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马户同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我的马户同学

2022-05-01 11:45:04 作者:卖梦的老乞丐 来源:余生颓废推荐 阅读:载入中…

  在教室的一处角落,有一张桌子,上面叠着高高的书,有课本·草稿本·漫画·试卷·最的还是小说

  在这如同高山般的书堆后面,有一个人,他留着一从浓密的黑发,低着头认真的看手里的小说,他就是我的马户同学,为什么叫他马户捏?那是因为他张着一张驴一般的脸,性格也非常的倔强。我还依稀记得刚去他寝室时他卧坐在床上,手搭在膝盖上,一脸的悠闲,我的脑子里也就只剩下“哈萨克”于是我们有时候也叫他亚索。

我的马户同学

  他成绩不怎么好,上课也不好好听讲,有时候老师叫他起来回答问题,也支支吾吾的笞不上来。他也没什么报复,就成天在那里看小说,如果可以他甚至想看上一万年。他朋友不多,但常常会成为班里的笑柄,常会打趣他,让他背黑锅,有的时候他还会做出让人难以理解的事,不知道怎么描述,但就是挺让人反感,可能这就是他没朋友的原因吧。但他有时候也会有可爱的一面,之前他买了面包,别人找他要,他就会一下子全塞进嘴里,像一个小孩子一样让人又气又笑,你可能会觉得他吝啬,可你找他借他视为宝贝小说时,他却会毫不犹豫的给你。

  生为职高生的他很平凡却和我们大多数一样,生来平平淡淡,没有显赫家世,没有倾城容貌,惊艳不了青春,留不下岁月,每天就重复着同样的事情,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不知道未来该干什么。

  但是我想说:平凡是努力过后的坦然,平庸是随意过后的必然。平凡的人知道知道自己平凡但依然热爱生活,脚踏实地,平庸的人则随波逐流;得过且过。不甘平庸的人生始于规划,成于行动,终于坚持。

  余生,愿你们眼有星辰,心有山海;愿你们温暖岁月,饱读诗书,努力弥补这平淡的出生,后期灿烂绽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马户同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