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自己心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自己心里

2021-12-21 19:42:39 作者:蝶儿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曾经流行一句话,“喜怒哀乐,只不过是心的感受。”那么,学会疗心,炼心,静心,经营人生的心田。

  疗心,得到一个恬静安然的自己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自己心里

  一行大师说,“在一起喝茶的两个小时里,我们挣不到钱,但却可以拥有生活。”

  一天二十四小时,劳逸结合,张弛有度,踏实浇灌,微笑处世,减少一部分惶恐不安,增加一部分温暖祥和。

  总有一件事可以疗愈你的浮躁,总有一个人可以与你频率相同,清醒通透,但不在意得失,挑一个静谧角落,品一盏芬芳清茶,不和别人呕气,不和自己较劲。

  疗愈自己的,就是生活中的平凡片段,多一点爱惜,多一点温柔。

  炼心,得到一个拥有定力的自己

  矛盾茅盾先生说,“人的前途只能靠自己的意志,自己的努力来决定。”

  一年三百六十五日,每天进步一点点,多看别人的优点,更改自己的不足,价值带来价格,魅力带来磁场,别浪费时间在别人身上,决定人生价值的是自己。

  总有一件事可以博得你的青睐,总有一条路可以与你相逢相伴,微笑着,了断内耗的心态,定下心,启动洒脱的步伐。

  历练自己的,就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的那份意志,多想想付出了什么,而不是总操心没有得到什么。

  静心,得到一个不卑不恭的自己

  圣严大师说,“一份宁静,始于一份安详,一份快乐,始于一份释怀,一份醒悟,始于一份宽恕,不抱怨,生活才不会累。”

  八千里路云和月,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专注心灵修养,精致人生时光,以利他为快乐,以健康为准则,以热忱为基调,以随缘为境界。

  总有一件事可以摆渡你的人生,总有一朵花可以与你瞭望岁月,过了一关又一关,走过一站又一站,无问西东,无惧跋涉。

  宁静自己的,就是时光煮雨里那份悠远的寄托,多平衡心灵的秤杆,多低调反思自己。

  悲欢根植于日子表层,爱恨根植于心灵底部,风不止,路无尽,冥思苦想不如书写明媚,一衰烟雨学会垂钓清欢。悦意山河,击破迷茫,放下短兵相接的姿态,秉承有始有终的邀约,休整匆忙的自己,回望岁月的绿洲,重拾绚烂的憧憬,仰视璀璨的星辰。

  罗丹说,“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风景在自己心中,疗愈心烦,炼就恒心,宁静心境。感触在自己心中,见山,见水,见云。尘世间人情世故烦恼,相互取暖向阳而生最好,品着,品着,感恩百味人生,走着,走着,遇见不老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