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语”你相扣,书写我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语”你相扣,书写我的故事

2020-07-31 13:41:07 作者:植少敏 来源:原创 阅读:载入中…

“语”你相扣,书写我的故事

  “语”你相扣,书写我的故事

  疫情期间,“最美逆光者”们勇敢奔赴前线,无私守护,受到他们鼓舞,“语你相扣”志愿者队伍积极响应岭南师范学院号召成立这个由二十六名队员组成志愿队,致力于帮助孩子提升语文学业成绩进行辅导等。来自文学传媒学院的我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参与到“万人辅导”志愿活动中,为一位三年级同学导语文。

  通过与同学妈妈沟通,我了解到孩子对于语文有抵触情绪不喜欢课文性格比较内向,这无疑给教学带来一定难度。“我没有类似辅导的经验,虽然准备的很充分,第一次辅导还是很紧张小朋友也比较怕生,不敢说话,让我有些手忙脚乱。”,课程开始面临的窘境万事开头难,第一次的尝试充满着未知挑战,但是我从中吸取经验,自己的心理素质能力得到提高

  慢慢地,我 采用寓教于乐方式,从网上找了一些视频并且用游戏的方式激发孩子的兴趣,提高阅读质量,比如给她播放影片夏洛的网》,让她扮演电影里叫“芬”的小姑娘等。我不仅教给她语文知识,也对她的生活表示关心,两人渐渐熟络,成为了好朋友。我从志愿活动中我收获了很多,有很多难体验我们作为抗疫的后方,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不必等候炬火。

  在“万人辅导”志愿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会收获更多。“语”你相扣志愿队伍与你同行,带领我们的子一起进步,书写属于我们的精彩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