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熟,是做人的风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成熟,是做人的风骨

2022-01-16 23:25:47 作者:佐伯俊 来源:佐伯俊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成熟,是做人的风骨

  人与人的缘,有时候在于第一印象,这印象绝非限于外观,而是一种感觉。第一印象好的,你会产生莫名的好感,若对方某天脱离了你的好感,你的心会有落差而觉得失望,也许是他本就没你想象中的好,也许是你期望偏高。相视或擦肩,往往就在人群中那一眼。

  有时候,你不喜欢一个人,不是他真的不好,而是他没有给你足够的好。人心时常就是这样感性,喜欢一个人,他的缺点也会是优点,讨厌一个人,他的优点也成了缺点。纵你有大爱,也不可能对全世界都好,所以,这个世上,总有爱你的人和厌你的人,而你的心则需一层过滤网,美好的瞬间留住,不悦心的人事,过眼即忘。

  图片

  男人成熟,不在于年龄长幼,而取决于经历的深浅,心智的明暗。有人说,男人在爱情里都是孩子。诚然,成熟是懂得谦让,懂得包容,懂得退步。针尖对麦芒的一定不足以称之为男人,不仅是对爱人,对朋友,哪怕是不熟悉的陌生人。

  成熟男人,对爱人可以偶尔任性撒娇,但对朋友一定是君子之交,对陌生人也是谦逊有礼,令人如沐春风,有一种如大海般的包容,亦有如小草依靠大树的安全感。

  找爱人,最重要是人品,不仅能以成熟的心对待爱情,而且要能够善待对方的家人朋友,甚至有礼貌地面对萍水相逢的朋友。不成熟的人只适合恋爱,成熟的人适合婚姻。你想轰轰烈烈,就要承受一辈子闹闹腾腾,你想安安稳稳,就能接纳一辈子平平淡淡。

  图片

  许多时候,你眼中的人是否美丽,亦决定于你心中是否有意。你若欢喜,他纵布衣粗茶,恬居草野,那也是一阙不施粉黛总相宜的宋词。若不入心,即便华锦盛冠倾城色,亦是一场寂寞的传奇。因此人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大抵如此。

  男人,记得要平衡压力与动力,把烦恼当成成熟的磨练,把问题视作成功的考验,把幸福与责任稳于胸前,且行且珍惜短短人生几十年。

  女人,记得要善良要温柔,要打理好自己的生活,爱人爱己,不悲天悯人,不伤害他人,做一个水做的女子,优雅自持,温暖幸福。

  你恰好成熟,我正好温柔,才是最好的感情状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