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守边疆的“蜡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坚守边疆的“蜡烛”

2021-09-09 23:06:1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坚守边疆的“蜡烛”

  蜡烛,一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事物,然后就是这些平平无奇的小东西,却蕴含着深刻的道理。

  它们相较于形形色色的电灯,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也没有五彩斑斓的颜色,有的只是一段石蜡和一条棉芯,在这灯火辉煌的时代,蜡烛几乎快被人遗忘了。可一旦失去了电源,这些华丽的灯饰便成了摆设,而蜡烛却能在我们最需要光的时候,燃烧自己,为我们指引方向。它的一生无时无刻都在奉献着自己的生命,它在空寂的黑夜里挥撒着自己的光辉,慢慢的流淌着最后一滴烛油。

  而在去年的6月15日,中印冲突之时,就有这样的一支蜡烛,“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

  他那张憨厚质朴的脸,因长期执勤巡逻,在风吹日晒下变得粗糙、黝黑,穿上绿色的军装,是众多戍边战士中再朴素无华的一位。而当在那天,印度军擅自进入中国领土,刻意挑起战争,祁发宝团长张开双臂拦住嚣张的印军却被当成了重点攻击对象。陈红军不顾海拔5000多米的阻挠,带领小队渡河,又带领两名盾牌兵冒着“石头雨”、“棍棒阵”救下祁发宝团长。这时他本可以安全撤离,却看见自己的战友被敌人包围,他义无反顾的冲向战场,一边冲锋一边大喊:“党员干部跟我顶在最前面,义务兵往后靠”,这是他最后一次叫喊,随后,他便消失在了人海中,只留下一个高大的背影……

  这个挺拔的身影,在我脑海里定格成一根笔直的蜡烛。他那颗赤诚的爱国之心,就像被点燃的烛芯,在祖国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为了守护国土完整,为了百姓安居乐业,奋不顾身,挺身而出,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直至奉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宁将鲜血流进,不失一寸国土!”你瞧啊,那一个个戍边英雄,不都像一根根燃烧的蜡烛吗?他们一个个心怀保家卫国的理想,繁荣富强的信念,并为此付出了自己的青春,挥洒着自己的鲜血,甚至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

  我爱默默奉献的蜡烛,更爱舍己为人的戍边战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