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琳琅满目的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琳琅满目的书

2022-06-23 23:16:01 作者:QW 来源:沐瑾推荐 阅读:载入中…

琳琅满目的书

  换句话说,这些琳琅满目的书,就是他通往世界的一条路。 后来那个小书摊的老板和我都熟了,每一次看着我来,他就对我呵呵笑着跟我打招呼,然后一边收拾着东西,一边跟我说最近又新进了一些什么书。有时候我会跟他聊天聊聊,最近学校里的生活聊聊,最近在这段时间里,这个老板的生意怎么样。 我感觉他也是我交的一个朋友。 后来毕业了,毕业那天我又回到这个小说摊,买了好几本书,好像是五本。我拎着五本厚厚的书,满心欢喜,老板看我书太多,可能拿不完,她送了我一个袋子。 那一瞬间,可能是由于毕业情绪在心中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每次看到这句熟悉的话,我都能想到步步惊心若曦和四爷的默契,在皇权夺嫡战争中的相互陪伴,包括那一幕幕难忘的画面,都在我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痕迹。

  我突然无比怀念从前的那些经典电视剧,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全都是小鲜肉演的,没有丝毫演技,只知道谈情说爱,没有任何的思想内涵,在里面有的也只是假意的包装。

  其实说实话,自从这些小鲜肉霸占荧幕之后,我再也没有看过电视剧了。或许之前有那么一两部优秀的网剧,还会看一看,也有一些比较轻松搞笑的,全当小品笑话。可是现在我再也没有耐心去看一部没有任何营养,也没有任何价值的电视剧了。

  我突然就在想,能够属于我们的娱乐项目都有哪些呢?作为成年人,本来就是很难了,现在为什么大家都在刷抖音?可能就是因为除了这个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去娱乐一下自己,放松一下自己吧!

  之前那些接待的电视剧,他们未必都是玛丽苏杰克苏主角,他们没有高贵显赫的身份,他们还可能是青楼女子江湖侠客,他们也没有开金手指,不是走到哪里都处处走运,处处有人眷顾他们,可能吃进苦头,但是里面所蕴含的精神却是无限引人深思的。

  可能就是由于这样的原因,他们比较接地气,比较接近我们的生活,即便是拍摄的画质没有那么好,台词也比较搞笑,但是他们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甚至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引起我们的共情。但是从现在开始,好像很多东西都改变了,就在时代的发展当中,默默无闻的更替,在我们不知不觉之中就换了另外一种模样,这种速度又轻又快,甚至我们自己都无法察觉。

  所以当我忙碌了一天结束之后,想找一部好看一点的电视剧放松一下,换一换视线,但是找了半天都没有,最近,刘亦菲主演的梦华录还是比较好的,但是最后还是偏向于谈恋爱的节奏,没有一部是关于女性个人成长的,或者是怎样的。

  或许,对于国产剧来说,发展方向还有很大的一个改变,需要走吧,毕竟只是单纯的去迎合观众,一味的去讨好,失去了原本的业绩和专业能力,这条发展路也不会走的太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琳琅满目的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