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幸存者偏差》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读《幸存者偏差》有感

2022-01-08 16:46:41 作者:17870333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幸存者偏差》有感

  看完《幸存者偏差》这篇文章,心中便有些感想散发出来,文中人们常常以偏概全,结果导致跟风而上,一味效仿,而不正视“死亡者”或“失败者”的经验教训。这些事情可以说是深入我心。

  一年前我老爸开饭店,生意一天不如一天,而看别人开网店大赚钱财。就决定放弃饭店生意,开网店,于是在路上和我聊这件事,我就觉得不能一味地去看那些短暂的利益,而效仿那些短暂的“成功者”,更要去学习“失败者”的经验来辅助自身,于是我向老爸提出了建议,建议他先扎实基础,不要被短暂的利益迷惑了双眼。可能是我的话没有说服力,或者是我与老爸观点不同,他觉得“失败者”的经验是无用的,但说到底,他的辈分经历都比我多,所以以我的话绝对不能说服他。还好到现在,开网店也是小有所获,能正常维持家用。

  再说人们普遍认为学习好就能有一篇光明的就业前景,因而拥有完美的人生。生活多大多数人都这么认为,从看到名校竞赛者偷外卖,再到清华毕业生找不到工作等新闻,我顿时冒出俩想法:一,品德,才是最好的学历,虽是名校,有才能,有学历却缺少了品德,去干偷外卖这件蠢事,无疑是“斯文败类”。二:虽是清华毕业生但却无出路,可以说是小概率事件,但找不到工作的毕业生们却是一抓一大把,许多人凭有学历,而没有对社会的阅历,和自我对社会的认知偏差,从而对社会出现了不同的看法,正是现在这个网上发达的时代许多视频展现的多姿多彩的生活和自己的生活完全不同,从而产生的认知偏差,很多人认为以后一定能过上这种完美的生活,但却不尽人意。可以说是生活上的“ 买家秀与卖家秀”了。

  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要吸取“失败者”的经验,造就自身之辉煌且需要拥有品学兼备的优良品质,与学会从自己的角度分析时代的大趋势,去奋斗,去创新,不去畏惧所谓的“死亡”,学会从自己的“尸体”上走过,才能让我们更有可能走上更美好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