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享》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分享》的作文

2022-05-18 00:07: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分享》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分享》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分享》的作文 篇1

  分享后总让人感触很深,当敞开心扉把最喜爱的东西分享给别人时,会发现分享的过程是快乐的。抚摸那张陈旧的老照片,照片中粉色的蝴蝶结假发又让我有了思绪。

  两个粉色的蝴蝶结叠在一块,上面住着个hellokitty,就好像给hellokitty安的家。蝴蝶结下面串着让人爱不释手金黄的小卷发。这是妈妈送我最喜欢的礼物。

  那年夏天,酷暑的天气。妈妈为了让我凉快,执意把我的头发给剪短了。“丑死了,丑死了,我不要出门了”我令妈妈心疼的抽涕声,她为了安慰我,就买了粉色蝴蝶结的假发给我戴上,一边说着“女儿戴上它最漂亮了”。我照照镜子,觉得是挺漂亮的,直冲妈妈傻笑。把脸上娇气的泪痕给擦干净后,屁颠屁颠的出门找同学玩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我像个因祸得福的傻孩子似的,边走边哼着小曲。路过一家超市,一个一身邋遢,光着小脚丫,满脸脏兮兮的小女孩浮现在我的视线里,好像她注意到我比我更早注意到她,我察觉到她那圆溜溜的大眼睛在我身上好像渴望着什么。我感到好奇,当我和她对视时,她马上走到一位大人面前不敢看着我。顺着她的方向望去,原来她是这附近一位乞丐的女儿。我走到小女孩面前问她刚才为什么一直在看我,看的那么聚精会神。小女孩怕我欺负她,无辜的小眼神对我说:“姐姐你的假发真漂亮”。“那当然这可是我妈妈送我的”我自豪不已的答复着。接着对我说“姐姐你真幸福,我好喜欢你的假发,我也想要”。我一股脑热脱口而出“叫***妈买呀”。“我们没钱”从她口中寒酸的说的出这四个字,我突然感到自己之前回答她的话真混蛋。当我和她挥手要走时,看着小女孩依旧眼巴巴的望着我头上的假发,很不舍很想拥有。我看着难受在想,小女孩那么喜欢是送她呢,还是.......可是这是我妈妈送我最喜欢的礼物。在几番纠结下,我把假发取了下来,不舍的送给了小女孩。“小妹妹,姐姐不喜欢它了,送你吧”小女孩小心翼翼的接着,兴高采烈跑到她母亲身旁,让***妈帮她戴上。看到她戴上在地上蹦蹦跳跳,满脸童真的笑脸的那一刻,我不由自主的也跟着在笑,心中有一股莫名的从未有过的喜感。突然觉得最好的东西分享后价值更高。

  看着这张老照片,我至今也不后悔当初把最喜欢的东西让给了那位小女孩,因为是它带给了我无穷的快乐。是它让我很小就明白最美的东西不是据为己有而是分享它。

  分享总能传递人们快乐,我心中依然珍藏着这粉色的蝴蝶结假发,珍视这份简单的快乐。

  《分享》的作文 篇2

  百灵啼声婉转,麻雀扑打着翅膀,鸟儿在同一片蓝天飞翔;小草青葱,树木成阴,草木在同一片土地呼吸;行人匆匆,游人闲适,人们在同一片土地生活。分享——一个具有魔力的词语,给我们以无尽的财富与收获。

  分享能带给人们精神上的充实与快乐。分享是一种大智慧。懂得分享的人能收获高于常人几倍的快乐。比尔?盖茨曾说:“每天清晨当我醒来,我便思索着如何与他人分享我的快乐,因为那会使我更快乐。”盖茨的确如其所言做到了分享:他与世人分享他最新的研发成果;他与社会分享自己的财富;他在分享中得到了人们的敬重,在敬重里获得了更多的快乐。不会分享的人只能在自我为中心的小圈子中自以为“幸福”地度过每一天。没有分享,便不能开阔心胸,而心胸狭隘如何能有真正的快乐?分享就似一种催化剂,有了它便可以催生出更多的幸福与快乐。

  分享能够提升人生的情趣与境界,赢得人们的尊敬。竹林七贤徜徉在山水之间,在分享彼此的志趣之时升华了各自的情谊;苏轼与王安石虽然政见不同,却喜欢互相探讨诗词、分享两人的文学见解,因而他们的友情坚如磐石;居里夫妇毫不吝啬各自的一点一滴,无论是财富抑或是科研成果,他们都与世人同享,所以他们成为了我们毕生爱戴尊敬的对象……因为分享,人与人之间的隔阂渐渐消失;因为分享,他们收获了双倍的幸福;因为分享,他们得到了世人的尊敬。

  分享能使各种文化和谐相处,使国际关系更加融洽。世界是一个大家庭,各国灿烂的文化需要世人共享。回想中国古代闭关锁国的历史,我们不难发现,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中文化的趋同与单一会日益严重;再想想二战时期法西斯对于人、对于文化的肆意扼杀几乎将世界一步步推向衰败。现代社会需要和谐,我们应当学会分享。因为分享能让文化走向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峰,分享能创造一个和谐宁静的国际大环境,分享将使世界这个大家庭更温暖!

  让我们懂得分享,让我们试着分享,让我们充分发挥分享的魔力,让分享这个神奇的词语在生活中熠熠生辉!

  《分享》的作文 篇3

  分享,什么是分享?分享就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分享就是“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分享更是杜甫的名诗《客至》中的“肯与邻翁相对饮,隔篱乎取尽余杯”。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蔚蓝的海边,住着一个海螺。海螺的壳总是盘旋着尖尖地指向天空,既不圆润也不柔和,在布满礁石和沙粒的海底缓慢的爬着。有一次海浪冲过来时,欢快的对海螺说:“海螺兄弟,和我们一起玩吧”海螺迅速的钻进它的壳里,说:“不用了,不用了,我这里比较安全。”海浪只好失望的走了,转身投入大海的怀抱。

  海螺总是把自己藏在又重又笨的壳里,不愿与他人分享它的喜怒哀乐,他怕别人会伤害自己。而现在的它是多么的卑微。他一生只能留在海里唱独角戏,无法享受那广阔澎湃的大海。就像有些人一生不停的抱怨,我的生活为何如此无趣,为什么我只能呆在一个角落孤芳自赏?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他们不会分享,不懂得分享。

  分享的意义不光光在于快乐和忧愁,他可以面对更多的人—像亲人,友人,敌人,甚至是你不认识的人。有个富家子弟在学校虽然品学兼优,却一直很孤独。后来,其父把属于自己的公司股份捐给慈善事业后,同学们都愿意接近他,他与父亲都很高兴。正应了那句话,“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打开你心中的那扇铁门,绽放你内心的花园,不要再一个人一味的承受,有了分享,你的快乐会增倍,你的痛苦会减半。有了分享,你的人生会少一些乏味,生活会多一些乐趣。让我们试着分享,让我们充分发挥分享的魔力,让分享这个神奇的词语在生活中熠熠生辉。

  《分享》的作文 篇4

  上帝喜欢天空的蔚蓝,喜欢海螺的精致,喜欢江河的壮阔,喜欢小溪的欢快,但他不假思索地将最美丽的人生赐予了大海。

  因为,海它容纳着一切,无论是曾经在陆地上多么澎湃的江河,海都能以平和的心容纳它,然后以无限广阔的胸襟将快乐分发。它容纳了天空的蔚蓝倒影出深沉的湛蓝,它容纳了汹涌的江河回应它壮阔的海浪,它容纳了温润的河流给予它宁静的海底,它容纳了嬉戏的游人回报他们它所拥有的快乐。

  它承担着鱼儿的眼泪,分享贝壳的痛苦,却将自己的快乐无私地与别人分享,造就了最美丽的人生。

  天空它比海洋更加广阔,它神圣而且遥不可及,它带着大海蔚蓝色的心情,从海中感受到无垠的快乐,它将自己的美好分享给小鸟,分享给高山,讲诉给大海。

  但却也有沮丧的时候发怒的时候,它洋洋洒洒麾下瓢泼大雨,大海任劳任怨分享它的悲伤,它扔下电闪雷鸣,大海分享着它的怒火,它悠悠卷起几朵白云,大海分享着它的快乐,所以天空在大海的照应下更加湛蓝。

  海螺它唯美,它精致,它斑斓,但它既不圆润也不柔和,它在布满沙粒和礁石的海底缓缓地移动,掩藏在厚实又沉重的壳下,将尖利的角指向天空。它不愿与别人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它总是害怕受到别人的伤害。它不知道,分享快乐,就会得到双倍的快乐;分享痛苦,就会减少一半的痛苦。

  海浪冲过来,邀请它一起玩耍,它盘旋着蜷缩着,海浪最终失望地离开了,奔回了海的怀抱。海螺它弱小它卑微盲目的将自己封闭,它一生都只能躺在自己的世界里唱着独角戏,所以它注定不会像海那样永生。它死后,它的壳依然还在,只是留不住海浪,留下的只有海浪的声音。它是不是后悔没有接受被人的分享。

  海轻轻地诉说:“最美丽的人生是将自己的欢乐与悲伤与别人分享,把别人的快乐、痛苦和自己一起分享!”

  《分享》的作文 篇5

  从小妈妈就常对我说:在家里有好东西要让爷爷奶奶先吃,在幼儿园要和小朋友一起分享。那个时候,分享只是觉着有好东西不能自已吃,不能自私。

  让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那次我过生日。那天,我姐放学的时间约了几个同学和我一起过生日。我们匆匆。把晚饭给吃了,因为心里惦记着美美的蛋糕。爸爸看明白我们的心思,就把蛋糕拿出来,我们赶紧把蜡烛插上,同学为我唱起了生日歌,脸上个个笑盈盈的,我也许下了心愿;迫不及待地我们便吃起蛋糕来,我吃着吃着就有了个想法,让同学们都开心开心,每人粘上奶油。说干就干,就趁同学不注意时,我就在小东的脸上抹了一撇,小东发现了就还了我一捺,小丁看见了,赶紧加入,就这样我们玩了起来,小东粘不过我们就开溜,我紧追上,抹不到他的脸抹到他的衣服上,碰到谁就给谁粘点奶油,我们都玩得气喘吁吁,个个小脸,头发,衣服上都有呢!有的像小猫,有的像小丑,有的像圣诞老人,你看我,我看你都笑得合不拢嘴,家里的每个角落留下了我们的笑声。

  这次的生日我和同学们充满了无限快乐,也让我体验到了和同学分享的快乐。

  《分享》的作文 篇6

  春风拂过额头,撩起了我的丝发,糊过了我的眼,隐约听到同学们的笑声,我静坐在长椅上愣愣地看着正在买冰激凌解渴的她们,心中莫名涌起一抹苦涩,炎热包围着我,让我无法愉快地与同学们一起快乐洗耍。

  无意间总感觉有人在戳着我的手臂,转头望去,不知何时,身旁多了一位同学,那是我的队友,一位很可爱的小姑娘。她正仰着脑袋看着附近的小溪和垂柳。她嘴角噙着淡淡的微笑,似乎注意到了我的视线,也望向了我,望向了我脸上细小的汗珠,然后问着:“不去解渴吗?”指了指卖冰淇淋的地方,示意着。我垂下头,微卷的睫毛遮挡了我眼里的情绪,勉强挤出一抹苦笑回应:“身体不适…”目光随即也黯淡了下来,绞着手指等待着她同情的话语。只是过了许久,也没听见声音,抬起眸便看见她本来在身后的背包已转移到了前面,而她的手,正在包里翻找着,不知在找什么。只见她的表情还是那抹淡淡的微笑,只是她的额头也印满了汗珠。

  半晌,声音再次响起,我也再次抬眸,她正朝我伸着手,而手里还捧着一粒糖。我微微弯头,稍有疑惑。她没说话,只是再次把手朝我这伸了伸。我似懂非懂地接过糖,向她看去。她不知在哪又拿起了一粒糖果,拆开包装纸吞下了,慢慢咀嚼着糖。我便也学着她的样子也拆开了包装纸。糖,在我的嘴里慢慢溶化,我品尝着它的味道。糖很甜,却又不腻,味道很是不错,我朝她微微颔了颔首,以示感谢。她却笑了,不是以往的淡笑,那笑令我着迷——从她的眸瞳里,我看到了我自己,那里面的我,也正在笑着,笑容甜蜜而愉悦。

  春风再次拂过,驱散了我心中的燥热,带来的,是分享的喜悦与满足。

  《分享》的作文 篇7

  我是从什么东西中懂得分享的?是从与姐姐分梨的时候,还是从给奶奶薯片吃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我是从什么时候学会了分享。别人都说:“给予永远比接受快乐。”让我第一次懂得分享的时候,我也是第一次感觉到人生的快乐。

  那一次,我们去春游。在车上,小丽拿出了一个苹果,小丽正要吃的时候,她的好朋友小红走了过来。看看小丽手上拿的苹果,说:“我的好朋友,能给点我吃吗?”小丽不情愿地说:“你虽然是我的好朋友,但是我只有一个苹果。”小红说:“我真的很饿。”小丽自私的说:“这个又大又香的苹果,我自己都吃不饱,再说了我只有这一个苹果,你饿了可以自己去买。”

  小红听了小丽这番话,伤心得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我看到了眼前的一幕,觉得小红太可怜了,我把自己背包里吃的两样东西给了小红,小红一下子就把东西吃完了,我见她还想吃,我又把东西给了小红。我见她好像好几天都没吃东西似的,我问她:“你为什么这么饿?”小红说:“我爷爷生病了,该动手术,家里的钱都给爷爷治病了,所以现在家里已经没钱了。”

  我见她哭哭啼啼的,我把背包里所有的东西都给了她。她连声道谢,从此,我们俩成了好朋友。

  就是这一次,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分享的快乐,有人说:“给予永远比接受快乐。”我以后有什么事可以帮到小红的,我就会帮她,如果我没有的东西,她也会帮助我的。

  《分享》的作文 篇8

  现在是晚上八点钟,饥肠辘辘的我刚刚到奶奶家,正在狼吞虎咽吃着那顿迟来的晚饭。

  又是半个多学期没有吃到奶奶的手艺了,真香!我想。

  突然,一只毛色杂黄,毛发有些杂乱的小猫出现在我的视野中。

  这猫我认识,上个暑假它给爷爷抓住了,就用一条五六米的绳子拴在厕所边的一根柱子上。

  伴随着一声轻柔的猫叫,它“可怜兮兮”地向我走了一步。

  本来我还有些抗拒,但一见到它那副可怜样,哎,无奈,只能咽下口水,把那仅剩的半条鱼和几只虾给了它。

  这厮聪明的很,每次见到一个人吃饭,必来“蹭”点东西吃。而我,也无可奈何,每次都要分一点给它。

  不过这次,它没有马上开始吃,而是衔着转过门去。

  我悄悄地跟过去,想看看它在干嘛,可是猫耳的灵敏度哪是我可以比拟的,它一个转身,放下鱼,对着我龇牙咧嘴起来,没良心!

  我只好转过身。但一秒钟后,我就重新转身,用上绝活,脱了鞋!穿着袜子在地上走,声音果然小多了,小猫也没发现我。只见它一跃上了谷堆,不知干啥去了。我也没跟上。

  白天,小猫去找吃的了,我趁其不在,爬上了谷堆。啊!是那只被爷爷打断腿的猫!

  需要声明的是,这猫与那只小猫无任何关系。它在小猫抓到之前三个月就被发现的了。

  这只伤了的猫,一直在这,竟靠小猫养活。小猫的分享,也是让它能存活下来的可能。

  上一年回去,小猫已经不在了,那只伤猫,我也没爬上谷堆再看,想来,也已经不在了。

  这只小猫,被拴养后,只能靠捡些残羹剩饭吃,却仍把那一点点饭分给一只素不相识的伤猫。而我却为能分那一点儿食物给猫而洋洋得意,心中不免有点惆怅。动物间的情感,好似比我们更真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分享》的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