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若向善,自有福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心若向善,自有福报

2022-04-20 20:52:18 作者:朱克玉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心若向善,自有福报

  三字经曰: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作人之根本矣。心存善念,必有福报。福虽未至,祸已远离。

  在匆匆的岁月里,无论时光如何变迁,拥有一颗健康、善良、美丽的心,才是快乐的源泉。

  善良,是生命对生命的同情。做人,善良为本是根基。人在作,天在看,举头三尺有神灵。我一直深信这句民间谚语。一个胸怀坦荡,有大气度,与人为善的人,一定是福田深种之人。

  一个寒冷的冬夜,酷爱音乐的舒佰特为生计奔走在维也纳街头。

  他酷爱弹琴,却买不起钢琴,他喜欢作曲,却买不起纸笔。

  就这样一筹莫展。这时,一个衣衫褴褛的小男孩,手里拿着一本旧书和一些旧衣物叫卖。过路的人没一个人愿意买。

  舒佰特心酸地想,夜这么深了,又这么冷,这孩子也和我一样,为生活所迫不得不奔走叫卖。

  他从单薄的衣衫里摸出仅有的一点古尔盾,买了那本旧书。

  他一边走一边看,发现竟有大诗人歌德的诗作《野玫瑰》。

  回到家里他一遍一遍地诵读,诗心被溶化,灵感被激活,一首轰动世界的名曲《野玫瑰》成为音乐宝库中的瑰宝。

  一夜成名,手稿价值百万。

  而这首千古名曲正是源自一颗仁爱之心,一颗善良之心。

  上天不会辜负向善之人。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还,生命因有爱而精彩,人生因有善而完满。

  人生在世,一心向善,就是积德;为人行善,就是积福。

  种善因,必有善果。无论积德行善的过程是多么艰难,而我们总会收获一份满足与充实。

  我们不苛求每一个平凡之人都具备感天动地的品德,但希望人人心存善念,这个世界就一定美好。

  在这个世态炎凉的人世间,谁都在自己的岁月和命运里挣扎着前行,都曾心碎,实属不易。

  看尽生命的繁华,看透岁月的冷暖,人与人之间还可以保持温度,保持微笑,只是因为懂得悲悯,所以要活成小太阳。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从一次让座,一次布施,一回放生,一声问候开始。善良是一种力量,这种力量来自人类。

  善良是一种文明,善良是一种智慧,善良是一种品德,善良是一种远见,善良是一种正义,善良是一种快乐,善良是开在人性之上最高尚的花朵,善良是生命荒漠里最朴素的温暖!

  天空之美,包罗万象。人心之美,贵在善良。心若向善,岁月留香。人若善良,必有福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