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心事

2021-06-19 08:20: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事

  心事

  文/赵元波

  一场场雨水过后,估摸着蘑菇也出了,小白兔和小黑兔一块儿到山上去拾蘑菇。山上的蘑菇真多,很快,它们就各自拾了满满一篮子蘑菇,满载而归。

  在回家的路上,小白兔对小黑兔说:咱们俩是好朋友,我把今天拾到的最大的蘑菇最为礼物送给你。说完,就从篮子里挑出了一个最大的蘑菇送给小黑兔。

  来而不往非礼也。既然人家小白兔把最大的蘑菇送给了自己,自己也要表示一下才是。于是,小黑兔对小白兔说:那我就把今天拾到的最好蘑菇送给你吧!

  小黑兔在篮子里找了找,把一个蘑菇送给小白兔,说:这是今天我拾到的最好的蘑菇了。

  回到家后,小白兔把篮子里的蘑菇倒在了地上,一比较才发现小黑兔送给它的蘑菇根本不算是最好的,就嘟起嘴说:还好朋友呢,送给我的蘑菇就是常见的,哪算是最好的,糊弄谁呀。

  小黑兔呢,回到家后,也把蘑菇倒在地上,在所有的蘑菇里,小白兔送给它的那个蘑菇很一般,不算是最大的。它呀,心里也有些不舒服:嘴上说的是一套,心里想的是一套,做的又是一套,也太虚伪了吧!

  在晚上,它们各自躺在床上,想想白天的事儿,心事重重,谁也睡不着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