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世上,有一种最真挚的爱,叫“我放不下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世上,有一种最真挚的爱,叫“我放不下你!”

2022-04-29 21:57:29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世上,有一种最真挚的爱,叫“我放不下你!”

  人这一生,会面临很多选择,有的痛苦,有的快乐;有的纠结,有的轻而易举。

  从没想到,在大学毕业前夕,我面临的选择会如此艰难。

  都说毕业季是分手季,还真应验了。

  我跟他,计划跟不上变化。原来约好,毕业后一起去他的家乡打拼。一方面他能遵从父母意愿,另一方面他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继续我们美好的爱情。但我家里情况突变,母亲忽然遭遇病情,生活再也无法自理,我必须回家乡工作,陪伴在母亲身边。对我而言,回家乡工作,已经别无选择。

  他做出了选择,决定先陪我回我的家乡工作,然后再作打算,可他的父母坚决不同意。他的父亲称自己累了,要他立即回去接班,并且非常坚定反对我们的爱情…

  现实给出的答案已经非常明晰,要爱情,只能异地,并且伤及亲情

  他不甘,设计了很多方案,每个方案都有他“牺牲自我”的痕迹。他说自己难以放下我,准备逆父母的意愿,逆自己的初心陪伴我。

  我不忍,他大学学的专业,完全对应着他的家族企业,把家族企业做大做强,是他自小的愿景。况且,他的父母需要他,他的父母反对我们在一起。而我的母亲确实离不开我,我确实难以为爱情抛弃亲情。

  经过很多个失眠之夜,我终于咬咬牙对他说:“咱们分手吧!”因为理智告诉我,不被家长祝福的爱情很难幸福。更重要的是,我俩的异地恋情要克服近千公里的距离,时间和空间也许会让爱情慢慢变淡.…

  我退却了,作出了屈从于现实的选择。我对他说“分手”时,很是果敢,任凭他费尽口舌,我都态度坚决。

  如今,他就要离开了。

  距离发车时间仅余十几分钟,但哪个熟悉的身影还没出现,难道他不回去了?我躲在车站的一角,紧张地张望着…

  昨天晚上他还明明白白告诉我车次,问我要不要去送他。我当时非常狠心回应他:“不去!”

  现在我来了,他怎么还不见?

  我不知道他能否明白,我坚决分手是因为爱他太深…

  我不想他的亲情因我受到损失,我更不想他的理想因我而夭折。爱情、亲情、事业,在我和他的面前完全撕裂。

  我想只有我离开他,他的日子才能过得轻松,才不用接受异地的煎熬,才能够全身心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可我的心,自跟他说“分手”开始,就疼痛难忍。

  张望中,我的泪水不争气溢出眼眶,在脸上纵横起来…

  “何必违心?”他的声音忽然在身后响起。

  我吓了一跳,转过身,与他撞了一个满怀。

  只见他背了一个小小的背包,一点也不像打包回家的样子。

  他扶住我,帮我擦去脸上的泪水,对我说:“人生会有很多选择,但有一种选择,叫‘我放不下你!’”

  然后又告诉我:“我想回去做父母的工作,让父母知道,我只有拥有你爱的支持,我的事业才会发展,我的人生才会有幸福感。然后你带上你的母亲过来,我们那里医疗条件更好。”

  我心中一震,伸手紧紧抱住他…

  当爱情面临残酷的现实,你能否不离不弃?这世上,其实有一种最真挚的爱,叫“我放不下你!”

  我庆幸我得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