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男朋友是个穷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我的男朋友是个穷逼!”

2020-03-06 15:00:12 作者:小野要鸡腿 来源:Msir小黑屋 阅读:载入中…

“我的男朋友是个穷逼!”

  点上方“Msir小黑屋”→点右上角“...”“设为星标★”

  我知道一种性感

  

  小野

  “

  所有的鸡汤文都在告诉:“能为你买单的男朋友才是真正爱你”时...小黑屋给你看点一样的。

  记得春节前后,小黑屋停更时

  我们读者群也是闲着没事什么都聊

  其中有几个女读者聊到

  “ 和男朋友过不下去了,想分手

  本着吃瓜不嫌事大的群聊原则

  大家也跟风劝分不劝合

  表面...看起来

  想分手的原因大多都是

  “ 男朋友物质条件不太好

  但背后的深层原因

  让我们发现了一些有趣事情

  Msir作为一合格的穷逼

  他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

  唠叨了很久,让我做一期这个话题

  “ 我们先来看几个例子

  

  @匿名

  当时阶段大四

  男方状态勉强够吃饭

  分手过程一瞬间就决定了分手

  他家庭条件学校里应该属于比较差的一档了,但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对我也挺好的。本来觉得现在穷又不代表以后穷,人对了很幸福了。相处的越久,越觉得有一种不对感觉

  后来有一天,我们去食堂吃饭遇到了舍友和她男朋友。她男朋友饭卡里没钱了,舍友就帮他刷了卡,我听见他男朋友轻声对他说了句:抱歉

  到我和男票打饭的时候,在刷卡机器面前,他磨蹭着不掏卡,我就去刷卡,然后饭堂工作小姑娘说:“你怎么老让女朋友刷卡呀”。他笑嘻嘻的说:“办法,她手速快”。配合看见我付了钱之后一脸得意表情...

  而我站在那里手足无措,那次我突然明白了,我不计较他没钱,只是我体会不到一个男人对我应有的尊重爱意,也感受不到一个男人应有的担当

  

  @溺

  当时阶段:工作3年

  男方状态:一线城市租房,月薪12K

  分手过程:折磨了很久很久才做的决定

  我们是出来工作之后就同居在一起了,他有份轻松的工作,加薪也比较快,第2年就拿到了1.2万月薪,我当时只拿6千。我们租了一室户的公寓,去除水电网日常开支,还有剩余让我们偶尔享受生活

  可是第3年我发现了问题,他真的很懒且安于现状不知道该怎么描述那种状态。我下班回后,他不是再打游戏,就是在看电视。有一次我问他,现在房价这么贵,我们以后结婚,是留在这里,还是回老家发展?他说“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呗,现在不挺好的,不愁吃穿,生活惬意。”

  我没有说话,打开笔记本继续加班,同时听着他那边传来的英雄联盟的战况..

  子一天一天过,每一天都是复制粘贴。最终我还是主动和他分手了,不是因为他穷,如果因为他穷,我一开始就不会和他在一起,更不是因为出轨或者不了。是我真的真的真的,看不到未来

  

  @米粒

  当时阶段:27岁

  男方状态:小康或者说小富家

  分手过程:分分合合,吵吵闹闹一年才分手

  他的家庭条件还不错,三线城市,在市区家里有一套100平左右的三居室,一辆20多万的合资车代步,在事业单位工作。我们家条件稍微好一些,在当地也算的上别人口中的“大户人家”。

  我们在一起时,我爸爸是极力反对的,我倒是觉得无所谓,至少生活不是问题,又相爱,又不愁吃穿,为什么不能在一起?我一直对门当户对的概念嗤之以鼻

  可能恋爱开始时都是美好的,相处久了,才会爆发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我想找个时间去东南亚转一圈,不买奢侈品,满打满算一人最多花1万。可我男朋友就是不同意,即使我付钱他也不同意。价值观,消费观的差异真的太大了。让我们相处的越来越累。

  他有错吗?没有,省下几次旅游的钱,可以换一辆更好的车了,甚至存起来还能有利息赚。我有错吗?也没有,因为我一直是这样的生活方式。

  相处的那2年,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后来我们和平分手了。

  

  @努力考研的妍小姐

  当时阶段:毕业2年,恋爱6年

  男方状态:和我一样穷

  分手过程:做了一个不知道对不对的决定

  我们大一开始恋爱,他很穷,我也穷,不相上下的那种,非常穷逼的状态。我们也不乱花钱,没什么物质追求,他几乎不买衣服,我是淘宝买些便宜货。以前淘金币可以换东西,我用淘金币给他换了一件衬衫,他能高兴好几天。

  男票是个设计师,本身就容易加班,他还接私活补贴家用,我呢除了正常工作,还在考研。似乎美好的未来已经不远了...

  家里人也知道我们在同居,一直没说什么。有次我妈从老家来看我,为了给我们腾地方,男票找同事住了几天。最后一天晚上,我妈没忍住,还是对我说了...

  “妍妍,我和你爸本不想干涉你,但女人的青春很短,你已经够穷了,还找一个和你差不多穷的,这不是和自己过不去吗?你从小努力学习,这几天妈看你工作也努力,不就是想要更好的生活吗?那现在有他,没他,对你究竟有多大区别?”

  我妈也没继续说其他的,只是这些话,足够给我很大的冲击,我听了进去。后来想了大概一个月吧,我主动和男朋友分手了。我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做错了,但我已经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了...

  以上是小野从众多投稿中

  选出的4个最具代表性的例子

  她们没有把男朋友当ATM

  却都因男朋友“穷”而分手

  不能否认,当下确实很多女人很拜金,因为男朋友穷而分手的的例子中,一开始女孩们是可以跟着男方过苦日子的,可以陪着你熬。但是你不上进,不努力,不学习,试问有多少女孩能陪你耗得起?

  年轻的时候,我们觉得自己晶莹剔透,透过现象爱本质,透过生活爱灵魂。可现在再回头看看,离婚的占大多数,没离的大部分也过的不是特别如意。她们嫁的男人,也是我们当时爱的男人,穷不可怕,可怕的是还不求上进。

  有位学姐曾经说过这么一段话:

  你不觉得现在这个社会,年轻人很难穷吗?真的只要稍微学点什么,用点脑子,对生活稍微用力一点,就可以养活自己,在努力点就能存下钱。在这个时代,还坚持穷下去的人,他绝对不是简单的穷的问题了,一定是他性格或者人品上有什么缺陷和问题,才导致他穷。

  熟悉我们的读者都知道

  小黑屋的一贯原则

  只抛出问题,不发表观点

  相信大家都有思考和判断的能力

  穷也好,富也罢

  每个人都有追求和选择的权力

  “ 但最终,生活都是靠自己的 ”

  小野同学

  她说 | 实录

  我不卖酒,也不换故事

  但若你有心事,说上几句也无妨

  - END -

  撰文 小野同学| 出品 Msir小黑屋

  — 你可能错过的近期推文 —

  

  — 在看或转发,对小黑屋的爱多一点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