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归自然,寻找乡村之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归自然,寻找乡村之乐

2020-08-01 20:36:34 作者:薯山队 陈慧茵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机电工程 阅读:载入中…

  厌倦世俗匆忙总会忍不住想起小时候村子里的静谧安详

  瞧,有人在农地干活。

回归自然,寻找乡村之乐

  知了的声音夏日烈阳搭配一起,这就是夏天感觉

  往前走,到了更多辛勤耕作的村民们。不自觉地想起了《观刈麦》中的——“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农民背顶太阳,任汗水洒落在土地,他们埋头苦干,就等着秋天的收获

  农村生活就是和城市的生活不一样我们不用面对车水马龙交通,饭后可以踩着夕阳,在田边行走,和身边的人诉说着一天的收获。手握蒲扇穿着个大背心,人字拖鞋,看着夕阳的颜色一点点褪去,真美!

  夜幕降临大家围在一起坐下畅谈,闲适悠然里的老大人说着社会时事,弟弟妹妹在沙子堆里玩的不亦乐乎,而我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真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烦心事困扰苦恼的是不久又要告别美丽的小乡村回归到城市的繁荣热闹之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