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火海凌云》—凌空换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火海凌云》—凌空换乘

2021-12-16 20:47:16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火海凌云》—凌空换乘

  一位飞行员,在运送救灾物资时,发现荷载太重,飞机有坠机危险,必须卸掉部分货物。于是他果断扔出里面的两辆豪车,虽然它们是某富豪的结婚礼物,虽然领导收到重金后,命令他扔掉救灾物资。

  于是,飞行员被炒。

  还是这位见习飞行员,在另一场模拟飞行考试时随心所欲,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而非规定的160梯形起跑。结果使飞机处于剧烈颠簸中,而不被机长看好。

  万幸,有人替他求情,才让他在机长旁边见习。

  见习过程中,他的表现让机长刮目相看。因为他能在浓雾中看到迎面过来的飞机,从而避免机毁人亡;他能从火海中发现未知的跑道,救大家于危难。

  他虽“特立独行”,但敢于对抗横行权势,实在是一名潜力十足的飞行员。

  本剧高潮,是这位飞行员,做了一件疯狂的,前无古人的事情,凌空换乘。

  简单点说,就是两架飞机在空中相遇,一前一后,一上一下,中间用一条结实的绳索牵引。然后高处飞机上的乘客,坐在一个牢固的大框中,大框连接绳索,高速滑向另一架飞机,进行人员转移。

  这跟某些景区的索道有点像,不过它在万米高空,温度超低,千里疾速。用行家的话说:“这简直是找死。”

  不过他们别无他法,因为高处的飞机燃油耗尽,无法安全降落。

  由于见习飞行员技术精湛,再加上全体机组人员的冷静默契配合。虽然有几个伤亡,但绝大部分乘客还是成功转移。更刺激的是,机长还徒手攀爬,从一架飞机爬到另一架,真乃英雄超凡。

  见习生彻底获得机长的信任,机长还让他坐主驾驶,开始接下来的飞行。由于发动机被火山灰堵死,飞机只能选择在最近的机场迫降。

  飞机在暴风雨中,处于激烈震荡状态,连握紧方向盘都异常困难。而且见习生在即将降落时,长时间找不到跑道。

  看着自己颤抖的手,想着自己手上掌管着200多名乘客的生命,他害怕得要紧。于是想换机长来控制飞机。

  机长说:“记得你那次考试吗?起飞后飞机也是剧烈颠簸,你不还是握紧了方向盘?用那样的方式起跑,我做不到,所以这只有你能行。”

  提起勇气,见习生只有紧握方向盘,尽力使飞机平稳。然后终于看见跑道,最终令飞机停稳。

  车轮、发动机、机翼全部毁坏,可是人员全部生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