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支发牢骚的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一支发牢骚的笔

2022-05-10 19:13:5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支发牢骚的笔

  这世间万物大抵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字,比如写字的东西就被称为笔。

  笔来这世间不知道多久了,只知道每天太阳升起落下周而复始,叶子绿了黄了落了反反复复的复制。

  是呀,笔的世界能有什么呢?别说妻子儿女,朋友都没一个。当然笔兄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该嫁还是该娶,就那么漫无目的地虚度着漫长又无涯的日子。

  月盈则亏,水满则溢,可能是看过了太多的悲欢离合,笔那瘦小的身体再也装不下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仿佛身体里有一团横冲直撞的能量,要破笔而出,要宣告一些什么东西。

  笔在月色下仰望着高高空旷的夜空,仿佛那里有着神秘的吸引力,有着震耳发聩的呐喊,可仔细去听,却只听见丛林中宠儿的鸣叫,狗熊的呼噜,还有哪位大仙梦里吃鸡,牙齿磨得嚯嚯,仿佛还有隐隐约约的怪笑,诡异的丛林,诡异的笔。

  不行,笔不记得什么时候来了这里,明明山川湖泊都呆过,明明都市丛林乡间田野都曾久居,看过南极的企鹅,和北极熊相拥着度过漫长的日子,何时又来了这诡异的丛林里?这小小的笔身,到底装了些什么东西,着急要回去还是迷恋上了这丛林诡异又新鲜的空气?

  猫头鹰转动着大大的眼睛,盯着那支奇怪的笔。它想听故事

  笔高昂着傲娇的头颅,说着都市里的灯红酒绿,说着那夜里爱得死去活来太阳出来了就散去的爱情,说着那街头的流浪汉夜晚睡不着的时候,在破旧的纸箱上演算纸高等数学题,说着那袅袅炊烟升起的村庄里,满头银发的奶奶,口袋里装着英俊的少年郎照片,一遍一遍的抚摸照片上的少年,泪眼婆娑地望着村口的方向,风中的每一根银发都在思念地折磨中迎风哭泣,仿佛无声无息,仿佛振聋发聩,仿佛那是一个梦魇,诡异又离奇。

  那枝头的猫头鹰仍旧骨碌碌转动着它的大眼睛,突然剑一般像一个黑影子扑去,那大概是听故事入了迷的倒霉老鼠,成全了猫头鹰的宵夜牺牲了自己。那支叽里咕噜的笔,脖子梗在那里,对不起,故事精彩换了你的命去。猫头鹰填饱了肚子,朝着月亮飞去。独剩终于消停了的笔,立在夜色里,隐隐约约,模模糊糊,不太真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支发牢骚的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