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钱和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钱和朋友

2022-01-03 21:43:14 作者:三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钱和朋友

  1:刚才有一位同事,微信我说急需400元钱,让我个给他转过去。我动作麻利的输好转账金额,待要输密码时,我停了下来。

  倒不是我这人小气,因为钱的事太伤心了。有一年,我对象表弟所在的信用社有任务,拉贷款。给我办了一个十万的贷款,有一位当初很不错的朋友不知道怎么知道了,非要用一下应应急,也没太多想,就借给了他。

  后来还真麻烦了。

  要不说我这人太实心眼呢!朋友一借5年,利息都是我每个月打在银行卡上,不管不问还不说,最后干脆是很长时间联系不上,要多糟心有多糟心。

  最要命的是这位朋友,竟然对别人我不想借钱给他,才说是帒的钱。

  要是这事碰到是你,也够窝火的吧?

  2:其实认真地说,朋友之间,什么时候才能看出来值得拖为知己?可能就是在他最为困窘的时候伸手相救。

  而现代人最为窘迫的表现就是身无分文,缺钱。

  我也借过钱,向我很好的朋友,兄弟。

  那时我一辈子最为后悔的事,因为我自己的原因,从此,我们没有了交集,那种失去挚友的痛,每深夜醒来,真是痛彻肺腑。

  我也曾借钱给朋友,由于各种原因,到后来都变成了不愉快。

  真是很奇怪,凡是怎么一牵扯到钱,就会生出这么些事端?

  3:后来一直一遇到关于钱的问题,我都会恐惧的要命。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办?

  怕因为钱,失去为数不多的几位朋友。

  但结果往往都很让人抑郁,遇到钱的问题,无论你最后怎么做,结果总是很难让人满意。

  钱还真是试金石呀!

  所有人在它面前,可以无所顾忌的私下所有面具,赤裸裸的自私摆上桌面,可以脸不红心不跳的做厮杀状。

  4:于是,交往起来都小心翼翼,生怕不小心碰触到那条红线。人人都如在危桥。

  因为心有芥蒂,你和我都会很累。

  这哪里是在生活呀!分明是在炼狱。

  直到发生了我前面说到的事。

  我犹豫了足足有半个小时,他在那边问我:怎么了?哥。

  我定了定情绪,给他说起了关于钱的一些事,我告诉他,我还真怕失去你这个朋友。但我不想违了自己的心去做,不管会有什么发生,因为我们既是朋友,就应该危难时刻仗义相救,而不应在这个时候考虑别的其他的事。

  我把钱转给了他。

  夜里睡得很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钱和朋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