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蜈蚣的秘密武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蜈蚣的秘密武器

2021-10-09 09:39:5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蜈蚣的秘密武器

  蜈蚣秘密武器

  文/赵元波

  蜈蚣身上长满了脚,走起路来,只见那些脚在蠕动,看着就让人头皮发麻。在蜈蚣看来,脚多,走得就快,三两下就没了踪影,就像一辆车子一样,轮子多了,就不容易陷到地里去,脚多,是它的一大优势。

  除了脚多,蜈蚣身上还有个毒腺,号称是五毒之首,一旦它头上的那对钩子释放出毒液来,对方就会中毒而死,一命呜呼。

  脚多可以逃命,毒液可以防身。有这两大秘密武器,蜈蚣可是说是天下无敌,不免有些傲慢,喜欢说起大话来。

  这天,蜈蚣来到树下的草地上散步,在树上休息的麻雀对蜈蚣说:“大哥,你快跑呀,一只大公鸡向你走来了。”

  蜈蚣说:“真是大惊小怪,不就是一只公鸡嘛,我怕它干啥呢!我有那么多脚,等它走到我面前,我早就没了踪影。”

  说话之间,大公鸡也发现了蜈蚣,不由地加快了脚步,三两下就走到了蜈蚣面前。蜈蚣不再准备逃走,把头上的钩子竖了起来,准备释放毒液。

  没想到的是,大公鸡大声叫着,跳了起来,用两只爪子按在蜈蚣身上,蜈蚣立刻把钩子上的毒液释放出来,怎奈大公鸡爪子上的角质非常厚,毒液根本就不可能进入公鸡的体内,蜈蚣的毒液对大公鸡不起作用。

  大公鸡可是越战越勇,它才不想跟蜈蚣恋战呢,干脆一嘴就把蜈蚣给吞进肚子里了。蜈蚣可是五毒之首呀,岂肯善罢甘休,就是在公鸡的肚子里,还要垂死挣扎一下,把剩余的剧毒释放出来,准备毒死大公鸡,来个鱼死网破,两败俱伤。这回,蜈蚣又想错了,人家公鸡的肝脏有排毒功能,当公鸡吃了有毒的蜈蚣,蜈蚣还没有进到公鸡的胃里面的时候,毒液就已经被排到体外了。

  一物降一物,你的优势,在有些人面前也许会完全失灵,根本就不起作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蜈蚣的秘密武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