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渐冻人生》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渐冻人生》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2020-08-02 19:5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渐冻人生》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渐冻人生》是一部由Clay Tweel执导,Steve Gleason / Mike Gleason / Scott Fujita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渐冻人生》精选点评

  ●冰桶挑战啊,原来是这样。着太让人心疼了,非常真实女人非常坚强养育一个孩子,还要拖一个大人,就算有钱护工但是心理压力是无人能分担的。

  ●上面这个磁力链接是没错的,但是用迅雷是不能下载的,推荐使用比特彗星

  ●有两件事引发深思: 1.即使孩子丈夫需要照顾,她被逼到找朋友来帮忙照顾,也没有选择父母住在一起。 2.他希望教给孩子的第一件事是独立思考

  ●整个片子都在哭。真正的感动。这才叫HUMAN RESILIENCE。致敬。

  ●戳中:知道冰桶挑战比ALS人更多,但聊胜于无,i want to pass my best version to you, 很喜欢happy & light 的妻子M, 分开旅行感受,熬到4岁可以和rivers have a true conversation BTW 海报

  ●1. 这个就是渐冻人吧!看他做了轮椅先是发胖,然后是肌肉逐渐萎缩开始变得瘦弱,尤其是他的队友来看他,对比更加强烈。2. 总想问上帝,为什么呀!你让这样一个小伙子,还有他的妻子,那么可爱的孩子遭遇这一切啊?

  ●It is cruel of recording a process during which one alive sportsman gradually lost his ability to move, to speak and even to breathe due to ALS. Watching his son gradually grows up, Gleason himself was fading away. The despair would be more and more strongly. His wife can't stand the all either finally. This life may be worse than death. No white flags, but you can't. It is more real than "breathe".

  ●1300 hours of footage!!! I don't know what I will choose when I face death

  ●This documentary shows why I'm now in love with Microsoft technology, because Microsoft truly tries to empower every person on the planet to achieve more.

  ●接近死亡更能看清生活

  《渐冻人生》影评(一):given to fly

  知道作为营销手段的冰桶挑战的人,估计比知道作为营销目的的渐冻症的要多很多。退役橄榄球明星格里森有记录自己渐渐萎缩的生活,也有钱的维持住自己这具给无私妻子“添麻烦”的躯体同时有益的唤起世人对他们这个可悲群体的观众,伴着偶像pearl jam的《given to fly》,还有什么比从生猛球员大便轮椅的人生反差更让人痛心的呢?

  《渐冻人生》影评(二):ALS and Technology

  片中Steve Gleason使用AAC(Augmentative/Alternative Communication)设备能用眼球控制Windows 7/10、打字,能把文字转化成合成语音(TTS),能用Chrome上网,能用Spotify听歌,还能用Skype视频电话,棒呆。

  teve Gleason现在的AAC设备是Surface Pro 4 + PcEyeMini

  tephen Hawking现在的AAC设备是Lenovo Yoga 260

  然后还可以看看Sady Paulson如何使用Switch Control操控Mac在Final Cut Pro里进行视频编辑

  虽然疾病尚未攻克,科技已在改变生活。

  《渐冻人生》影评(三):为了目标努力奋斗

  前段时间,陆续看了《我们的父辈》《徒手攀岩》《悲惨世界》《流浪地球》《坠入》五部片子,不断问自己,活着意义是什么?看了《渐冻人生》后,突然有所感悟

  《我们的父辈》中作战勇敢军官哥哥,在侵略战争中觉醒,为了人当逃兵到家乡。士兵弟弟最初胆小怯懦,最终却沦为不怕死的杀人机器,在作战中麻木失去了活着的目标,最后拒绝投降选择自杀。

  《徒手攀岩》主人公冒着从悬崖摔死的风险,选择风险最高的徒手攀岩,真是不惧生死。他的目标就是征服高山常人难以理解实际上,他为了成功制定详细方案训练了很多次,高风险已经被他降低为低风险。最终他取得了成功,得到了难以言语幸福感受。

  《悲惨世界》的警长被冉阿让的人性光辉折服,违背一生信奉的法律放走了他,而自己为维护法律的尊严,却选择了自杀。警长的死,就是失去了目标,也是对恶法的反抗。

  《流浪地球》航天员为了地球人类和自己的孩子,牺牲自己,驾驶飞船撞向木星。他的目标就是拯救人类文明。

  《坠入》主人公为了善良的小女孩,放弃了自杀。

  《渐冻人生》主人公为了自己的宝宝,为了帮助其他ALS患者,即使被切开气管“生不如死”时,也要坚强活下去。

  人生的意义在于什么?

  人生的意义在于为自己设定目标,为了它努力拼博奋斗,在奋斗的过程中去实现人生的价值。

  当设定的目标不是短期的、不是个人的,而是为了全人类、为了中国梦等等时,这个目标就升华为理想,人生就会变得更有意义。

  《渐冻人生》影评(四):珍惜

  当我们在为生活的不容易烦恼的时候,是否想到过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一群人,每天活在这样的痛苦中。曾经的运动健将,患上了致命的疾病,不是马上失去生命,而是逐渐丧失生活的能力。相较于死亡,作为儿子,丈夫,父亲的他,我反而觉得这是更残酷的一种人生。他质疑过自己,是不是在球场上的拼命导致自己患上了这种病。我想他的父亲,在发现他的运动天才,倍感骄傲的同时,是不是也怀疑过自己,做了什么可能会导致他患病的事情。父子俩相拥在一起痛哭的场景,让我的眼泪也忍不住流下来。妻子生产的过程,让这个悲伤的故事又多了一份希望。多可爱的宝宝啊,但他却不能体验父亲陪伴他玩耍的那种快乐。而steve,这个病患本身,才是最痛苦最纠结的存在。他确实质疑过自己,但是还好有他的妻子,朋友,他一直在努力的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成立基金会,去帮助那些跟他有同样遭遇的人。真的要感谢现代科技,让他的意识还能自由的翱翔。其实对外国的信仰一说不是很理解,但是看得出来,他的父亲本身就源于一个婚姻不幸的家庭,他也是。他的父亲把希望寄托于上帝,也试着让儿子去信任上帝,但是steve则对信仰有着自己的想法。他追求精神的自我和独立,跟父亲倾吐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却哭得像个小孩子,很心疼。他努力避免让儿子体验到自己的父亲强加给他的不愉快,他那么努力的想要做一个好父亲,却不得不每一天都跟疾病做着抗争。到后期他彻底失去自理能力的时候我感觉他真的好痛苦,尤其是他妻子要同时照顾他和他儿子,小孩子一岁以后真的很难带,也特别需要妈妈,他看到的妻子那么辛苦,对自己的责怪和恨不得消失的感受会一天比一天多。他的妻子很伟大。每次看到那么活泼可爱的孩子跟他一起出现,就觉得很残酷,很揪心。随着他名气的变大他有一点失去对家庭的平衡,好在他最后选择多一些时间陪家人。看到做气管手术那里,真的好揪心,他们俩应该流过好多眼泪了吧。但他真的是这个世上最酷的父亲,不是吗?看过这些的我们,真的要更加珍惜我们能陪伴家人的时光,抓住我们现在的幸福

  《渐冻人生》影评(五):Steve的近状

  他还好好的活着!并且于2019年,由于他对于ALS的持续贡献,被授予了国会金章。他也是第一位被授予此奖的NFL运动员。他于今年一月在华盛顿领取了这个奖项。

  fuck als!只要我们还活着,就要学着让那些sickass滚蛋!

  Respect Gleason!May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

  Gleason's wiki:https://en.wikipedia.org/wiki/Steve_Gleason

  Team Gleason:https://teamgleason.org

  你可以了解一下Gleason的公益项目,并为渐冻症患者捐款,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治疗环境和语音设备。

Gleason speaking after receiving the Congressional Gold Medal in 202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