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冯培俊: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冯培俊:家

2022-03-25 08:23:05 作者:冯培俊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冯培俊:家

  清早一起床,我就迫不及待的站在窗前,想第一眼就看到大年初一的美丽雪花,可视觉直观的将我的视线转移到了一家三口的身上,看到一家三口高高兴兴出门拜年的幸福情景时,那一刻我忽然在想:家是什么?

  家是一叶小舟,如把人生比作一条长河,家正如长河中的一叶扁舟。未成年时,你借着父辈之舟遮风避雨。一旦长大,你就得自己另驾一舟驶向烟波浩淼的江河。在你的小舟里,你与相爱的人在和煦温暖的阳光下泛舟于绿水青波之上,其乐融融。有时你的小舟也会逆流顶风,人生长河遍布暗礁险滩。你和你的爱人无论谁掌舵谁摇桨,总须同心携手、竭尽全力维系小舟的平衡,扶正前进的航向。

  家是一副磨盘,每天都有自己的个性,结成夫妻后就如同两片磨盘叠在了一起,不论你愿意不愿意,时不时推着你们转呀转、磨呀磨,周而复始,磨,磨没了个人在家庭中绝对的个性;磨圆了夫妻双方的棱角;磨光滑了岁月留下的沟沟坎坎;磨就了家的百年好合、白头偕老。

  家是没有“绝招”的,翻开报纸杂志书籍,“拴住丈夫40绝招”、“丈夫36计”、“讨妻欢心66种”等等,几乎包揽了夫妻之间白天黑夜的所有细节。其实,“家”这项特殊工程没有密码更无需绝招,没有任何一个绝招聪明的专家可为它编出程序或定律,那些“隔靴搔痒”的绝招不会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价值。只有当你远离绝招,真正地用你的心、你的诚实、你的宽容、甚至于包容对方所有的缺点、去爱你的爱人、爱你的家时,只有那一刻你才会顿悟:原来幸福可以如此简单。

  朋友,让你的家如一弯新月,如一缕清风,如一盆炭火,永远照耀着你,吹拂着你,温暖着你……

  有幸借着大年初一的喜庆花炮声,我真诚地祝愿天下所有的家庭美满幸福!

  靳矿:赏雪

  赏雪是生命的感悟,是心灵的抚慰,只有平静的心境,才能感受到赏雪的愉悦和内心深处的宁静。

  漫天飞舞的雪片,只觉眼前一闪,随风而来,随风而去,不由想到,这道雪景又将晃动谁的眼睛,谁又将把它牵挂?当怜悯雪被风的挟持时,或许雪在感激风的带动,雪因风的疾驰而凌乱,风因雪的凌乱而摇曳,晃动的是眼,迷乱的是心,雪随风舞,心随雪动。

  或许,最能拨动心弦的是那无风处飘落的雪花,晶莹透亮,款款而来,缓缓而落,仪态端庄,却有道不尽的万千柔情,如一着薄纱少女,斜扑于地,楚楚动人,令人心生怜意,俯身相助时,却在地面看到一道浅浅的水痕,惊愕中,不由伸出手去,接住一片雪花,不待凝视,已润湿了手掌,也润湿了心田。

  赏雪需要心情,也需要是时间。当落雪细无声,飘渺无觅处时,雪景带来的是期待;当枯枝添白头,绿树着白衣时,雪景带来的是凝重;当山河覆盖银被,大地一派苍茫时,雪景带来的是神圣…….

  雪景即心境,心境即雪景,赏雪观心,陶醉忘我,待醒来,已冰雪消融,万里晴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冯培俊: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