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翻红”唯有靠创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想“翻红”唯有靠创新

2022-01-09 07:16:34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想“翻红”唯有靠创新

  想“翻红”唯有靠创新

  造型小巧、环境清新、手工制作、自助选购……很难想象,这家长着“网红脸”的点心铺子,背后竟是拥有245年历史的老字号——北京稻香村。与之类似的,还有东来顺的“涮局”、峨嵋酒家的“丁宫保”、全聚德的“小鸭哥”……为了更好“拥抱”年轻消费者,这些“老古董”们已然使出了浑身解数。(8月29日《工人日报》)

  不少老字号在现代市场环境中仿若水土不服,依靠上百年甚至数百年塑造的金字招牌可能短短几年间就跌落凡尘,关键原因并非产品质量快速下滑,而是生产和营销的理念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有的过分因循守旧,不愿乃至不敢寻求突破。如果一直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固步自封,自然会很快被后来者超越,最终被时代所淘汰。

  近年来,不少励精图治的老字号开始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在理念更新、产品升级上已经有所行动,推出了更多符合现代市场需求和消费者喜爱的新产品,也在营销模式上进行了大幅改良,正如同东来顺的“涮局”、峨嵋酒家的“丁宫保”、全聚德的“小鸭哥”一样,这些创新产品有着老字号的口碑和质量作依靠,再加上新颖的形式,很快就斩获消费者的欢心,在市场上一炮而红,迅速为老字号积累起新口碑。

  老字号想要在新时代“翻红”,就应该沿着创新的脚步走下去。事实上,很多老字号之所以能够传承到今天,也正由于他们在不同时代总能够顺势而变,那些不思求变的恐怕早已被淘汰,但现代社会发展变化的速度更加飞快,经济市场更是瞬息万变,想要延续老字号的辉煌,就必须在创新上更快一些、更果断一些,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而不能总是处于跟跑的状态,否则很容易就会掉队。

  对于老字号的创新产品,消费者是抱有很大期待的,毕竟数百年的积淀依然在人们心中有着高度的认同感,但这种认同感停留的时间不是无限的,消费者也很容易被其他新奇的事物所吸引。因此老字号的创新,要注重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符合现代人群的消费属性和情感,丰富消费者的消费体验,让老字号焕发新的生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