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一站是幸福》杨小雨:原谅老公出轨,真的很傻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下一站是幸福》杨小雨:原谅老公出轨,真的很傻吗?

2020-02-17 21:16:03 作者:小花姐 来源:楼上小花 阅读:载入中…

《下一站是幸福》杨小雨:原谅老公出轨,真的很傻吗?

  最近在看《下一站幸福》,这不前几天杨小雨得知老公出轨那段,看的我真想砸屏幕

  剧中杨小知道自己老公出轨,却还装作若无其事,甚至从闺蜜口中得知时,依旧不哭不闹,很是平静

  面对闺蜜“是否离婚”的再三追问,她还指责她们不够朋友,没有考虑自己,才会在她快生时将这件事告诉她。

  看到这,肯定不少人跟我一样,都觉得她很傻,很拎不清:自己老公都出轨了,不选择离婚就算了,反倒责怪真心实意对她好的闺蜜。

  杨小雨的行为,在我们大多数人眼中疑是很傻的,但她是真的傻吗?

  在接下来的剧情中,她也说了自己不哭不闹不离婚的理由我不爱情了,我只要养大我的孩子

  真是既现实又令人无奈

  杨小雨傻吗?她其实一点也不傻,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理智的。

  如果她没有孩子,仍是职场上一名雷厉风行女强人,那面对老公的出轨,我想她一定会毫不犹豫选择离婚,远离这个渣男

  但是如今的她,作为一名怀着二胎的主妇,她非常清楚自己根本没有能力负担两个孩子生活

  一直以来,我们总认为那些明知道对方渣,却不选择离开的人,很傻很天真,所以她们受到伤害时,我们甚至还会认为是她们自作自受的结果,妄图以一人之力去挽回一个浪子

  但是我们却没有想过,“离婚”对我们这些局外人而言或许只是个轻飘飘词汇,可在对方眼里无疑是个沉重的负担与决定

  

  现实生活中,像杨小雨这种为现实原因情与婚姻委屈求全的人根本不在少数

  之间就有个叫阿苗的女粉丝就令我印象特别深刻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每次她找我聊天的方式,没有成串的文字语音,只有寥寥无几的几张照片

  照片全是家暴后留下的伤痕,青一块紫一块,令人触目惊心

  阿苗告诉我,这些都是她老公打的,结婚三年,他只要一不如意,喝醉酒后就会对她进行一顿毒打

  看到这里,我不禁“呵”了一声,因为在我看来她跟那些来找我发牢骚又不想着解决问题的人一模一样

  但是她接下来的一席话,却转变了我的看法

  没有得到我回应的她向我讲述了自己的看法:花姐,是不是也觉得我很傻,明明遇到个会家暴的渣男,不报警也不离婚,还一味委曲求全。身边的大多数人也都这么觉得,所以现在我再跟她们提起自己的事,她们都是随意敷衍两句,但我不选择离婚也有不得已苦衷啊!

  原来,阿苗跟老公是经过情长跑后才结婚的。

  因为年轻时候懂事,多次打胎外加一次宫外孕,导致两人婚后五年都没有孩子。

  而老公以一己之力扛下了来自各方的压力,而这些压力总是需要释放的,而每次酒后对阿苗的毒打就成了他缓解压力的一种方式。

  阿苗告诉我,自己不是没有想过报警或离婚,但每次细想后,就觉得自己离不开他。

  首先双方的父母肯定不会同意的,因为在他们眼里离婚就是耻辱;其次,自己这样的身体,就算二婚了也还是要面临同样的事情,甚至可能会比现在更加不堪;再者夫妻之间多年的感情不是说割舍就能割舍的,没有喝酒的老公对自己还是挺好的;再加上自己没有什么收入,离婚后也不知道能去哪里。

  权衡利弊下,她只能一边忍气吞声,一边祈祷着自己能够生个孩子,好带自己脱离苦海。

  不得不说,阿苗的经历真是令人叹息。

  我发现,不仅仅是在婚姻中,在恋爱时,也会发生类似的事情。

  朋友大禹的女朋友就是个实实在在的渣女,不仅花大禹的钱,还背着他各种约P聊骚,甚至跟前男友藕断丝连,简单来说就是不仅花大禹的钱还绿了他。

  不少人都劝大禹赶紧分手,免得日后喜当爹。

  但是大禹始终不为所动,该怎样还是怎样,对此大家表示非常不解,明明头上都顶着青青大草原了,为嘛还这么淡定。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才大禹口中得知“真相”。

  原来早在她成为大禹女朋友前,大禹就知道她是个什么样的人,但是由于喜欢,却还是选择在一起。

  现在之所以没有分手,一方面是因为大禹是真的很喜欢,不想离开她;另一方面是因为在她身上投入太多成本,如果分手划不来。

  看到这,或许你已经知道了。

  那些明知道对方渣,却还是义无反顾要在一起的人,他们根本一点也不傻,不仅不傻,反而还很“精明”。

  比如杨小雨和姗姗,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只能向现实做出妥协;再比如说大禹,之所以不分手,是因为前期投入过多的沉没成本。

  外人看来他们都是傻瓜,但实际上,他们不过是妥协于现实,做出了最有利于自己的选择罢了。

  生活中,当我们问别人为什么不分手甚至离婚时,他们肯定都会用一句话怼我们“你还是太年轻”

  或许这有一定的道理可言,事实上,我们除了逼离婚,逼分手外,确实一点办法也没有。

  毕竟我们没有经历过他们所经历的,更加无法切身体会他们的感受。所以离开也好,继续也好,我们都是旁观者,谁都没有权利对别人的选择指指点点。

  但是从更深层次来讲,他们之所以妥协于现实,都是因为他们缺乏底气。

  因为没有底气,所以他们不愿意逃离一成不变的生活,他们不愿意赌,也不想赌,最后只能夹缝中隐忍生存。

  

  庆幸,在后来的剧情中,杨小雨终于鼓起勇气,下定决要离婚了。

  所以说,爱情固然美好,但谁也不能保证自己能够一辈子都不被辜负,关键还是要看辜负后的态度。

  要知道,在一味的隐忍和原谅中,爱情早已变了质,不想对现实妥协,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断提升自我,让自己拥有一颗强大的心,才能在感情中运筹帷幄。

  我们不要做生活的奴隶,而要成为生活的主人。

  愿大家此生不被辜负!

  -----------

  今日互动话题:如果你发现你做家庭主妇的闺蜜老公出轨了,你会劝她离婚吗?

  - END -

  张叶蕾 - 还是分开|音乐|

  网络|图片|

  小花|文字|

  往期文章:

  觉得该选择分手的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