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妈妈

2021-12-18 16:17:29 作者:沐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

  曾经有过这样的一句至理名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现在想一下,确实如此!

  这句话无论放到什么时候都不过时!确实,无论在什么年代里,我们懂得的道理特别的多,但是这些道理也确实需要实践来检验!昨天中午的时候,妈妈问我,你是不是个优秀学生?其实我并不知道优秀或者不优秀的标准在哪里,或者是因为上一次考试,我考了班级第四,所以我在妈妈眼中是优秀的学生,又或者说每个孩子在父母心中都是优秀的孩子,总之我一脸迷茫的看着妈妈!

  妈妈说事情是这样的,你们语文老师在班级群里发了两份试卷,并且要求是优秀的学生可以做,当然,如果认为自己不优秀的话,那么他是可以选择不做的!

  我突然觉得现在的老师布置作业也越来越奇怪了,有一点挑拨离间的感觉,毕竟一个班里的孩子,无论优秀或者不优秀,都是你的学生,你应该做到一视同仁才对!

  当然,这些话也只能在心中想一想,毕竟我也不敢和老师去争执什么!

  想到要做一份卷子,我就和妈妈说,要不我就不优秀吧,毕竟我期中考试都没有得优秀奖,只是得了一个进步奖!

  当然,妈妈一眼就看出了问题所在,他知道我是不想做卷子才这样子说的!于是妈妈又语重心长的和我说,你得首先承认自己的优秀,然后别人才能认为你是一个优秀的孩子!

  更何况,在妈妈的眼中,你一直都很优秀,事实上,你也确实很优秀,你的语文成绩甚至比你们班第一名考的都高!

  我知道妈妈是想让我去做这份题,也想让我变得更加的优秀,所以最后我也只能说,那么好吧,我是一个优秀的学生,我还是认真的去做这份题吧!

  妈妈高兴的说,那我今天中午就给你把这份题打印出!

  唉,只是做一份题,真的没必要扯到一个人是否优秀,这个问题上!

  更何况,事实上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算得上一个优秀的学生,妈妈偶尔也会跟我说,其实看一个人优秀不优秀得从各方面去看,而不能只看学习成绩!

  既然如此,那么,优秀与否,又怎么能够是一份卷子能够评判的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妈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