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沪漂女孩逆袭记—— 在无人知处,默默脱胎换骨|趁早星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沪漂女孩逆袭记—— 在无人知处,默默脱胎换骨|趁早星人

2020-03-31 19:00:10 作者:可可酱 来源:趁早SHAPEYOURLIFE 阅读:载入中…

沪漂女孩逆袭记—— 在无人知处,默默脱胎换骨|趁早星人

  如果回顾历史,我已经破了自己的几个局;如果展望未来的话,仍然有几个局要破;纵然有时也会迷路,但因为中有光,就不再怕黑暗

  

  ——张蝶

  张蝶是一名93年狮子座女孩,她率性热情拥有马甲线和大长腿,姣好的身材比例常常被同事称为“衣架子”。

  但其实很难想到,在4年前,她是个连上海的便利店不好意思进去的“又黄又瘦”的土味girl。

  01

  不敢进便利店的女孩

  张蝶真的是个平平无奇的女孩。

  她有着平平无奇的学历,平平无奇的长相,平平无奇的庭。

  姐姐邀她来上海发展时候,她内心不能说是不雀跃的,“终于要去大城市了啊”!

  可来到上海,这偌大的城市,留给张蝶的只有加倍的紧张迷茫

  “你知道上海有很多便利店嘛,特别干净特别亮堂,我当时都不敢进去,就觉得那么高级地方,我没有底气进去。”

  繁华是别人的,我什么都没有。

  那时候的她,内心充满了来自农村女孩的自卑

  她完全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这上海,找到一席之地,“在上海的最开始半年,我都没有去过市区···”

  而想也知道,连便利店都不敢进去的张蝶,在职场上不会顺利。

  她并不合群,也不知道怎么和同事相处,当时的她最羡慕的就是同组的一个上海女孩。

  “她看起来特别自,好像所有人都会喜欢她。”张蝶不知道,为什么同样在一起工作不同的人就会收获不同的对待

  可她也知道这并不是不公平的,因为她也很喜欢那样的女孩,“那就是她的魅力啊”。

  在上海待了一段时间后,张蝶认为,自己必须要改变了,但对于改变的方式,她并不确定

  ·健身前后对比

  为了找到在上海居住感觉,她特意换了工作,把住处搬到了上海市中心——那个她最初半年都不曾踏足的地方。

  那时候,她以为自己的人生就会像电视剧设计的那样,从此改变,在市中心收获一个自信昂扬的自己,“很多电视剧都是那么演的嘛”。

  然而现实给她的又是一记重击。

  新工作她干的并不顺利,激烈竞争环境让她内分泌失调压抑情绪快要吞噬了她。

  到底我是谁?我要什么?我怎样才能获得那些?···

  ·健身前后对比照

  无数个疑问萦绕在张蝶的心中,她不知道还要不要继续留在上海,这次,她觉得自己真的坚持不下去了。

  她整日整日漫无目的地刷着手机,看着微博热闹的其他人,却觉得和自己没有一点关系

  直到2017年底,她看到有一个人每天都在分享自己的生活碎片,她开始关注个人动态,她发现这个人每天那么忙却那么开心,她事业心那么强却也有着甜蜜爱情···

  张蝶被吸引住了,原来女人可以这样活。”

  是的,这个让张蝶深深迷上的女人,就是潇洒姐。

  ·参加趁早线下活动时的张蝶

  张蝶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

  她开始看潇洒姐的书,思考如何把书中的理念用于改造自身的生活,如何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2018开年,她决定要制定自己的每日清单,并认真写进趁早效率手册里。

  有了每日清单的指路,张蝶发现自己不会花费过多的时间去焦虑了,她的注意力更多的放在如何把那些小目标完成。

  日子就这样平静下来,这个女孩似乎慢慢走上了正轨。

  然而三个月后,一条视频彻底改变了张蝶的人生。

  02

  擦亮自己的神灯

  2018年3月,张蝶看到了一条潇洒姐跑马拉松的视频,视频中的潇洒姐手握马拉松奖牌,笑得那么明亮灿烂。

  “她怎么什么都会啊!”张蝶再一次惊叹,她想,这个女人也太厉害了吧。

  那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羡慕”和“想成为”的冲动,升腾在张蝶的心中。

  但内心似乎还有个声音在不断对她说,

  

  “怎么可能呢?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你怎么可能做到呢?”

  要知道,那时候的张蝶没有任何健身基础,跑步从未超过3公里。

  这样的她,要像当时的潇洒姐一样完成半程马拉松,可以说是天方夜谭。

  但种子已经种下了,要想的就是怎么浇水施肥,怎么让种子生根开花,恐惧是没有用的。

  张蝶拿出她的效率手册,像向阿拉丁神灯许愿一样,在愿望清单上添了一行字

  

  ——2018跑一场21公里的马拉松。

  或许当你真的想要做成一件事的时候,上帝都会为你开门。

  在效率手册写下那个愿望的第二天,张蝶就看到了一则江苏宜兴马拉松大赛的报名推送。

  ·健身前后对比照

  她毫不犹豫地就报名了——五公里组的比赛。

  “因为对当时的我来说,连5公里都是很大的挑战啊。”十分清楚自己实力的张蝶,开始每天六点起床跑步,一日都不敢懈怠。

  然而最开始时,她往往跑到3公里就跑不动了。

  每每筋疲力尽时,张蝶也会觉得很可笑:

  “连5公里都跑不到的人竟然说想跑21公里?”

  但心里的质疑只是一瞬间的,一想到自己曾写在效率手册上的“誓言”,张蝶就会觉得热血沸腾,

  “继续跑下去吧,说不定真的会实现呢!”

  为了突破体力极限,张蝶让自己每天只增加0.5公里。

  这样逐步增加的训练被证明是有效的,她整整坚持了一个月,五公里的mini马拉松也成功完赛。

  ·健身前后对比照

  第一次站在赛道终点,拿到5公里马拉松的奖牌的时候,张蝶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内心体验,“我完成了,虽然只是5公里而已。”

  有了第一次备赛的经验,张蝶对自己更有信心了。

  2018年10月28日,张蝶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

  “都说效率手册是神奇的,写上去就会实现。”

  ——完成21公里的那天,张蝶再次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深意。

  她擦亮了自己的那盏神灯。

  03

  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

  张蝶是那种从小就偏瘦弱的女孩子,从来没有减肥的需求,也因此从未想过健身运动。

  而跑马拉松的经历就像为她打开了一扇门,她意识到,原来运动可以让人变美,这种美超越了对形体的塑造,“它会让你整个人发光!”

  上运动的感觉后,张蝶常常看着镜子,想象着自己有马甲线的样子。

  但想拥有漂亮的马甲线,单单跑步是远远不够的,她还需要需要系统的健身计划。

  于是当#和潇洒姐塑身一百天#的专业健身课程推出,她立刻就报了名。

  确切的说,张蝶报了三次。

  第一次她打卡了40多天,第二次她打卡了70多天,第三次也就是不久前结营时,她终于成功打卡了100天。

  她的马甲线和对运动状态的精心记录也成功吸引了我们的视线。

  显而易见,张蝶并不是什么意志力超群的健身达人。

  她普通如你我,刚开始健身时,常常忘记打卡,也会有想犯懒和逃避的时刻,但也与很多人不同的是,张蝶对待目标,坚定又宽容。

  “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我总会做到的。”

  这样的好心态,让她在第一次打卡失败后依然有开启第二次的勇气,并在这样长期的坚持中,收获了令人称羡的好身材。

  “自律的能力也有逐渐增强和过程,如果只是因为一次没有成功就放弃,那太可惜了。“

  趁早星人或许也能从张蝶的故事中得到不小的启发:

  人不是机器,不是一次设定好程序就可以分毫不差地运转下去,人需要适应、习惯、成长的过程。

  对张蝶来说,完成#和潇洒姐塑身一百天#就像她当初想要跑21公里一样:

  要允许自己逐步到达,不能妄想一口气吃个胖子。

  当开始时,你当然要抱着必胜的信心,但当你出错了,落下进度了,也要知道这是正常的。

  你依然要继续下去,不能因为几次忘记打卡就放弃后面的全部计划。

  

  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否定自己,认为自己永远做不到。

  现在的张蝶已经开始了#和潇洒姐塑身100天进阶版#的打卡计划,她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再好一些

  ——她的新目标是参加下一届的ShapeGirl 马甲线大赛。

  04

  幸福的秘密:运动与爱

  2019年3月31日,张蝶完成了自己的第二场21公里半程马拉松。

  与上一场不同的是,这一次,张蝶的男朋友陪她跑完了全程。

  ·张蝶和男友

  “他是一名军人,因为职业的原因,我们很久没见到面了。”

  谈起男友,张蝶的语气里满是爱意。

  从她开始准备跑马拉松时,即便远隔千里,她的男友都一直都扮演着鼓励的角色。

  他也见证着张蝶从那个自卑的女孩,一步步成长为温柔依旧,但内心却更有力量、对生活更加热爱的女人。

  因为辛苦地运动过,淋漓地挥洒过汗水,现在的张蝶会更加认真的对待吃的每一餐饭,每一口水···

  她会注意到花草的美丽之处,也喜欢上了静坐窗前,享受心流时光。

  ·在上海的生活掠影

  良好的生活方式,在健身习惯的影响下不断养成。

  现在每每遇到朋友夸赞自己的马甲线和好气色,张蝶都会毫无保留的告诉她们自己的逆袭方法——健身。

  并常常在各种场合,化身健身运动的种草狂魔。

  她会事无巨细地和想开始尝试改变的朋友分享自己的故事和心路历程。

  ——因为这些路她都走过,她希望能把对生活的热爱和自己的经验分享出去,帮助好朋友们少走弯路。

  ·想减肥的朋友向张蝶咨询方法

  ·张蝶向闺蜜讲解如何参与

  ·张蝶向闺蜜推荐塑身100天的课程

  ·张蝶向想尝试健身的同事推荐体验课程

  ·张蝶向姐妹推荐产后恢复

  ”这没有什么好保密的,我是真心希望我的朋友们都能爱上健身,收获自己的完美人生。因为这是我的亲身体验,如果我能做到,那么她们肯定也可以。“

  从医学上说,每七年人的全身骨骼、细胞和血液都会重新自我更新一次,如果你想要脱胎换骨,再世为人,以七年为周期来塑造自己,是可以做到的。

  而从2013年到2020年,张蝶的七年,经历了大学、初到上海、初入职场和找到自我的过程。

  她常常走得很慢,甚至一度在崩溃边缘,但还好她从未放弃寻找方法,书写了一篇逆风翻盘的好戏。

  其实,健身确实是最低成本的逆袭,因为你投入就一定会有产出,身体不会说假话。

  ——“当你足够自律,不用出门就可以看见奇迹。镜中不断变好的自己,每天都足够令你惊奇。”

  期待更多令人称奇的趁早星人的故事,

  见证实现美好生活的一万种可能。

  ?

  #聊一聊#

  你的逆袭故事

  【推荐阅读】

  谁不是一边焦虑,一边偷偷努力

  和潇洒姐塑身一百天进阶版

  你拿什么来拼,出关那天的赢?

  「趁早」创建正向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