水、平稳安然地度过一生。面对困境,或是砥砺前行,或是坦然处之,亦或是茫然失措,每个人的反应应对方式都截然不同。

  我也是普罗众生的一员,我也遇到过许多的不如意、不称心事情,每当我要面对无法解决的事情,我不是选择放弃,就是进行逃避,从来不会去想自己可以从根源上解决问题。现在想来,如果当时的我能够稍微振作起来,坚强一点,再稍微坚持努力一下,其实很多事情我是有能力独自解决问题的,只是因为我的自我否定、我的怯懦、我的犹豫才导致了这些事情无疾而终。回顾我的一生,我的成长路上留有太多遗憾悔恨,有时我在想,倘若是我能够做到这部剧的主人公的三分之一的承担责任,我也绝也不会这般的后悔

  对我而言,《我怕来不及》是一曲生命的赞歌,主人公承受许多他人不能承受的痛苦,肩负家庭职责和时代使命砥砺前行,遇到困难,他们非但没有气馁,没有退却,而是迎难而上,他们靠自己办法通过各种途径去解决问题,与残酷无情的命运作斗争,拼搏奋斗然后逆袭,开启人生中新篇章。看剧的时候,我一开始特别羡慕白洁,她有疼爱她的母亲和姐姐,有默默守护她的李春生,当看到后面白洁经历了那么多的变故,我以为她会受到打击,可白洁的勇敢和坚持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我觉得白洁之所以能够得到众人的喜爱正是因为她高贵的品格。

  《我怕来不及》观后感(九):我拍来不及,我竟然看上瘾了!

  陪妈妈一块看的这部剧,我竟然追上瘾了,三个小家庭围绕着家长理短展开折射出了大故事

  李春生与白洁坎坷的爱情,李春生与丁瑞兰超越血缘的亲情,张桂香单相恋李春生的舍己,魏志国为了事业尽心机,三家老人为了孩子们的感情操心,无一不是生活中正在经历或者是我们看到的

  在追剧的过程中,深深地爱上了李春生这个角色,放到现实生活中,简直就是大暖男一个,每个女生都想要一个李春生式的男朋友吧,有担当,有责任感,为了白洁可以放弃一切,甚至是自己的尊严

  白洁让人看了觉得很可怜,又很心疼她。遇到真爱李春生,想要任性的爱一场,却因为一场不好的遭遇怀了jf的孩子,觉得很羞愧甚至觉得自己不再是李春生心目中的那个纯真的白洁,亲手推开李春生,为了家庭的和睦平静,一个人默默的忍受着痛苦。

  而剧中的张桂香却是一个性格与白洁截然相反的人,一个光明正大爱着李春生的女人,坦坦荡荡敢爱敢恨,一心为了别人着想,全剧笑点地方就有张桂香了,有正义的地方就有张桂香。

  一个让人觉得可怜想去保护她(白洁),一个让人觉得有了她(张桂香)在就很安心

  仔细的品味剧中发生的事情,是白洁、李春生等人最真实的人生,然而,当他们遇到这些事所给我们呈现的生活态度积极向上的,也是值得我们任何一个人去学习的。

  这部剧是90年代发生的事情,不可能用现在的眼光标准评判,每次妈妈奶奶看这部剧的时候,他们总是会流眼泪,可能更多的是对过去生活的追忆与他们年轻邻里之间的事的反思

  《我怕来不及》观后感(十):我怕来不及,还好遇见

  人的一生,究其意义不过价值二字。有价值的人生仿佛是个发光体,无论身份家世如何,都会照亮很多人前进的方向,找到继续生活的意义迷茫的人生就好像雾里行舟,并不确定前方是灯塔还是礁石,一不小心可能就万劫不复。 这是《我怕来不及》我看到现在最大的感悟,今天想说说白洁。 白洁是个什么样子的人呢?一出场给人的感觉就是美丽大方,一颦一笑都牵动着周围人的心,她的妈妈姐姐拿她当心肝宝贝儿宠着,李春生第一眼就为她心动,她是传说中的“厂花”,是那个地方“美好”的代名词。 但是这个美好也是镜花水月,她以温柔对待这个世界,却遭受了一次又一次的变故和打击。既定的人生轨迹突然开始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一切的到来都让人措手不及。但是白洁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生活,相反的,她更加珍惜现在的一切,珍惜和李春生的爱情,珍惜姐姐留下来的女儿晶晶,珍惜和张桂香的友情,她好像从未经历过这一切,又好像是获得新生。 如果我是白洁,我会怎么做?我不禁给自己提出这样的问题。 我可以把所有的同情心疼都给白洁,可也在羡慕着她,羡慕她最后被爱救赎,虽与幸福擦肩,但也足够留念。李春生的出现就是白洁生命里的光,李春生用爱用责任用担当去拯救原本支离破碎的白洁,让白洁有继续生活下去的动力。可白洁也是最大的矛盾体,她爱李春生,却一次又一次不得不放弃与李春生的感情。她美丽善良,也不失坚强勇敢,她是那个时代最大的“变数”,也给那个时代留下了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不知道白洁的扮演者徐小飒在拍摄过程中有什么样的心路历程,但不得不承认,她真是一个好演员,她把白洁演到了所有人的心里,喜怒哀乐都跟随着白洁,能把一个角色演“活”,这才能称得上演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