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助学支教,撒播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助学支教,撒播温暖

2020-08-02 11:54:13 作者:“向日葵”文化支教社 来源:今日头条 阅读:载入中…

助学支教,撒播温暖

  暑期“三下乡活动我们大学生必不可少的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也是我渴望已久的活动。假期终于来临,怀着一颗热忱,带着一份执着念,我报名参加了“向日葵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踏上了 “助学支教,感悟师魂”之旅。

  作为未来教师队伍的一员,三尺讲台将是我们的伴侣。“三下乡”活动是绝大多数师范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登上讲台的机会,而我们却不是一样。受疫情影响,虽然我们不能实地支教,不能登上教室里的讲台,但我们可以网络支教,在网络的讲台上为有需要的人服务同时充实自己的生活经历

  初次支教,激动不以,有一种神圣感觉,赠人蜡烛,心存光明。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去的大学生,更懂得农村教育不足希望借此机会,为农村学子带去更多的知识,更多的信息,这也是我的初衷

  常言道,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你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味过,你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享受过,你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参加助学支教,让我真真正正接触到教师的工作。从备课到上课再到作业批改和总结,一步一步地学习完善,尽己之力,做到最好。从第一次上课时紧张自如,从学生的漠然主动,最后获得学生家长好评,从这过程体会到的不仅是教师的欢乐悲愁,还是一名教师的责任。课上教授知识,课后交流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心态接受程度,做出相应改变,更好地服务学生。支教助学的时间短暂,但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却收获颇多。收获了与学生的深厚友谊丰富教学经验满足了助学支教的愿望……

  助学支教,撒播温暖。这种感觉真美好!愿大家在美好的年华中做美好的事,一起加入到“三下乡”的队伍中来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